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大数据下如何做好电商营销?

 2016-05-15 09:5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的今天,在大数据营销的冲击下?你是不是面临这些问题:电商产品销售无法突破瓶颈?电商电铺都快运营不下去了?算法时常更新,抓不住点运营店铺了?大数据环境下,如何做好电商营销?不用急,当你看完这篇文章,你的问题就得到了解决的方向,你的产品就有可能在大数据的冲击下越卖越好!

众所周知,今年是电商的元年,并不是电商有多么好做,而是说现在电商已经非常不好做了,所以才说了2016年是年商的元年。那些传统的店铺即将一批一批的死亡,如果他们还不改变的是,他们就很难活下来。那么在2016年,不是卖产品,一般我们要考虑三个方向,人群、产品特征、相间的一些方式。所以2016年你的产品必须具有独特特征。

解决好以上疑惑,必须深刻认识以下三下问题:大数据下人是什么状态?大数据下物是什么状态?大数据下流量是什么状态?下面就围绕这三个方面简单介绍下大数据下如何做好电商营销?

一、什么是大数据营销?

大数据营销是指通过互联网采集大量的行为数据,首先帮助广告主找出目标受众,以此对广告投放的内容、时间、形式等进行预判与调配,并最终完成广告投放的营销过程。

二、大数据营销的价值?

1.基于需求定制产品

现在淘宝上服装产品,已经是很大的红海市场了,市场竞争力非常大。所以,如果想在服装行业有一席之地,只能增加产品的附加属性,找到产品的独特卖点。所以,通过STP分析,今年的服装产品方向就是定制服装。

2.开展精准推广活动

三、大数据下如何做好电商营销?

(一)、大数据下人群定向技巧

1.大数据下买家特征分析

通过阿里指数(alizs.taobao.com )工具作人群画像分析,通过淘宝体验中心(Notice.taobao.com )分析流量构成是否降权。

1>账号等级

2>买家购物习惯

3>买家性别

4>买家大网时间

5>买家地域

6>买家消费层次

7>年龄层次

8>购物终端 pc还是移动

2.大数据下产品属性分析工具

通过生e经服务工具分析产品属性。分析用户真实需求,生产符合用户产品

例如:连衣裙具备哪些特征才好卖?

1>材质:棉

2>尺码:ml 12000 sxl 6000

3>领 : 圆领

4>流行元素:拼接、印花、拉链、蕾丝等

5>A字裙

6>颜色: 黑色 白色 .....

7>袖长:短袖 长袖

3.大数据下产品属性分析应用

所有产品都是为顾客服务的,所以在选产品前,必须明确顾客需求买家属性分析,图片设计一定要场景、情景式营销。

主图设计需要做到以下三点:

1>.情景式营销——卖点、痛点——有排名没点击的大根

情景式营销很重要,必须让用户在这个情景里面。排版要把卖点排出来,卖点必须明确。一个产品没卖点,是有排名没点击的大根。

2>.主图价格明确——直通车——有点击没转化的小根

开直通车,这点很重要,减少无效点击,提升精准流量。如果使用好这个方法,你的直通车至少能节约1/4的成本。

3>.主图是否有边框——聚焦focus-行为驱动指令

边框能聚焦focus-作图还得有行为驱动指令

(二)、大数据下如何做好产品定位

大数据下产品方向主要包括:人群、产品特征、独特卖点(定制)。大数下选择产品必须要做STP分析,产品必须要满足以下几个特点:

1).产品利润空间

比如,现在在淘宝上卖*,基本上没利润空间了。那么怎么办呢,三种方法:一是卖有特色的产品,比如可以在速卖通卖情趣*,通过人群分析,老外很喜欢中国的情趣*。二是在阿里巴巴搞批发商,淘宝市场已经饱和了,在做此产品就是等死。三是增加产品功能,*具有燃小肚的特殊功能。

2).市场产品竞争度

通过生意参谋工具搜索关键词,了解市场行情,排名不好的宝贝,在前面加个定制。宝贝数量决定了关键词的竞争程度,同时也决定了产品的难易程度。任何一个产品必须要作产品利润空间的分析、市场竞争度分析。

3).市场需求量

如果这个产品呈现上升的趋势,那么这个产品是非常值得入手的,这个行业是非常值得入手的。像服装定制就是,这个行业也仅现今年或者明年。所以,营销一定要找到痛点,用更高级的话说,用户买的不是产品,是自身问题的一种解决方案。如果你能把他的解决方案做好,而且利润空间还在,而且线下还买不到,而且未来需求量很大,那么,这个产品就非常值得入手的。

所以,产品能不能卖,必须具备这三个特征,如果这三条有一条没把握,对不起不能卖。如果你现在还没从事电商,一定要想清楚,该如何选品,交钱是小,时间是重。比如,现在去卖茶,千万不能去淘宝卖,那去哪卖呢?通过数据分析,可以去速卖通卖。没有这三点,不能盲目选择,要么选好产品,要么选好平台。

(三)、大数据下流量布局思路

流量构成方式:三+1种方式引流。一个合格的店铺,流量应该由4部分组成,自然流量、聚划算、付费流量、活动流量

1.自然排名 :淘宝seo

2.付费引流量:淘宝直通车,淘宝联盟

3.活动引流量:社媒推广

4.站外投放: pc+移动—淘口令

(四)、大数据时代电商平台算法

1.豆腐块算法

搜一个关键词,有3个天猫一个淘宝,这就叫豆腐块算法;如果这个关键词遵循豆腐块算法,说明这个关键词还是可以做的。如果搜索一个关键词,前面全是天猫,那么前面就不能做了。如果你搜索一个关键词,前面全是淘宝,那么天猫店就不能做了。

2.词距算法

词距算法应该做到:

1>主推关键词尽量往前写

2>用主推关键词提升销量

3>主推关键词最好包含空格|等

今年做好电商,非常容易,但技术多了很多,就像2005年的淘宝一样,会有很电商店铺死去,也会有很多活着。所以今年做电商,产品必须具备独特特征、独特卖点(定制),必须解决用户需求。

原为出自葛华林博客(www.gehualin.com),原文链接:,转载请保留原文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数据
电商营销

相关文章

  • 百望云获评“中国大数据独角兽” 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

    随着数字中国战略的步步落实,大数据已经成为锚定战略定位、抢得市场先机的重要基础元素。为彰显行业发展现状,遴选、推荐优秀企业,长城战略咨询近日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重磅发布《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根据独角兽企业国家推荐性标准,筛选出259家2022年中国大数据(潜在)独角兽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学术引领 数智健康: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六月北京盛大开启

    2023年6月15日至18日,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医促会华夏健康数据与数字医学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华预防医学会肾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将同期于北京举行。论坛以“学术引领数智健康”为主题,着眼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前沿科技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发展与实践,荟萃全球顶尖学术观点,促进多方跨界融

    标签:
    大数据
  • 擎起科技自强旗帜,引领产业智造未来——谷器数据入库北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公示了北京市2023年第2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谷器数据借助优秀的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成功入选。此次评价指标围绕科研人员、研发投入、科技成果等三个维度,成功入选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对谷器数据专业化发展、自主创新能力、产品技术实力的激励与肯定。科技型中小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获中国科学院褒奖 | 谷器数据产品荣膺2022年度最佳!

    评审寄语面向车间现场生产制造过程的数字化管理,谷器数据SupplyX·MES通过推动更有效的工厂运行和现场效率,提供从接收生产计划到制成最终产品全过程的生产活动实现优化的信息,成为新型工业化的标杆力量!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23(第八届)

    标签:
    大数据
  • 四方伟业优秀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获得了行业荣誉

    在如今这个数字化转型时代,大数据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大数据技术以更高效和有效的方式提供最好的服务,同时还可以提高生产力、提高客户满意度和更高效的智慧化运营。其中,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伟业”)以优秀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获得了多项行业荣誉。去年,2022数博会数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