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抢镜上海设计双年展 与国际巨头同台竞技

 2016-09-01 15: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日—3日,由上海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上海科学技术委员会和上海工业设计协会等支持的“2016第八届上海设计双年展”(Shanghai Design Biennial,简称SDB)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作为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设计盛会,上海设计双年展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设计机构、龙头企业和业内精英,集中展示全年产品设计、建筑设计、多媒体设计以及时尚设计等领域的最新潮流、作品和顶尖产品,其中不乏海尔智能机器人、中国技术研究院的月球车、航天微型涡轮发动机,以及隧道股份的中国首台大型全断面类矩形盾构挖掘机等高科技产品。全球智能家居行业引领者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作为唯一一家被组委会特别邀请的家电企业亮相展会,此次在上海设计双年展上搭建了一个“智慧生活大舞台”,集中展示海尔U+五大核心竞争力、U+智慧家庭等,并同期举办创客大赛第二季生态论坛上海站,向全球传递海尔的智慧生活战略。

五大核心竞争力 助力海尔U+称霸行业

海尔U+作为智能家居领域的领跑者,在展会现场向参展观众公开展示五大核心竞争力:互联互通、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生态开放,成为参观人员、媒体关注的焦点,引得众多大咖拍照抢镜。

海尔U+平台以U+智慧家庭互联平台、U+云服务平台以及U+大数据分析平台为技术支撑,以人工智能创建U+大脑,以智慧场景建立“共创共赢生态圈“,搭建起智慧厨房美食、起居、娱乐、安防、卫浴洗护五大生态圈,真正让用户体验到闭环服务的便利,同时带动整个智能家居行业的转型,实现共创共赢。从战略来讲,海尔现在要建的是“共创共赢生态圈”,海尔U+凭借其开放的接口协议,可以让不同品类的家电、不同的服务接入到系统中,在系统中实现互联互通。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U+云平台已经接入了百万级设备,覆盖120多种家电品类。同时,海尔U+在业界率先完成了家庭内家电、家居等设备之间互联互通框架,提出了行业首个电控接口协议规范及标准,建立了国内第一个智能家电设备的物联网平台——云平台,全面覆盖白电领域家电设备。截止到目前,平台用户数已经突破1.3亿,一方面通过在后台为不同设备厂商提供一整套接口服务支持,实现生态链上的各个结点的互联互通;另一方面,利用高效的处理海量智能设备状态上报与实时下发用户控制指令等核心业务模式,更好的服务于用户智慧生活体验。更值得一提的是,海尔为给产品迭代及生态圈场景丰富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推出家电行业和物联网智能家居领域的U+大数据分析平台,这也是行业内首次提出基于用户行为及喜好进行产品功能快速迭代。围绕用户体验,2016年,U+平台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首次发布的家庭中控海尔机器人Ubot,打通了各种家电网器的互联互通,将语音、图像识别等自然交互技术融入场景生态,用能听、能看、会说、能思考、有情感,具有决策功能的智慧生态系统,主动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智慧生活服务。其后,为了进一步完善开放的互联互通平台,海尔U+在行业端进行全新升级,于6月23日推出全新升级的全球首个开发者平台——海极网。海极网是依托海尔U+平台的智能家居、一站式物联网,智能硬件自助开发及云服务平台。海尔U+与生态链的企业共同丰富五大智慧生态圈,使用户置身于一个统一的系统中,享受到全流程闭环的智慧生态场景体验。不难看出,海尔U+互联互通、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生态开放五大核心竞争力彼此之间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五驾马车”并驾齐驱,为用户提供了完美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并不断助力U+在智能家居行业的高速向前发展。

海尔U+智慧成果 树立行业学习母本

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上,海尔U+将为参展人员带去一场设计领域的饕餮盛宴,向外界展示海尔的U+智慧成果,成为行业学习的样本。设计创作的价值来自应用,作为智能家居行业的引领者,海尔承接国家“互联网+”战略,在物联网、智能家居概念愈发火热的时代背景下,面向用户打造智慧家庭,通过改革与创新产品设计,不断推进产品的智慧升级,为大众的娱乐、生活和工作带来崭新的体验。在海尔集团战略布局的引领下,U+智慧生活平台必将越来越开放,成为各利益攸关方互联互通、共创共赢的生态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