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网站能不能最终盈利全靠开始的这一点

 2016-08-27 09:2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提到洋快餐,我们首先想到肯德基麦当劳,做快餐的千千万万,为啥其它的餐饮没有凸现出来。提到陕西社区考试,我们首先想到君睿教育,做社区教育的也有好多,为啥其它的没有凸现出来?很多网站做得很辛苦,内容包罗万象,浏览量似乎也不小,但是就是出不了单,为何?有一个老板,之前专注做教育,赚了一笔钱,然后觉得自己应该多项目开发,于是小小的一个公司接了10几项业务,最后的结果就是根本顾不过来,连一开始的教育也拖累了。

一直以来,网站定位都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或者即便有定位也是错的。网络营销者满脑子都装的是各种推广的技术和技巧,为此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简直到了疯狂的程度。精神的确可佳,但我们必须提醒他们是在禁止通行的道路上行走。如果网站没有个正确的定位,即便最出色的推广也无法创造理想的流量;当然,也许你能在短期内得到一定的点击,但终会因为无法赢得潜在用户心智的选择而以失败告终。

网站定位之所以未获重视,其原因为人们未能理解网站推广和定位的区别。要想为网站创造理想而持久的流量,推广和定位都都同等重要。但使网站拥有强大流量的,并非推广,而是网站的市场地位。例如,使Google拥有强大流量的并不是它在推广上的努力,实际上它在宣传上的投入颇少,而是它在搜索品类的全球领先地位。因为,一切用户都倾向于选择领先网站。如果你是领导者,即便不怎么做宣传也能维持强大的流量;如果你不是领导者,再强大的宣传投入也收效甚微。从这个角度说,决定网站流量大小的主要是网站的领导地位,它是定位工作的最终目的。所以,网络营销的首要工作,就是确立一个精准的定位,以争取获得某个品类的领导地位。这才是从根本上提升网站流量的方法,要抓住这个根本。

以搜索引擎优化(SEO)为例,人们认为创造搜索流量的关键,在于SEO技术。但问题并非如此简单。优化技术固然有其一定的作用,但决定搜索排名的是用户而不是技术。有一条简单的真理:搜索引擎所要做的,就是把用户喜欢的网站排到前面。什么是用户喜欢的网站?那就是让用户看的页面多、看的时间长、来了又再来的网站,所有这些都难逃搜索引擎的“法眼”。如何才能让用户喜欢你的网站?那就是和对手形成差异化。可以断言,假如你的网站没有差异化,绝不能有效吸引和留住用户;这种情况下,即使你能一时取得好的搜索排名,但多数情况下都难以保持3个月以上。

反之,如果你的网站能实现差异化,即便你的优化技术只有个三流水平,也同样可以获得很好的排名。事实上,一旦成为用户的常用站点,他们就可以直接搜索网站的名称,甚至直接输入域名访问了。

问一个简单的问题,就可以测试你的网站有无定位,那就是:你的网站和竞争者相比有什么不同?不同之处就是你的定位所在。值得注意的是,你不能从自己的角度回答,而应站在用户的角度回答,因为你不是自己在和自己做生意。以几个知名网站为例,Google有什么不同?它是全球领先的搜索引擎;百度有什么不同?它是中文搜索的领导者;淘宝有什么不同?它是最大的网络零售商圈;那么,搜狗有什么不同?不好回答;拍拍网有什么不同?不好回答。如果无法用一个简单的字眼或概念来回答这个问题,就说明用户对你的认知模糊,或者根本没有认知,网络营销就会归于失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以下让我们来探讨为网站建立定位的方法。

什么是网站定位的目标?那就是主导一个品类,让它赢利,尤其是个人站长,一开始你就那么一两个人,就主推一个产品或服务,别老想着一口吃成胖子。到最后什么都想做,分散了力量四处出击,然后每个都只做了一点点,白白把时间和金钱浪费掉了。

如果你是领导者,你就会被认为一切都是好的;如果你不是领导者,你就会被认为一切都是差的。强者总会更强,弱者反而更弱。

如果某个领域已有强大对手,那么你就要另辟蹊径,你必须决定在哪个细分领域成为第一。前两年互联网o2o炒得火热,但是最后有99%以上的网站都没有赢利,何在?没有清晰的定位,打开一个网站,好像什么都有,但是没有一样是专精的,成了样样通,样样松。看起来一个个网站很大,实际上没有多少有效信息,最后没有盈利也就不奇怪了。虽然也有好多家财大气粗砸了很多钱在宣传上,但是最后大家来到你的网站还是要得到他想看到的。

来自 陕西社区www.junruiedu.com 转载请注明笔者版权信息,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盈利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