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土巴兔、大疆、柔宇科技 谁是深圳下一个腾讯

 2016-10-20 15: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刚刚结束的2016全国双创周活动中,深圳作为主会场,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超50万人次到场参观,深圳的创新文化魅力与深厚的创业根基也得到了来自总理及各地创客的高度评价。丰富的人才资源、浓厚的创业氛围、高度的市场化、完善的产业链条成为世界选择深圳的主要原因。

深圳对创业者的包容程度与创业的务实氛围让深圳成为了创业者心目中最适宜创业的城市。“创业者的天堂”是深圳留在大众印象中最鲜明的标记。正是因为天生的创业基因和对创业者的推崇备至,才使深圳孕育出了腾讯、华为、万科等众多知名企业及一大批快速发展的“潜在独角兽”公司,而这些企业无疑也成为了让世界进一步认识深圳的“城市名片”。2016年即将结束,那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在这一年都有哪些创新企业惊艳了我们的眼球。

一、大疆科技——无人机全球领先者

公司概况:大疆科技成立于2006年,是全球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大疆始终以领先的技术和尖端的产品为发展核心,致力于为无人机工业、行业用户以及专业航拍应用提供性能最强、体验最佳的革命性智能飞控产品和解决方案。它不仅填补了国内外的多项技术空白,同时成为全球同行业中的领军企业。目前,大疆的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在全球民用小型无人机市场占比高达70%。

2013年1月,大疆完成来自红杉资本数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2015年1月又获得来自红杉资本中国和麦星投资管理的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2015年5月,由风险投资公司Accel Partners投资7500万美元。

点评:目前,大疆的知名度和所占有的市场份额让它在无人机市场占据了绝对的领先地位。受低空逐步开放的政策利好,以及消费级无人机产品的进一步普及,倘若未来无人机成为一种流行风潮,大疆的前景不可估量。

二、土巴兔——国内领先的一站式整体家装服务平台

公司概况:成立于2008年的土巴兔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一站式整体家装服务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家装服务,通过科技改变家装行业。用户可以在土巴兔获得涵盖设计报价、品质施工、质检验收、家居电商等一站式家装服务。土巴兔以互联网思维及创新技术改变了家装行业的连接方式、交易方式和生产方式,不仅极大提升了行业效率,促进了家装行业的转型与升级,同时对于增加劳动就业、惠及民生也发挥了不可比拟的作用。据了解,土巴兔已经培训和解决就业岗位20000多人,并带动相关上、下游产业供应链数万人就业。

自创办以来,土巴兔始终秉承“用户价值第一”的经营理念,并处于高速而稳健的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土巴兔已开通250个城市分站,汇聚全国7万多家正规装修公司、95万名室内设计师,已成立27家分公司,当前拥有员工超过3000人。

2011年,土巴兔完成首轮融资,其后分别于2014年2月及2015年3月获得了B轮及C轮投资,其中由经纬、红杉、58联合投资的C轮2亿美金更是创下泛家装领域单笔融资额纪录。

点评:凭借高质优质的家装服务及透明高效的运营模式,土巴兔成为互联网家装领域领军企业,同时也是国内家装O2O领域冲出的唯一一家独角兽企业。作为四万亿家装大市场的开拓者与创新者,土巴兔未来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三、柔宇科技——柔性显示技术先驱

公司概况:柔宇科技是全球柔性显示、柔性传感、VR显示及相关智能设备的领航者,公司三大核心技术和产品包括新型超薄彩色柔性显示屏、新型柔性传感器、基于新型显示和传感技术的智能终端产品。柔宇科技是国际上专业从事彩色柔性显示技术研究开发的团队之一,其核心团队中已有数百位国内外高端研发和管理人才,包括多位在硅谷及在国际学术界和工业界有丰富经验的海内外工程师及博士。

2012年6月,柔宇科技获得由深创投及松禾资本投资的数千万人民币,2013年6月,A轮投资方以及新加入的IDG资本共同投资数千万美元,2015年7月,获得约11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

点评:柔宇科技的新型显示产品技术壁垒高,市场前景巨大,被国际学术界和工业界广泛认为是21世纪最具颠覆性和代表性的电子信息革命者之一,有望创造下一代信息产业的新生态。

四、分期乐——互联网消费金融服务商

公司概况:分期乐成立于2013年,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消费金融服务商。分期乐首创互联网小微消费金融商业模式,在消费前端,分期乐通过与京东等合作提升了用户购物体验;在债权处理后端,分期乐于2014年6月推出桔子理财,独家代理分期乐所有债权,形成“自产自销”闭环生态。截至2016年4月,分期乐已拥有超过800万注册用户,为年轻群体、白领的合理消费提供多方位支持。

从2014年至今,短短两年时间内分期乐共完成从天使轮到D轮五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经纬中国、险峰长青(险峰华兴)、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华兴资本、京东等,最高投资金额达2.35亿美元。

点评:国内的征信环境正在不断改善,伴随大学生信用消费习惯将逐渐养成及大学生分期市场的全面爆发,未来市场将进一步扩大。除了可预见的盈利空间以外,在未来的大数据时代,早期信用数据的沉淀将带领分期乐走向更广阔的白领、社会市场。

五、住百家——中国版的Airbnb

公司概况:住百家成立于2012年3月,是一个面向国内旅客的境外旅行品牌,通过“共享经济”模式,帮助中国出境自由行旅客入住海外的短租公寓、民宿、度假别墅。住百家作为第一家登陆新三板的共享经济短租企业,在成立短短4年多的时间里,房源覆盖达70个国家,729个城市,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可预定海外短租入口。

在2014年8月获联想之星的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8月完成了近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同年9月,完成C轮5亿融资,由海航集团投资。

点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业的高速发展带动了住宿需求的快速增长,短租市场发展前景广阔。目前,住百家已经建立起了一个健康、有效的商业生态模式,而互联网和资本带来的规模化复制能力,即使仅仅在出境游市场上,住百家也拥有惊人的前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柔宇科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