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搜狐起诉B站侵权:视频侵权为何屡禁不止

 2016-07-21 14:5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20日消息,近日搜狐起诉B站侵权的案件得以终审判决,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判定哔哩网承担侵权责任。其实类似的视频侵权案不在少数,优酷、土豆、爱奇艺等视频门户上,除了平台购买的电视剧和电影的视频版权外,还有大量用户上传的视频内容。其中也有电视剧和电影,但是这些视频内容是没有版权的,这样视频网站就涉及侵权问题了。B站上面有大量的用户上传内容,很多都来源与其他视频网站。

用户不得随意上传和转载视频

此次搜狐投诉B站侵权,说明视频门户越来越看重版权,版权意识也在提高。但许多用户或网民的版权意识不够,随意上传和转载一些侵权的视频内容。由于视频门户监管不力,导致侵权内容大量出现。在这个侵权的过程中,用户和视频网站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既然侵权是违法行为,那么这些用户也应该受到处罚。视频网站可以对其封号处理,而各大视频门户也需要相关部门的介入,建立完善的监督和管理机制。

购买视频版权的资金投入很高

优酷土豆、爱奇艺、搜狐视频等视频门户盈利困难,甚至长期面临着亏损,主要是视频网站的运营成本非常高,购买电视剧和电影的版权费用不菲。而且视频门户上的资源越多越好,用户可以找到自己想看的电影或电视剧。现在视频门户仍然是半会员制,即免费的观看资源和会员专享的资源,视频网站的主要盈利手段还是广告点击,即在视频内容中植入广告,但会员可以免除广告。目前视频网站的盈利模式过于单一,全面推行实名制已是大趋势,免费视频时代即将结束。

如何才能防止视频内容被侵权

作为一个视频门户,像土豆、优酷、爱奇艺等,视频内容是网站生存的根本。所以必须保护好自己平台上的内容,禁止其他用户随意转载或者分享。用户可以下载视频内容,但不能将视频内容上传到其他平台上。如果发现有用户随便上传视频,那么要追究其法律责任。可以在视频上标明“禁止分享”等字样,还可以给视频文件加密,其他视频平台无法播放这样的视频文件。总而言之,要双管齐下的防止视频内容被侵权。

虽然快播和百度影音两大盗版视频播放器消亡了,但是盗版的侵权视频仍然存在。西瓜电影、面包网等盗版电影小站还在坚挺,所以互联网上的侵权现象还未得到根治。

文章来源:北京京典高考美术培训 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搜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