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动态
  3. 正文

房掌柜登陆新三板 国内资本市场首个全国布局的房地产互联网

 2016-04-19 11:35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4月18日,房掌柜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正式挂牌,抢先成为国内资本市场首个全国布局的房地产互联网平台,股票代码836918。

房掌柜是一家全国性的综合型房地产交易平台,旗下拥有房地产门户网站、移动互联网APP、房地产电商平台、燎原直销、社区二手门店及其它网络技术开发业务,以及未来将要开展的社区O2O金融服务,致力于打造“360度房地产交易服务链”。

房掌柜成立于2008年,坚持“3+X”的城市圈发展战略:两年内实现了珠三角六大核心城市(深圳广州东莞珠海佛山惠州)的布点;五年内完成了长三角以及环渤海的跨区域战略落地;七年内实现了中西部X个省会城市或直辖市的五十五城布局。

截至2016年4月,房掌柜在全国布局55个核心主流城市分站,同时拥有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及内地X个省会城市的19个城市公司:北京、上海、广州、 深圳、重庆、武汉、东莞、惠州、珠海、佛山、石家庄、海南、三亚、苏州、无锡、天津、西安、中山、杭州等19个直营公司。

国内资本市场首个全国布局的房地产互联网

近年来,房地产电商成为房地产交易链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多的房地产门户开始“触电”转型,不少房地产网站从资讯类平台转变成交易类平台,搜 房网的“去媒体化”,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房掌柜作为一家以原创资讯差异化竞争而迅速成长起来的房地产互联网,也是第一批积极介入房地产电商交易的互联网 平台。

房掌柜在保持内容竞争优势的同时,在房地产实效交易环节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和精力,先后上线了“掌柜云”、“掌销宝”、“掌柜团”、“燎原直销”等产品,同时着手线上、线中、线下资源的深度挖掘,为房地产项目实效成交提供了坚实保障。

随着房地产与互联网的结合越来越紧密,国内成立较早的房地产互联网平台如搜房、乐居捷足先登,走向了境外的资本市场,先后在美国纽交所上市。

根据A股上市公司以及新三板公开披露信息的统计,起家于武汉的亿房网于2012年12月在新三板挂牌,是国内首家登陆新三板的房地产互联网,城市站点和公 司基本位于湖北省内;在创业板上市的365淘房网,直营城市公司则主要位于长三角,近两年主要通过加盟代理方式扩张,目前在北上广深和华南地区仍未落地布 局;其余类似的房地产互联网或房地产O2O公司,如华燕房盟、楼市通、易图资讯、房米网、房谱网等等,基本也是属于区域性的同类公司。

类似房掌柜这样布局全国“3+X”城市圈的房地产互联网平台公司,在国内资本市场包括A股的中小创、主板和新三板领域均属首个。这或许正是新三板挂牌业务多年来遥遥领先、排名第一的申万宏源证券,看重房掌柜并为之持续辅导的原因所在。

资本市场首个万科系职业经理人创办的公司

近年来,从万科“出走”自主创业的职业经理人不在少数,万科也主动鼓励员工辞职在万科生态圈内创业。2011年春节前出走的万科原执行副总裁徐洪舸和肖楠 联合创办里城地产,之后万科原执行副总裁杜晶创立同创地产,2014年万科高级副总裁肖莉离职加盟房多多成为合伙人,紧接着万科原高级副总裁毛大庆另辟蹊 径创业优客工场,《万科集团内部创业管理办法》发布不久,万科原高级副总裁莫军选择家装公司创业,前万科执行副总裁刘爱明创办中城新产业控股公司……

房掌柜创始人兼董事长张毅,在房掌柜直接和间接控股超过60%的股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张毅毕业于武汉大学,后期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影视金融总裁班,房地产行业资历超过十五年,创办房掌柜前就职于万科地产营销管理部。

2007年房地产行业的“9.27新政”之后,从事营销管理的张毅明显感觉市场风向不对,年底交接完工作后果断从万科离职,于2008年低调创立了房掌柜,这在当时极少万科系职业经理人自主创业的年代,为多数业内外人士所不理解。

据成员达数千人的“曾经Vanker”组织机构(即已离开万科的职业经理人群体)的创立者陈文绪统计,以及优途猎头合伙人Maggie.Ma的查阅梳理, 张毅或是万科系职业经理人里,第一个把自己创立的公司推向资本市场的,房掌柜亦成为资本市场首个万科系职业经理人独立创办的公司。

不同于房地产互联网竞争对手大张旗鼓的高举高打,也区别于其它主要依靠外来融资推动扩张的同行公司,房掌柜从2008年起步至今,“八年时间,房掌柜一路 稳健发展,靠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务实精神,每一步都走得很扎实,现在只代表拿到了资本市场‘幼儿园’的入学通知书,房掌柜未来还要不断升级超越”,张毅如 是说。

“登陆新三板是房掌柜的归零新起点,我们将尽快与多家做市券商签约,提升房掌柜的交易活跃度,并将继续致力于打造更完善的360度房地产交易服务链,线上 重点发力移动互联网、VR技术在房地产领域的应用等,线下着力完善房地产直销平台,在二手房交易的相关环节,实现更多主流城市的线下布局”,受万科管理思 想和战略导向影响较大的张毅,对房掌柜的未来发展,有着清晰和明确的规划。

新三板首个实施员工股权激励的房地产互联网公司

为了使房掌柜核心员工分享公司成长所带来的收益,促进房掌柜建立健全激励与约束机制,经房掌柜董事会、股东会的反复研讨,房掌柜将在新三板挂牌后,推出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

据辅导房掌柜挂牌的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波统计,截至目前,房掌柜是新三板房地产互联网公司里,首个实施员工股权激励的案例。

有业内人士评价,房掌柜对于传统行业而言,是“快公司”,但对互联网行业而言,算是“慢公司”。总体而言,房掌柜是追求“稳健”发展的房地产互联网公司, 房掌柜董事会秘书刘晓云据此透露,“房掌柜第一期股权激励并不激进,虽然是同类公司里第一个推出的,实际上,我们的董事会、股东会商讨了较长时间,经过多 次严格筛选后,才确定了具体的激励对象和实施细节”。

房掌柜董事会秘书刘晓云还介绍,“此次股权激励完全符合相关制度规定,主要针对房掌柜创业早期的忠诚员工和目前符合条件的核心管理人员,将极大强化核心员 工的主人翁归属感,增加房掌柜对行业人才的吸引力,我们在新城市公司的扩张开办所需人才,包括目前核心职能部门的高管人才吸纳方面,因为有了股权激励的预 期,会吸引更多更有能力的人才加盟房掌柜,相信他们未来会与公司一起获得良好的成长收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实体店生意不好做,是直播带货造成的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针对当下直播带货热潮,您有什么看法?我来说说我的观点:很多人都觉得生意不好做,特别是实体店的生意不好做,是因为直播带货造成的,我认为不是这样的,我觉得直播带货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为什么很多人愿意在直播间买单?很简单,因为用户在直播间买单,不是为这个产品而买单,而是为这个人而买单

    标签:
    直播带货
  • 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有人说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您怎么看?做事纠结的人也能当老板,但是当不了一个好老板,一个好老板做事情真的不纠结。其实,一个好老板至少具备3点要素:第一点:一个好老板的话,他是要一言堂的。做事纠结的人,他老是征求很多人的意见,要做一件事情或者一个决定的时候,征求父母的意见、这个

  • 2024年适合创业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你觉得2024年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吗?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2024年是不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呢?我觉得分两类人:如果你没有钱、在打工,我强烈建议你不要辞职去创业。因为2024年的商业机会及凶险程度,我认为比任何时候都要高。轻易地辞职去创业的话,那很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的东西都输掉了。

  • 2024年做生意成功的5大原则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每个人做生意都有每个人的原则。我看您曾经做过的生意都很成功,那么您认为做生意有几大原则能保证做生意尽可能的成功?这个问题非常好!我自己对做生意有几个原则:第一,我们做任何生意都不是单打独斗,而是需要合伙人,特别是需要股东。这一点其实最重要,就是我们要做一个生意之前,一定要把这个

  • 穷人没钱,如何创业?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我是个穷人,什么都没有,但我还想创业,怎么办?这个问题非常简单,我觉得你只要能够保证自己温饱的情况下,什么都没有反而更适合创业。创什么业呢?你可以做一个轻资产创业,而轻资产创业又是这个时代的一个主旋律。相反,如果你身上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时候,创业有可能会是你的枷锁。为什么?因

  • 创业过程中,如何寻找合作伙伴?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中小微企业资源少,人才缺,都在找各种资源借力,但往往这里面有巨大的坑,你在创业过程中是怎么样寻找合作伙伴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的很多学员,他们都是一些老板,也经常提出这个问题,觉得自己缺人缺资源。其实,这在我看来只是表象。背后真正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你作为中小微老板来说,

  • 千万不要太顺着客户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每当有客户发表他的意见时,我总是怕得罪他,怕他不买,所以经常顺着客户。我不知道这个方式对不是不对。借这个话题,今天我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专业沟通的经验。在与客户交流时,我们常常会面临一个困境:应该始终按客户的意愿行事还是要提出自己的专业建议呢?其实,不要过度地顺着客户。作为专

  • 从零到爆:增加客户认知的4个绝佳方法!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在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如何让品牌和业务赢得更多客户的关注和认知?如果你也一直有这个困惑,一直在寻找有效的方法来提升你的品牌知名度,那么你来对地方了!今天,秦刚将为你揭示5条行之有效的策略,帮助你增加客户对你的认知,从而推动业务的增长。准备好迎接爆款级的营销技巧了吗?让我们开始

  • 从传统到线上:成功案例揭示传统生意如何化身为电商巨头

    有粉丝给我留言:秦刚老师,我做的是传统生意,一直想转线上,但是不知道思路,能不能分享一些做法?确实,在这个数字化时代,传统生意如何转型线上已经成为了商界的热门话题。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在线市场带来的巨大机遇。然而,对于许多传统企业来说,要成功转型线上并保持竞争力并

  • 真正的营销高手 ,都在用什么模式创业

    有视频号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为什么有些人能够轻松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而另一些人却艰难地苦苦挣扎?是什么让他们与众不同,成为真正的营销高手?通过研究和观察成功创业者的实践经验,我发现了几个共同点。他们不仅在创业的过程中采取了一种特定的模式,而且还具备了一些关键的技能和特质。接下来,我将为大家揭示这些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