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经验
  3. 正文

专访新致云田奎:行业云服务的差异化发展 初创公司上云迫在眉睫

 2016-06-21 09:17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中国云计算发展迅猛。从最初的技术导入到如今的应用普及。云计算不仅在传统企业实现互联网融合上起到了巨大的推荐作用。同时也帮助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创业公司定制云端解决方案,解决数据存储、分析、大数据营销等一系列需求。云计算如火如荼的发展中,诞生了一批提供云服务的明星企业。助力传统企业变革、互联网创业发展同时,也在云计算领域掘到了属于自己的那桶金。今天A5创业访谈邀请了上海新致云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田奎,与我们共同探讨云服务领域的差异化发展和创业公司上云的那些事。

田奎

嘉宾介绍:田奎,在2008年毕业于东华理工大学计算应用技术专业,硕士学位。现任上海全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主管新致云平台研发、新致云数据中心建设以及云平台相关产品的研发工作。2009年至今,始终致力于与虚拟化、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相关的研发和管理工作。

2007年,在中国邮政中山市信息分局从事物流分拣系统大数据分析工作;2009年,在运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负责虚拟化、云计算领域的技术开发。其参与开发的Desktone项目后被vmware收购;2012年,正式进入云计算行业,曾于上海赛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职,负责ovirt私有云的研发与管理,同时负责openstack的桌面云研发与管理;2015年至今,于上海新致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任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一职。

A5创业网:您好,田总,欢迎来到A5创业访谈。在专访开头已经对您进行了个人介绍。下面能否请您简单介绍下新致云这家公司?

田奎:新致云主要是做多云的管理,对于新致云来说云计算就是整个一体化。云计算不足,要降低计算资源的成本,新致云想要充分利用全球上闲置计算能力,如果有效地把这些闲置的计算能力也结合到云计算,我们计算能力会得到极大的扩充。我们的愿景就是共享全球IT资源,创新IT服务模式。

A5创业网:新致云做为一家由传统it服务行业专型而来的云计算公司,当初是什么原因让新致云选择了云计算这条发展之路呢?

田奎:凭借新致在过去20多年里积累的丰富行业经验,新致对许多行业用户的业务都有着充分了解。哪些是核心,哪些是非核心,哪些不适合上云,哪些又适合上云,我们都可以为客户从业务层面进行分析,尽最大可能为用户减少成本开支,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客户提供行业云服务,首先要懂得用户的实际需求,这也是新致云相对于其它云难以具备的优势与核心竞争力。

A5创业网:一家好的企业,离不开一个让人过目不忘的好名字。新致云这个名字给人的初印象就很深,这个名字的由来是出自何处?

田奎:新致云的品牌名出自《大学》“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和诸葛亮《诫子书》“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两句古语,意思是每天循序渐进,不断更新。这个含义也切切实实反应了互联网发展的与日俱进。

A5创业网:目前新致云的核心服务都有哪些? 它们又都有哪些优势呢?

田奎:目前新致云提供三大服务:开发云,服务云,行业云。

开发云的优势是:对软件开发团队定制的一站式工具,包含了创建任务、在线讨论、共享文件等功能。支持多项目成员协作办公,为您提供服务器资源并且集成GIT代码托管平台,详细记录每一个操作环节状态信息,让软件开发与管理一目了然,一切尽在掌控中,市场千变万化,唯快不破。

服务云的优势是:面向企业客户,提供企业上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和云服务产品,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行业云的优势是:提供以业务驱动为核心的全栈云服务,帮助客户快速上云。

A5创业网:云计算是大势所趋,而目前国内也诞生了很多云服务公司。那么新致云在这个行业是如何寻求差异化发展的?

田奎:目前市场上做云的有腾讯、百度、阿里也纷纷涉足云计算,将云服务纳入自己互联网帝国生态体系的重要位置。那么到底跟他们有什么差异?其实我们在为客户提供服务的时候,更多是站在企业客户的角度,客户的需求是多样化,新致云最终以客户落地为目标。我们采用技术和业务双引擎驱动,首先技术部分只是作为整体驱动力为技术实现问题,其次真正从企业客户自身业务角度来为其提供相关的云服务,通过咨询、规划、实施、迁移这些服务项目来帮助他们解决所面临的问题。从目前实施的大量行业客户来讲,其实也面临着很多内部和外部问题,比如内部的IT系统已经非常复杂和庞大,有的系统可能年代久远都没法维护,在这种情况下,只是仅仅提供技术层面的云服务是远远不够的,这与客户云的落地相差甚远,所以我们强调技术与业务并重的云服务。

A5创业网:对于传统企业来说,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在与互联网融合之路上云计算能给传统企业带来哪些帮助呢?

田奎:上云肯定给企业会带来很多的帮助,

1.成本上减少企业数据中心硬件、空间、制冷、电力等方面的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

2.云计算部署资源分配简单,快捷,取代了企业动则数月的审计、采购、部署流程。

3.可扩展性,云计算随时可以无缝scale-up、scale-out,满足企业对资源的需求。

4.高可用性,云计算无论是基础架构还是应用层面都可以比较容易做到99.999%的可用度,同时简化了容灾解决方案,大幅降低容灾成本。

A5创业网:对于互联网创业公司,上云也是迫在眉睫。能否谈下您对互联网创业公司上云都有哪些建议?

田奎:可以从下面几个点和大家一起分享下:

首先是业务需求,对于云服务的选择,要参照自己的业务类型与需求,确保满足业务需求。其次是业务保障,云服务提供商是否能满足自己的业务持续性,确保业务的稳定,包括可用性、可扩展性、备份恢复、容灾等。最后是安全性,云服务提供商的安全措施如何来保障数据的安全性,提供哪些措施对业务进行防护。

A5创业网:云计算时代,云安全尤为重要。新致云所提供的服务,在云安全上是否值得信赖?

田奎:肯定是值得信赖,我们得到国际与国内、传统IT安全与云计算安全等第三方的安全认证,也就承载着企业与云服务商之间的信任。于1994年从事银行软件开发,随后不断覆盖到传统IT服务的多领域,在传统IT安全与云计算安全上都拥有较强的技术基础。我们从多个维度给用户提供了安全的防护保护。

A5创业网:传统企业和互联网创业公司,他们的技术运维人员在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的管理上,您都有哪些建议?

田奎:传统运维管理基于物理数据中心层面的运维,效率低下,同时会产生大量的业务中断时间。

所以运维管理需要考虑一些问题:

1.通过使用一些工具来高效集中管理

2.运维时候如何尽量减少维护时间窗口

3.哪个时间点适合切换为维护窗口

4.如何备份以及遇到不可控风险后迅速回滚

A5创业网:据了解,新致云与线下的众多创业园区、众创空间都展开了合作,具体的合作内容能否分享一下?

田奎:通过园区、孵化器合作,帮助入驻企业获得包含IaaS,PaaS,SaaS以及OaaS(上云服务)在内的一系列云计算落地服务和能力。最终实现园区服务与中小企业利益双赢,帮助中小企业真正用好云计算,实现企业转型的目标。

A5创业网:最后能否请田总对云计算和大数据未来几年的发展做一个展望分析?

田奎:云计算也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各家友商云计算的企业都有所长有所短,每家企业侧重点可能不太一样。换句话说就是大家各有强项,也各有弱项,因此对于云计算今后的发展趋势来说,关键是要怎样去整合这些云计算的资源和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给到客户去使用。

关于大数据方面,因为大数据本身不会产生太多的价值,它的价值在于把数据变成信息,再由信息变成知识,再由知识变成智慧,在这个过程中就会涉及到用户如何去使用这些数据、从什么角度考虑这些问题、应用在什么方面,达到什么效果。就拿云计算安全举个例子来说,云计算的安全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每天要产生几十G、甚至是上百G的安全防护日志,这个时候就要分析出其中有用的信息,再由这些有用的安全日志信息建立自动化安全分析应用场景中,建立一定的安全学习模型,利用大数据做出的安全学习模型达到最终的智能化和自动化去做安全预防和运维的目的,这个就是大数据的智慧,智慧这个才是大数据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前途所在。

非常感谢田总的分享!正如田总在访谈中所说,友商云计算企业们各有所长所短,应友好合作。一切以用户的角度去探索,整合云计算资源为用户提供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

A5创业访谈是面向互联网创业公司的资深访谈栏目,通过人物专访、公司对话共同分享创业故事、运营干货、品牌风采。访谈联系:A5佩佩(QQ:1932117152)如需更多商业合作请访问A5营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初创公司

相关文章

  • 四步轻松破解中年老板危机

    40岁以上的中年老板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竞争对手都是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他们玩的花样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玩,还有你的员工对你的期望也是越来越高……怎么破呢?秦刚有四个建议:第一、一定要保持健康。健康是做一切生意的基础,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心力,也没有能力去做好一件事情,特别是在生意场上面

  • 女性创业者需要做到三狠吗?

    秦刚老师,有人说:创业女性一定要做到三狠,人生才能开挂。哪三狠呢?第一、对男人要狠,要永远保持独立和清醒。第二、对别人狠,遇见不想做的事情要果断拒绝,遇见不想说话的人要果断离开。第三、是对自己要狠,好好经营自己,掌握一门技能。您怎么看这个观点?我认为,创业女性最重要是回到初心:你创业的目标是什么?很

    标签:
    女性创业者
  • 钱,不是赚来的!

    有人说,钱根本不是赚来的,钱是你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后,对方给你的回报,我非常认可这个观点。我一直讲金钱它其实是一个能量,能量是要交换的,就像是把一壶水煮成热水,你需要给它提供能量,然后它才会变成一壶热水。其实金钱也是这样的。金钱它是一种能量的交换,交换什么样的能量?是帮别人解决问题,帮别人解决困难的能

    标签:
    赚钱
  • 中年老板如何跟年轻创业者竞争?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乔布斯说stayhungrystayfoolish,意思是要一直对事物保持好奇心,这对创业者有什么启发?stayhungrystayfoolish是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做的一次精彩的演讲,被很多人称为是听过的最好的毕业演讲,而且每一次听都有新的收获。网上有他演讲的全

    标签:
    创业者
  • 同样做生意,为什么有的人赚钱,有的人不赚钱?

    有粉丝留言问:为什么同样的生意,有的人不挣钱,有的人却能挣大钱?其实在我看来,这个现象很容易理解,就像为什么你同样读一所学校,读同一本书,在同样一个班,有些人能成为学霸,有些人却成为学渣,道理一样。同样的生意有些人能挣大钱,有些人挣不到钱,有些人甚至亏本,原因我认为有三点:第一点,本质。同样的生意,

    标签:
    生意经
  • 3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取决于这两件事

    有网友留言说:怎样才能看到自己3年以后的样子。其实不用看,你现在的行为,就已经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在接下来这篇文章,我将与你分享两个关键因素,它们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这两个因素分别是: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和平时的学习积累。01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1、什么是商业定位。简单来说,商业定位是指你如何将自己与同

  • 解密商业精英的三大底层能力,助你成为顶尖商业高手!

    有粉丝留言问我:顶尖的商业高手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有着什么特别之处,让他们常年保持在商业的顶峰?我们普通中小微创业者跟商业精英到底有何区别?在秦刚看来,商业精英苦练了三种底层能力。无论你是中小微企业老板还是个人创业者,掌握三种底层能力,将成为你在商业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废话不多

  • 巴菲特警告:避免这9种行为,开启高效人生

    比起金钱,巴菲特更在乎时间,他从来不会浪费时间。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赞叹道,巴菲特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忙,他工作的时间有80%花在阅读与思考上,这就是造就史上最成功商业纪录的原因,他有大把的时间思考。巴菲特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循环做这9个行为,所以才会导致他们没有时间才会低效率。行为1:为了合群而合

    标签:
    巴菲特
  • 传统行业如何玩赚互联网?这群月入百万的95后猛男告诉你答案

    最近在抖音上,一群干家政服务的95后猛男火了,他们在传统家政市场找到了一片蓝海,两个月赚了100多万。这是一群退伍兵哥哥组建的团队,他们身穿蓝色背带裤,头戴红色帽子,吸睛的打扮模仿的是游戏“超级玛丽”的IP形象,意思是干活超级麻利。他们不认为自己是保洁工人,而是给自己新起了一个定位叫家庭卫生综合管理

    标签:
    传统行业
  • 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当老板?

    有粉丝留言: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当老板?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其实创业是一条充满挑战与机遇的道路,只有那些敢于追逐梦想、充满勇气和决心的人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脱颖而出。适合创业当老板的人,不仅具备一些特定的品质和技能,还拥有独特的个人魅力和热情。他们愿意承担风险,并积极追求自我实现和成功。让

    标签:
    创业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