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约车司机需考试:门槛提高能净化平台

 2016-09-12 09:3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9日消息,交通运输部公布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和《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作为出租车网约车新政的配套政策。根据新规定的要求,从10月1日开始,网约车需要通过专业的资格考试。并且只有“五无人员”才允许参加考试,此规定无疑是大大增加了网约车的门槛。尤其对私家车进入网约车行列,必定会是一大阻碍,此前只要是私家车即可注册成为网约车,以后显然是不可能了。

私家车进入专车行列的诟病

围绕私家车被纳入专车行列的争论从未停息,私家车与正规出租车不同。不管是驾驶人员的技术水平,还是车况的安全系数,都不如正规的出租车。而私家车司机鱼龙混杂,其中就有有前科的社会人员,所以会出现乘客被抢劫等违法行为。私家车大量进入打车软件平台,一方面可以为更多乘客服务,增加打车软件的用户,另一方面也带来了很多安全隐患。因此必须提高网约车的门槛,减少乘客打车过程中的安全系数。

通过考试过滤掉了害群之马

由于网约车的门槛太低,让那些不怀好意的私家车司机钻了空子,其服务态度差、或者骚扰女乘客等现象时有发生。通过考试即可过滤掉这部分私家车司机,如今滴滴几乎占据了网约车的整个市场。相关部门必须与滴滴达成共识,共同建立一个良性发展的网约车市场环境。烧钱补贴的时代已远去,接下来应该重点提升服务品质,随之而来的就是网约车涨价。但滴滴仍然会有许多用户使用,因为确实比传统打车方式更便捷。

门槛提高能够净化打车平台

目前很多私家车车主是兼职搭载乘客,并非是专业从事这个职业,一旦网约车要通过各类考试。想必会有很多兼职私家车主退出网约车,而滴滴平台的用户数量必定会减少。不过滴滴平台却可以实现了一次净化,整体的服务品质肯定能过上去。同时网约车也逐步走向了正规化,最近滴滴打车涨价了,如果服务品质得不到改善,滴滴的用户也会流失。

滴滴等打车软件的出现,不仅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出行,同时也可以减少私家车的数量。进而缓解了道路上的交通压力,也可以减少城市内的尾气排放量。根据这两点,网约车必定是未来的大趋势。只是在推行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各种问题,平台应该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文章来源:北京京典高考美术培训 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约车司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