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2016石家庄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即将召开

 2016-08-04 16: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8月26日,由石家庄市工信局指导,石家庄两个融合专委会、ENI经济和信息化网联合主办的“新经济下的制造业”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石家庄站召开。

本次活动将就智能制造的内涵;“新经济”及“互联网+”新形式下,企业如何迎接智能制造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IT型态将在中国智能制造发展过程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如何落地应用等问题进行深入的剖析和讨论。届时,将会有50位石家庄制造业CIO及IT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2016年,“新经济”首次列入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其后,在关于如何利用新型信息技术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激发产业新动能的讨论中,智能制造被一致认为是“新经济”的下一个重要突破口,是中国企业得以弯道超车的良好机会。

然而,制造强国目标的实现并不轻松。据相关调研显示 :当下中国智能制造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大部分处于研发阶段,仅有不到20%的企业进入智能制造应用阶段,50%左右的企业智能制造收入贡献率低于10%。这其中,除了资金、环境等客观因素的制约,创新理念和创新技术支持也是其中主因。

本着推动制造业向“石家庄智造”转型的目标,石家庄提出了深入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意见,提出以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方向,以创新驱动为核心,以绿色发展为着力点,借力“互联网+”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推动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

本次论坛将邀请智能制造领域知名专家、主流智能制造信息化方案提供商,与石家庄制造业企业CIO,共话创新引擎,智能之道。

了解活动更多信息,请点击:

关于ENI经济和信息化网

ENI经济和信息化网由业内专业网站ERP世界网发展而来,自2002年5月成立至今已有十余年的历史。作为经济和信息化的专业媒体,ENI经济和信息化网(www.enicn.com)聚焦城市产业经济发展、商业创新、IT应用以及以IT为核心的管理人群成长。ENI旨在通过专业的纬度,提供精细的产经资讯及知识,让管理者在最短的时间获取最有营养的产业信息;关注地域经济和信息化政策、智慧城市建设情况,为不同地域的经济和信息化管理者提供借鉴;分享企业商业转型和IT应用标杆经验,推动产业创新转型落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