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方维社区O2O系统:O2O产品物业服务功能不可少

 2016-03-29 14: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房地产下游的物业管理行业,在国内发展了三十多年,其管理范畴以及盈利模式基本没有大的变化。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普及覆盖,人们对于社区服务、消费的观念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传统物业势必也要随之进行调整。

传统物业的服务范围包含很多方面,比如公共设施建设、房屋建筑维护、社区安保、绿化卫生维护等。但是在进行一系列的管理服务过程中,传统物业大都避免不了人工成本增加、管理流程效率低、物业服务信息难以公开、物业公司收入来源单一导致盈利不高等问题的困扰。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意识的转变,业主们更注重高效优质的物业服务。为适应快节奏的生活,业主们需要物业服务具备及时性、便捷性以及更加地人性化。不少从业者敏锐地察觉到这些问题,认为借助移动互联网,将手中掌握的线上线下资源相结合并互相导向,就能为业主提供便捷的优质服务,同时还可以盈利。

基于这样的想法,一批批的社区O2O平台被搭建起来,不少物业、地产商尝试以社区O2O作为转型的切入口,想要争取早日在这一片市场上跑马圈地,抢占市场。于是相关的应用越来越多,应用附带的功能也越来越花哨,然而成功的案例却不见得有多少。

作为业内专业的互联网产品以及配套式解决方案供应商,方维科技(fanwe)认为,社区O2O确实是传统物业转型良好的切入口,但是,在构架社区O2O相关产品的时候,并不是产品的功能花样越多就越好,最原始基础的物业社区服务功能也不容忽视。

想要做好优质的社区O2O类应用产品,不能本末倒置,需得首先做好基础的物业社区服务功能,能够解决社区业主用户的基本需求,在此基础上再去逐步增添技术含量较高的增值服务内容,这才是比较稳妥的物业结合社区O2O走向转型的道路。

那么,什么是基础的物业社区服务功能呢?如何能够做好这些基础的服务?下面,方维科技就以自身产品的角度,和大家一起探讨这一点。

基于传统物业包含的服务管理范畴上,转移至线上进行,为业主提供便利的功能,基本都能算是基础的物业社区服务功能。比如,在方维社区O2O系统中,物业板块的功能就包含这些方面:

1、门禁:用户可利用社区APP进行验证,验证通过后进出小区门禁以及进行停车、车辆出入等活动。业主还可以发送验证消息给对应的访客,方便快捷。这一基础的功能可以让用户利用APP快捷安全地进出小区,对于物业公司而言,还可以实现以管理系统完善对业主车辆的安保机制,裁减巡更保安人员的数量, 提高现有保安人员的待遇,节省巡更系统的硬件投入。

2、缴费:用户可以在社区应用上进行水电煤、物业费等日常所需缴纳费用的查询,并在线进行缴纳。业主用户就不需要耗费时间精力去到指定的地点进行缴费,十分方便快捷。

3、故障报修:业主用户可将自己所遇到的问题在线进行报修描述,并与维修人员沟通,预约好时间之后再进行上门维修。物业也可以在应用上进行问题受理,之后统筹安排人员进行处理。这可以对有效的资源进行合理的优化配置。

4、社区公告:物业可随时在应用上发布公告,以便业主能随时获得社区最新资讯。物业也可利用公告板块定期发布自己为业主所提供的服务,使服务更加透明化,加强业主与物业之间的联系。

5、邻里论坛:业主可利用邻里论坛,积极与社区内其他业主互动,分享优质的商户优惠、亲子户外活动等信息,加强社区内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以上基本是物业作为小区管家的基本职能,利用社区O2O应用,可将这些基础服务转移到线上进行,为用户提供便利。在做好这些用户最基本需求的功能架构之后,再逐步考虑技术含量较高的增值服务内容。比如整合平台拥有的资源,建设社区商圈、上门服务、订餐外卖等,邀请优质的商户入驻,一起为业主提供更多样化的便利的服务,逐步实现传统物业的转型。

方维科技也将在和各物业、地产商一起,在探索社区O2O的道路上稳扎稳打,不断理性思考,完善自己的产品,为各从业者提供最优质最契合消费者需求的社区O2O应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o2o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