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产品运营中如何把控好用户信息推送渠道?

 2016-05-31 17:2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个产品在完全上线以后,不管用户多少都会存在一个消息推送的功能在里面。作为一个产品如何把信息及时的传达给用户,这一点在菜头先生看来还是很重要,同样这些手段也是运营人员常用的。

其实,对于一个已经成型的产品在线上有许多渠道可以让运营者向用户去推送消息,比如在WEB中我们可能常见的有“消息中心”,这是产品站内推送消息的一种。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各种诸如邮件、短信等消息通知,那么如果可以的话菜头先生感觉使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消息推送还是不错的哦。

从上面这张图可以看出这些只是推广渠道而已。

既然有了渠道,那么就会有一个渠道选择的问题。渠道选择的原则自不待言,就是用户最常接触,且最易使用的那部分渠道。因此,运营人员再渠道的选择上还是需要考虑以下几个地方。

1、内容的推送对象问题。

我们在消息发送之前,都会考虑这个渠道是否会覆盖所有的对象,并且对象是否可以从此渠道得到其想要查看的信息。推送之前首先拷问一下自己,这个渠道推送出去自己喜不喜欢看,如果感觉自己都不会选择去关注的话,那么最好还是不要去看了。

2、推送内容的时效性。

这一点的话,菜頭先生建议可以根据不同渠道的特征去推送消息。比如微信公众号中,一般选择的时间可能会在中午的12点、晚上的8点左右。同时对于推送的信息,也要进行相应的选择。比如平台一旦出现了一些紧急且急迫的时间,就可以选择一些用户常用的手段去告知用户。比如短信或者电话。那么如果时效性不是太强的消息,可以选择push、消息中心的消息进行推送。我们可能不会那么清楚用户的习惯到底是怎么样的。那么我们就需要在看的见的标题上下点功夫,这样才会尽量避免很多用户忽略这则消息。同时对于推送的消息也需要直截了当的展现出来,这则消息该是干嘛就要体现出该干嘛。这样的话可能比标题更能吸引用户的。

消息推送作为产品信息及时推送给用户的直接手段,需要我们下点功夫去好好的研究一下它。菜頭先生浅薄的经验希望能够帮到您,如果您有关于南京新媒体运营的问题需要和菜頭先生交流,欢迎微信搜索caitoultt。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产品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