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湖畔大学第二期录取名单:土巴兔王国彬成泛家装电商唯一学员

 2016-03-24 17: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29日下午,马云、柳传志等知名企业家牵头创立的湖畔大学公布新一期学员录取名单。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获得该大学录取通知,同期被录取学员几乎都已是家喻户晓的风云人物,包括: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文、58同城总裁兼CEO姚劲波、西贝董事长贾国龙、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胡郁、Ucloud创始人季昕华、虎扑体育董事长程杭等40人。

据了解,众多商业大佬云集的湖畔大学录取门槛非常高。第二期招生报名者达到1800多人,湖畔大学筛选了300多家企业重点走访,最终确定67位入围者参加面试,录取其中40人。2016年1月,第二期学员招生面试的67名候选人被分成6组,由校董、保荐人、学长作为考官进行面试,所有候选人要经过现场绘画、主题演讲、相互提问、阐述观点等考核。面试之前,湖畔大学还会对每位学员开展细致、全面的考察和走访。对于重点行业的学员,还会专门组建投资人、保荐人及第一期该领域学员咨询小组,以征询专业意见进行客观评估。

唯一被录取的泛家装电商学员——土巴兔CEO王国彬

据悉,第二期湖畔大学学员所在公司涉足领域已更加多元,从互联网、电商、云计算,到文化娱乐、房地产、制造业、餐饮业、医药健康、高科技产业,均有知名企业家入眩1982年出生的土巴兔CEO王国彬就是大电商领域代表,他也是唯一一位被湖畔大学录取的泛家装电商领域学员。

2015年以来,逐渐在电商和互联网领域崭露头角的王国彬已被业界称为互联网新贵。2008年7月,其创立土巴兔,专注互联网装修服务业务。土巴兔创造的“免费设计报价”、“装修满意后付款”、“专业第三方质检”、“厂商直供业主采购”等互联网装修服务在国内市场具有很强竞争力。2015年,土巴兔已成为国内互联网装修领导者,业务涉及设计、采购、后期施工等一站式装修服务。未来,土巴兔又将拓展方向瞄准互联网金融、智能家居等市场,为打造“家”的生态建立稳固基石。

大佬云集的湖畔大学神秘面纱其实不神秘

马云的湖畔大学云集了众多商界大佬和知名学者,为什么它能吸引国内上千位企业家、创业者报名呢?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圈子?它能带给商界大佬们什么呢?

人们都说江湖就是一个圈子,商界无外乎也是一个圈子。事实上,湖畔大学就是给中国顶级圈子经济提供一个场所,圈子里的各位大佬可以敞开心扉学习、交流,甚至可能达成一个又一个足以震惊中国民营经济的合作。坊间流传一种说法,最近几年,圈子经济正从高端会所形式急速让位于以整合知识为外在表象的社群。具体来说,线下是商学院,线上是正和岛。所以湖畔大学等商学院并不仅仅承载一所大学的功能,某种程度上,它是链接中国社群经济的载体。被湖畔大学录取学员,可以通过学员、导师间的交流获得新的商业思维,更可以通过这个社群建立庞大的合作关系。

作为互联网装修领导者,土巴兔并不仅局限于做领先的装修服务平台。土巴兔CEO王国彬成为湖畔大学二期学员后,土巴兔将打入中国最顶级的经济圈子,并通过湖畔大学优质而庞大的社群关系链接一切民营经济。马云、冯仑、史玉柱、史蒂夫·施瓦茨曼……2016年的湖畔大学想必会万众瞩目,“新学员”王国彬能否带领土巴兔创造新高度同样值得关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