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避免伦敦雾霾事件重演 易到发力电动车要做最环保平台

 2016-08-23 09: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952年12月4日,多日寂静无风的伦敦,大雾。

“大雾到处都是,刺鼻,又脏又黑,房间里都是灰蒙蒙的。”一位伦敦大雾的亲历者这样描述当时的情况,“当天晚上,大雾非常浓烈。伦敦城里的大部分戏院都停止了演出,因为观众根本看不见舞台……”

这一年的12月4日至9日,伦敦上空受高压系统控制,大量工厂生产和居民燃煤取暖排出的废气难以扩散,积聚在城市上空。伦敦城被黑暗的迷雾所笼罩,马路上几乎没有车,人们小心翼翼地沿着人行道摸索前进。大街上的电灯在烟雾中若明若暗,犹如黑暗中的点点星光。直至12月10日,强劲的西风吹散了笼罩在伦敦上空的恐怖烟雾。

这场持续了5天的大雾,据英国官方统计,造成约5000人丧生。在大雾过去之后的两个月内有8000多人相继死亡。此次事件被称为“伦敦烟雾事件”,成为20世纪十大环境公害事件之一。

“伦敦雾霾事件”震惊了英国全国乃至全世界。整个英国开始为此陷入反思。同时,受该事件的影响,1956年英国出台了世界上第一部现实意义上的空气污染防治法案《清洁空气法》。

此后,随着时代的发展,以汽油为主要燃料的交通工具带来的污染逐渐取代了工业,成为伦敦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为了避免同样的惨剧再度发生,英国政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对小汽车尾气排放进行了一系列严格的限制。

事实上,不仅仅在英国。随着能源危机、环境污染等问题的凸显,全球主要汽车工业国家纷纷推出更为严苛的排放标准,节能减排已成为全世界汽车零部件行业技术研发的主要课题之一。而大力发展电动汽车,也成为世界各国践行节能减排实践的一项重要举措。

从燃油汽车的汽油开采到使用的全过程角度来看,汽车的总能耗由“石油开采”过程以及“路上排放”这两个过程能耗组成。相比燃油汽车,电动汽车省去了“石油开采”环节,而且由于电动机的效率远高于内燃发动机,加上现代电力系统的综合发电效率相比过去有了较大提高,使得电动汽车的总体能耗要显著低于传统燃油汽车,具有显著的节能优势。

最近几年,我国在产业方向引导以及财政补贴的力度上对于电动汽车行业前所未有的支持,有目共睹。而一些网约车平台也开始践行节能减排理念,并不断把这种理念融合到企业经营过程中。

近日,易到用车首席运营官冯全林对外介绍了易到是如何践行节能减排理念并支持电动汽车发展的。

“易到更多的是让市场回归市场,我们核心主要做三方面的事情,我们不断地把绿色环保的理念融合到企业的经营里面中,我们平台给电动车最好的政策支持。消费者坐的电动车,与同等档次的汽车相比,价格会低,”冯全林说,如果是一个车主带着自己的车加入易到平白,平台对于它的接单政策的倾斜是非常明显的。

“直接电动车进到这个平台上面,无论是消费者还是车主都会得到最大政策的照顾,这是我们做的,所以也直接导致我们平台的电动车比例已经达到了7%”。冯全林说。

此外,易到在构建全新的汽车共享经济生态圈过程中,也邀请主流的电动车企业加入其中。“我们现在和主流的电动车企业,例如腾世、特斯拉、荣威、比亚迪都有合作,”冯全林说,“和这些企业的合作,我们有各种业务的形态,分时租赁、租赁公司带车进来、个人带车进来,一系列的组合生态圈的模式打造一定会让我们平台上面的电动车的发展是最踏实的。”

冯全林说,在许多专家学者在为国家的上层建筑去做一些构想、构思的时候,我们企业给应该落实到自身,为电动车提供更好的土壤,只有这样,才可以让我们的空气、天气更好,让我们的未来更有信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低速电动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