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淘宝部分解禁百度蜘蛛啦 这对SEO意味着什么?

 2016-05-24 10:2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收到一个重磅消息就是淘宝对百度蜘蛛开放部分目录了,于是赶紧打开淘宝robots协议看看,果不其然,淘宝对百度开放了7个目录,如下图:

Robots协议,是国际上搜索引擎对所有网站内容抓取的一个内容协议,通常来说,搜索引擎都必须遵守这个协议,曾经淘宝是禁止百度抓取和收录内容页面的,所以大家在百度上是无法通过搜索关键词和URL找到淘宝店铺和淘宝产品页面的,如今淘宝部分开放百度蜘蛛,这也意味着百度可以遵循OROBOTS协议,对淘宝内容进行排序,那么本来日子过的不太舒坦的电商网站,未来会面临什么样的考验?对百度和淘宝来说意味着什么?

我们来看看,这次淘宝给百度开放的目录都有些什么?

1 、/article 目录下,都是位于网站地图下的列表页面;

2 、/oshtml 目录下,也是位于网站地图下的全球购,爱逛街等列表页面,开放给百度

3 、/product目录下,很不幸,都是403Fobidden页面(牧马怀疑是操作错误,因为没有理由对搜索引擎开放一个已经403的页面,还专门写一个Robots协议);

4 、/Spu 目录下,很遗憾没找到相应页面;

5、/dianpu 目录下,空欢喜一场,这不是店铺首页,而是繁体的台湾店铺列表页;

6、/wenzhang 目录下,全是淘宝头条下的文章,内容大部分都是分享资讯类页面;

7、/oversea 目录下,没有这个目录。

这就有点懵了,7个目录中有三个是不符合常理的,难道是淘宝故意为之?还是程序员出错?这我们不得而知,今天我们讨论的是:

淘宝解禁百度蜘蛛对SEO来说意味着什么?

1. 大部分品牌都会选择在天猫淘宝开店

我们想象一下,如果百度搜索自己的品牌词的话,前排大部分被淘宝店铺占领,而且还不是自己公司开的,那是多么的可怕。当然,也许我们会说我做品牌保护了,我还是不去天猫和淘宝开店,那么有没想过:你的自然搜索结果,特别是品牌主的官网结果,将会面临淘宝店铺首页带来的巨大冲击,也许你的官网排名第一的位置可能不保!

2. 对各大电商网站的冲击

淘宝凭借自身优势,在排名上很有可能会短时间内与京东相似,那么可以想象,拥有海量关键词的淘宝又会占据多少首页位置,那么,本来就不是很好过的电商站点,流量至少会下降3成以上吧!

3. 利用淘宝资源做关键词排名

以往淘宝封禁百度的时候我们根本不会想到用淘宝页面去做关键词排名,如今淘宝部分目录解禁百度蜘蛛,那么对于我们SEOer来说,利用淘宝强大优势,做大量长尾词排名,也是一条非常不错的SEO捷径!

以前我们要买东西的话,直接百度搜淘宝或者打开淘宝网址就好了,但是,如果淘宝和百度真的可以开放互相的内容体系和入口,那么更多的消费者可能会选择从百度一个入口进入淘宝,淘宝将会拥有更多的流量和客户。

本文为原创首发,转载请保留:成都java培训。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