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著名投资人曾李青在“中国‘智慧油站’推进者会议”上的讲话

 2016-09-26 17: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各位,下午好!

本来没有打算上来讲,但是我看大家参加这个活动感觉到心情很激动,特别是王处长的发言我觉得很有意思,我对加油行业不是很了解,我从来没有经营过加油站,但是我想给大家讲两句什么呢?

9月22日,喂车科技董事、著名投资人、腾讯联合创始人曾李青先生在2016“中国‘智慧油站’推进者会议上”发表讲话,希望传统油站管理者要了解能源行业的变化,并拥抱变化。

两年前,我为什么投喂车车这个团队?因为我觉得当时这个团队在我们投资者看来,公司的创始人兼CEO罗诣是从壳牌润滑油出来的,两位合伙人是中科大-微软研究院的博士。他们的IT技术很强。这个团队算是非常好的组合。

他们既懂油站加油,也有很好的IT技术背景,而且他们的研发能力非常强的,当然,我们的研发能力也很强,所以我果断选择在投资了喂车科技的天使轮。

第二点我想给大家讲什么呢?其实我讲的内容跟刚才中国石油流通协会的王长江副秘书长讲的东西有点像。

在今天中国这个经济条件下,采用潘那个新能源的电动车比例尽管越来越高,但并未对传统加油站造成大的冲击,加油行业现在的日子过得还是很舒服。我听说一个油站一年能赚不少钱。但这样的好时光是这个行业快速变化以前,在行业开始有更大变化的时候,作为油站的管理者,你应该更抢先的去做一些变化:把一个“传统的、坐着开门等客人来”的加油站生意模式,变成“需要和客户有交流和互动”的模式。

我不太懂加油行业,以我们互联网行业的说法,我们需要你和你的客户的联系。你需要和客户有更紧密的联系。你的加油站生意需要未雨绸缪,做一些变化。整个石油流通行业竞争加剧,加油站之间技术、管理水平的提升等原因,会使油站的生意越来越不好做,效益下滑。

喂车车的出现,它的“智慧油站”理念和系列产品,恰好能帮助大家在客户管理和技术提升方面有大的改善,使大家成为一起成长的、很好的合作拍档,让油站老板们能够适应这个行业的变化。

其实各个行业都有会起伏和变化,主要是看你能否捕捉这个行业的变化,并且在行业变化之前你自己能够改变一些什么。今天上台其实没有打算讲太多,就是跟大家分享这几点,也祝贺喂车车做得越来越不错。谢谢大家!

【人物简介】

曾李青,喂车科技董事、著名投资人、腾讯公司联合创始人。

2007年5月至今任德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腾讯公司创始人之一,在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任高级执行副总裁及COO首席运营官,负责腾讯公司的市场营销体系部署、战略研究部门以及众多业务产品的支持,为腾讯公司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主要社会职务: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深圳校友会理事;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慈善基金会理事。

曾先生于1993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计算机通信学士学位,2005年获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深圳校友会理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