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盘点广电总局那些新规:电视盒子“空城计” 网络剧一片青天

 2016-04-28 17:1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监管电视盒子、管电视管电影到管上了视频与直播,玩起了第四大运营商,广电总局真真是触角遍布各处。


有网友评,“广电总结真的是我们国家做事最积极的单位”;还有网友戏称,“把广电的那些人换到食品安全监督部门去……”

剪的不知不觉,今天A5创业网就为大家整理下进来的那些广电总局“新规”们。

电视盒子 能否唱响这起空城计

广电总局联手相当多的相关部门们,在全国范围内对市场上传播的色情淫秽、盗版侵权界面的非法电视网络接收设备,做出了深入各个环节的清理。

经过多次反复整改,电视盒子上任何违规的第三方应用与内容,都被强制“下架”,而失去了很多应用于内容的电视盒子,基本上也就成了没用的“板砖”。

电视盒子的厂商们面临着两种发展渠道:在适应广电新规的基础上完善各类应用与内容,总之需要大量的钱,一般的巨头都玩不了;还有一条捷径是,躲避监管,利用各种非官方的ROM以及内嵌浏览器的方式,实现越狱版的电视盒子。

网络剧监管加强 电视网络审核标准一统“天下”

2016年2月27日,广电总局表示对网络剧审查将作出新规定。

线上线下标准统一;接受总局培训的审核员提供24小时不间断监看模式。

电视剧审查标准什么样?

确保正确的政治导向、价值导向与审美导向,违反宪法、危害国家统一、煽动名族仇恨、违背宗教政策、扰乱社会秩序以及宣扬淫秽、赌博、暴力、恐怖、吸毒、教唆犯罪或是传授犯罪方法,危害社会公德或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

标准实在是一条一条非常具体,但去翻看那些条条框框会不会感觉很抽象?简单点说,那些太少儿不宜露胸的场面以后没了(《武媚娘传奇》都变成了大头娃娃),那些穿越的、转世轮回(宣扬迷信)的,以及不符合社会主流文化有可能扰乱社会秩序的同性恋情节也都看不到了,至于那些以污为名的《太子妃升职记》、《上瘾》、《暗黑者》们,就更是只有通通被下架的命运了。

至于整改后的再次上架,你真的还愿意看么?

近日,广电又弹出一项非常仁义、极善待用户的新规:剧终不得插播广告,不得宣传那些“未删减版”的内容。听起来很不错的样子,但是,额,编者有点同情那些植入剧中的广告商们了,不造广电的意思是不是:软广跟硬广都不得插播?

视频与直播

papi酱爆粗口的事,被广电整改了,最终在广电总局的暂时“封杀”下,papi酱的视频不再爆粗口、开始“温文尔雅”批判社会……

在常常布满“污秽”的视频界,也是让广电操碎了心。非法视频软件、各种擦边色情与淫秽、暴力……都让广电费了不少事,毕竟,这些都将会对社会风气产生不小的影响。

第四大运营商

除了监管视频、直播与电视剧、网络剧以外,广电对媒体们的版权问题也是倍为关心,不过,这些有关版权、淫秽内容的事还是算不得让大家“惊讶”。

今日,广电已经向工信部提交了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的申请材料,第四大电信运营商要出现了?

除了电信实名制以外,以后我们又将面临那些被监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广电总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