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用友优普助船歌鱼水饺实现社交化经销商服务

 2016-09-28 11: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青岛船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2009年初创立于美丽的中国海滨城市青岛,是中国第一家专注于海鲜水饺经营的品牌餐饮企业。

饺子是我们中华民族家喻户晓的传统特色美食,鱼饺子起源于胶东半岛沿海一带。渔家的生活饮食习惯以海鲜为主,包饺子也离不开海鲜,鱼饺子采用新鲜的海鱼肉及其他各类海鲜为原料入馅制成,是胶东渔家饮食文化的代表性美食。

青岛船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拥有三个独立运营的子公司:食品公司、餐饮公司、物流公司。食品公司是鱼水饺的加工基地。餐饮公司主要经营船歌鱼水饺品牌餐厅,面向终端消费者。物流公司主要负责采购船歌鱼水饺各餐厅门店所需的鲜蔬原材料、酒水饮品等物资,类似于专门的采购公司。

随着品牌餐厅越开越多,船歌鱼水饺已经开始探索走出青岛、布局全国连锁经营的战略格局和规模化发展之路,信息化建设必须既要支持企业现有业务,又能支撑企业规模扩张和未来发展目标。

2015年12月20日,青岛船歌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与用友优普山东区伙伴签约,应用U8+的电商订单中心、U订货、财务、供应链系统。财务和供应链系统于2016.01.01上线,U订货于2016.04.01上线,电商订单中心对接的部分电商平台也在上线中。U订货:提供PC版和手机端应用,下单方便、准确。通过系统精准管控线上订单、全流程跟踪,同时还能降低企业人力成本。电商订单中心:对接各大电商平台,统一处理电商订单;对接各主流快递公司,统一管理物流及费用;对接第三方支付平台,快速、准确对账。U8+供应链:线上数据无缝传递到企业进销存管理平台。U8+财务:业务数据与财务数据的完整统一。至此,船歌餐饮从传统的供应链模式走上了O2O管理之路。

让订货快起来

船歌餐饮主要经营鱼水饺,为保持食物新鲜,成品鱼水饺在食品公司加工完成后,采用冷链保鲜而非冷冻的方式发货到各个餐厅门店。每个餐厅门店每天都有可能多次下采购订单,订货频率非常高。为此,改变传统的电话、传真等订货方式,支持高频率订货、提高订货效率、订货准确率,这些对于船歌餐饮公司和食品公司非常重要。

U订货不仅支持PC端订货,也可手机APP订货。在付款方式上,既支持传统付款方式,也支持当下流行的快捷支付。能够做到准确对账,订货信息与收款信息,准确、清晰。

U订货分为订货端和企业端。餐饮门店使用订货端,食品公司使用企业端。餐饮门店操作员登录后可查看本次订货商品的实时库存数量。订货支付后,可对订单的修改、审核、发货等状态进行全过程跟踪。食品公司在企业端及时维护及发布商品信息,包括:商品分类、品种、规格、计量单位、图片、价格;维护客户信息:客户级别、客户分类、客户档案;维护销售政策:商品促销、整单优惠、组合销售等。总之,可对订单进行全流程业务处理:订单修改、确认、线上发货、收款核对等。

U订货可与U8+ERP集成使用,参照U8的商品档案SKU对应到U订货中,客户档案以U8数据为准,导入到U订货。相应的调价信息、订单信息、出货信息等都能在U8和U订货中同步。

全面管理电商和餐厅业务

船歌餐饮于2014年在天猫、京东分别开设了旗舰店,积极开展线上电商业务。对于食品公司来说,需要直接掌握线上电商的销售数据、收款数据,也要及时掌握线下餐厅门店的要货情况、付款对账,全面管理电商和餐厅门店业务。

食品公司的运营部主要负责电商业务,使用电商订单中心产品。U8+电商订单中心可对接各大电商平台,比如天猫、京东。从电商平台下载电商订单,实现自动将订单按商品逐个拆分,进行装箱运输。

销售业务统一管理

食品公司的销售业务分成两大部分,一部分是对餐饮门店销售鱼水饺,这部分业务由U订货处理;还有一部分业务是电商平台旗舰店对终端消费者销售鱼水饺,这部分业务在电商订单中心处理。U8+ERP与这两部分做到无缝集成,统一管理企业的销售业务。

供应链高效协同。食品公司的业务流程是从销售环节开始的,先接单后生产。销售数据是生产计划、采购计划的需求来源,依据销售量进行生产,依据生产所需原材料进行采购。加工完成的鱼水饺直接发货给门店或电商客户,企业成品基本能够实现零库存。企业要准确核算原材料成本、管理快递运输费用、给成品鱼水饺定销售价格等等。

与财务系统整合。U8+ERP管理软件本身是企业信息化管理平台,系统里供应链所产生的业务数据可生成凭证传递到财务系统,企业可管理销售收款业务、采购付款业务,会计月结束出具财务报表。

携手用友优普迈向社会化商业时代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企业互联网商业创新大会上,用友优普从融合、创新和生态多角度诠释了如何普及企业的互联网化,并全面展示了通过企业互联网实现“社会化商业”的创新实践和未来蓝图,并希望携手像船歌鱼水饺这样的企业共同进入社会化商业时代。

用友优普社会化商业平台全面融合U8+管理软件、优普云服务和金融,帮助企业重塑社会化商业场景,从营销、消费者、经销商、智能制造、全员五个维度,帮助企业实现社交化营销、社交化粉丝/客户/会员服务、社交化经销商服务、制造协同以及社交化协同与服务。依靠社会化商业平台,用友优普已经帮助船歌鱼水饺实现了社交化经销商服务,走上O2O管理之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用友移动商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