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张小龙能捣鼓出另个微信?淘宝清除“幽灵店铺”

 2016-08-25 17:1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新政之后宜人贷市值一天蒸发22% 互联网金融从此“告别颠覆” 


8月24日中午,某P2P平台创始人龙林(化名)早早地吃完午饭,守在电脑前,等待着银监会最后的“审判”,他希望之前有关P2P借款限额的传言不是真的。

此前已有消息传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评估稿)》(下称“《暂行办法》”)与之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最大的变化在于规定了借款人在同一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同一自然人在同一网贷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20万元,在不同网贷平台借款总余额不超过100万元;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同一网贷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100万元,在不同网贷平台的借款总余额不超过500万元,但上述消息并未获得官方证实。

2.离开了马化腾 张小龙还能不能捣鼓出一个微信? 

张小龙给很多人的印象是优秀却孤僻的技术大神。腾讯的员工说,张小龙是一个生性孤独的人,和马化腾一样,不爱言谈,烟瘾很大。他排遣寂寞的方式也蛮高端,大学时期就经常深夜一个人到湖边钓虾,现在则是经常是一个人听着音乐玩高尔夫。

最近和一个创业者聊天,他愤愤不平地说张小龙做微信这么牛逼,为什么不出来自己创业,非要给马化腾打工?

由此我陷入深思,离开了马化腾,张小龙还能不能再做出一个微信?

能或不能,不必急于下结论,我们可以先从张小龙的经历聊起。

3.当你在浏览器里输入WWW时 知道它已经 25 岁了吗? 


当你每天在浏览器地址栏里敲打 WWW 这三个字符时,可能还没有意识到它已经 25 岁了。1991 年的 8 月 ,蒂姆·伯纳斯-李在 alt.hypertext 新闻组上贴出了万维网的项目简介文章,这标志着因特网上万维网公共服务的首次亮相。8 月自然也就成了万维网技术诞生的月份。

从历史的角度来说,25 年并不算长,但万维网在这 25 年给人类带来的影响却是巨大的。对于已经习惯了网络生活的人们来说,我们很难想象如果在浏览器地址里输入 WWW 字符后再也打不开任何网页会是什么感受。所以,当大家每天都离不开万维网的时候,不妨也来看看它背后的一些小故事。

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出炉:华为苏宁魏桥前三 联想降至第四 


8月25日消息,由全国工商联评选的2016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出炉,其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3950.09亿元的年营业收入,成为500强榜首,超越该榜单去年的冠军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在今年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苏宁控股集团、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3502.88亿元、3332.38亿元的营业收入,获亚军、季军席位,而去年的冠军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3098.26亿元的收入位居第四。

5.他8岁捡牛粪、炸油条 初中学历却成为天使投资人身价与雷军比肩


蔡文胜高一还没上完就开始辍学工作,从摆地摊卖日用品、到卖盗版光碟磁带、后来甚至跑去东南亚卖衣服做水泥。丰富的社会阅历培养了蔡文胜强烈的商业嗅觉与眼光,也让他积累了最初的财富。

最近两天一直在传出大消息,“美图秀秀筹备港交所上市,估值或超300亿!”

美图秀秀在颜值界是怎样的传说创哥就不说了,今天要扒一扒的是美图秀秀的老板、“颜值界”一哥——蔡文胜。

6.粉丝经济的神话破灭大众创业结束 精英创业的时代来了 


今天的小米早已告别了当初的真诚,开始失去了最初的产品初衷,如同海底捞的服务,消费者不能再获得超越预期的服务或产品——产品越来越趋于同质化,和其他手机比起来失去了最初的“灵魂”。

当流量红利消失的时候,创业如同进入了深水区,开始了精英创业的狂潮,回归创业的本质——做生意!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如今随着资本寒冬嘎然而止,包括互联网公司一样遭遇了暴风雨——以小米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遭遇发展瓶颈:2015年,小米就没有实现8000万部智能手机的销售预期,投资者也开始怀疑小米高达460亿美元的估值。不仅是在国内的增长速度放缓,国外的增长速度也放缓,这是不是意味着互联网创业进入末路?

7.微商们要遭殃了!淘宝最严新规清除“幽灵店铺” 


近日,淘宝出台最严新规,对一批情节特别严重的“幽灵商家”处以店铺监管的处罚(即暂时屏蔽)。

在淘宝商家商品的展示中,经常会出现“无货仅供欣赏”、“更多细节请加微信查看”这样不以成交为目的,纯粹把淘宝当橱窗、发布“广告商品”的行为,这种做法往往通过把交易引导到其他平台售假欺诈,逃避监管。

这些商品并非因交易而发布,只留下一张照片,一个微信号、QQ号或手机号等。一些极端案例是,有的店铺中有超过10万件商品,每一件都是“广告商品”,整个店铺就像幽灵一样依附在淘宝上,将剁手党们引流微信朋友圈、QQ空间等社交平台,并进行违法交易。

8.淘宝达人后台升级 达人需要凭能力赚等级了 

8月25日消息,亿邦动力网获悉,为了满足淘宝达人自身运营需求,阿里对淘宝达人后台进行了升级,包含达人分层、渠道获得、粉丝通路等多方面更新。

据悉,新版淘宝达人的升级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对达人的专业度、内容质量和平台数据表现进行数据评估后,会将达人分为普通达人、创作达人、大咖和红人四个等级,并根据其能力、发展方向和数据表现给予不同的权益工具和资源;

(2) 增加订阅号功能,账号可将内容推动给粉丝,形成订阅粉丝的回访通络;同时增加粉丝画像,实现粉丝属性的可视化;

9.未来5年的互联网 运营将成为比产品更加有前途的职业?


“作为一个互联网人,在未来5年内,你觉得做产品更有前途,还是做运营更有前途?”这是许多互联网圈新人面对职业规划时都会思考的一件事情,也是我们几天前在知乎抛出的一个问题。

在短短数天时间,这个问题收获了2038个关注和125个回答,其中不乏刘飞、苏杰、张亮、kentzhu等互联网圈内名人。而讨论的结果也颇为出乎我们意料——居然大多数人甚至包括很多产品经理们都一致认为:从大趋势上看,未来5年的互联网,运营会是更有前途的职业。

其中,答主@龙崎 直接提到——

这个问题太有意思了。为什么说有意思呢,因为往前推5年,根本不会有人问出这个问题:因为LowB 运营要么是从产品衍生出来的,要么就是原来的编辑或者供应链从业人员换个职位名称来的。

10.两次跨界投资影业如今又要拍网剧 俞敏洪真会玩 


在内容方面,基于《中国合伙人》的效应和启示,俞敏洪提供了一种挖掘这些新东方人物和故事IP的方法,他认为可以挖掘学生和学生们的父母着两代人的故事,让正在奋斗的年轻人能够从中得到奋斗的启示。

俞敏洪要拍网剧了!

这个消息传开的时候,很多人惊呼俞老师才进入影视圈吗?《中国合伙人》热映的时候,俞敏洪已经以另类的方式“触屏”。那时候感觉他还是有点不习惯影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宸帆电商回应雪梨林珊珊网店被封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4日报道:12月12日零点,“双十二”大促如约而至,但有网友发现,雪梨和林珊珊的淘宝店铺却不见了踪影。

    标签:
    雪梨
    淘宝网店
  • 淘宝天猫宣布9月起升级官方商家产品 覆盖9大环节

    今天,淘宝天猫宣布将在9月起升级官方商家产品,覆盖从开店入驻到物流售后等9大经营环节,并将推出手机版商品发布、订单管理、店铺装修、营销活动等产品,并对商家永久免费。

    标签:
    淘宝网店
  • 3000万家庭的选择,佳帮手用业绩赢得加盟商信赖

    餐饮、服饰、饮料、教育......各行各业都凭借其独特的优势和特点引来了众多加盟商的加入,日用品行业也不例外。随着大家对舒适便捷生活的越来越众重视,日用品行业未来几年仍将是经济的高增长时期,对于想要创业的人来讲,固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开网店找不到好货源?别忘了店宝宝

    开网店是现在很多人都有的一个想法,但是真正付诸实践的人却很少。许多有开网店想法的朋友,往往都是因为自己的能力,或是市场前景而犹豫。但是我们应该知道,没有人做什么事情是生来就会的,掌握一门技能也是要有一个长期学习的过程。

  • 店宝宝:科技驱动家具新品牌

    店宝宝电商研究院负责人张斌表示,近年来互联网渠道在家居零售市场的渗透率不断提升,不仅涌现出趣睡等新消费品牌,喜临门、梦百合、顾家家居等家具巨头也在加打互联网渠道的建设。但与传统品牌相比,新消费品牌在互联网渠道有着天然优势。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