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用友3.0战略落地生根 助推企业实现互联网化发展

 2016-10-20 17: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5年3月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由此掀起了一场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革命。如今,继工业化和信息化之后,互联网化和金融化已成为当代中国企业的新“两化”,“互联网化”更是已经成为各个传统行业升级和商业模式创新的最重要的议题。

在新“两化”融合发展的时代,企业实现互联网化的最终目标将是增长收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控制风险。与其说企业互联网化是企业信息化的过程,不如说是运营模式的更新过程。流程再造、云化平台化、资金管理等也是未来企业发展的新挑战。

作为亚太地区领先的软件、云服务、金融服务提供商,用友集团长期专注于企业和公共组织信息化领域的创新和发展,在客户与伙伴基础、专业团队和领域经验等方面拥有深厚的积淀。而在进入“3.0时期”后,如何帮助实现企业互联网化发展,助力传统企业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把挑战转化成机遇实现“弯道超车”已成为用友集团的首要战略目标,对此用友已全面开启“企业互联网服务”战略业务。

在新阶段,用友的战略方向就是服务企业互联网化、金融化,并且已经完成了服务企业互联网化和金融化的战略布局。用友通过技术换代、产品创新和模式转型已经构建了全新的企业互联网服务产品体系,包括了“软件、云服务、金融”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其中数字营销与客服、智能制造、共享服务、社交与协同、互联网金融五个重点领域的云服务成为用友互联网企业服务的焦点。自用友“企业互联网服务”全面落地实施以来,已成功助力上百家大中型企业实现互联网化转型升级。

数字营销助力企业突破大数据瓶颈

用友的数字营销云服务能够根据客户的实际需要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营销服务。顺丰速运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快递企业,截至2015年底,公司已拥有约1.5万台营运车辆,遍布中国大陆的近1.3万个营业网点。顺丰速运注册用户超过3000个,最大并发数1000左右,最高一天收款3.4亿,平均每天10387张收款单,16855张应收单,13025张凭证,每月40万张财务凭证,每天超过1万次报表查询。这庞大的数据处理量已日渐成为顺丰速运发展的瓶颈。针对顺丰所面临的问题,用友助力顺丰从财务管理入手,实现了业财一体化、管理会计、OA与ERP系统高效集成,同时BI系统应用给管理层带来了方便直观的数据反映。最终,用友的数字营销云服务成功助力顺丰速运取得最大投入效率比,提升整体操作效率10%-15%,报表查询提升25%-45%,满足快递业务增长30%,零售业务增长100%的目标。用友不仅能够满足用户的大数据处理需求,更能够提供包含电商通、超客营销、友云采、3U、红人点点等系列产品的数字营销云服务,实现为用户量身定制数字营销方案。

智能制造云实现“互联网+”时代产业链大协同

用友智能制造云+端解决方案,融合了软件、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相关技术,实现了ERP与MES的无缝集成。万和新电气作为国内热水器、厨房电器、热水系统专业制造龙头企业,是一家典型的多地点、多工厂的集团型传统制造业企业。为了实现企业的互联网转型升级,万和新电气与用友展开战略合作,从最底层的硬件网络平台搭建开始,用友智能制造云+端解决方案,融合了软件、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相关技术,实现了ERP与MES的无缝集成。在此基础上实现集团基础数据的统一管控,和基于ERP系统的业务管理。借助用友的多组织企业互联网应用平台,万和新电气不仅实现了多地点、多法人、多工厂内部信息的完全互联互通,而且还实现了与460家经销商、600余家供应商、20余家物流承运商的产业链大协同。借助用友U9订单管理系统,万和新电气改变了公司一直以来的生产方式及订单交付模式,完全实现了按经销商订单需求生产及订单提交顺序排队发货等功能,同时也维护了服务型信息化产业平台上的公平商业环境。

共享服务助推世界级企业转型财务2.0

用友的共享服务以财务和人力资源为主,包括财务共享云服务、畅捷通易代账、畅捷通好会计、电子发票、友人才、薪福社等,能够满足不同规模和类型企业的多样化需求。海航集团位列世界500强第353位,自创建之初一直秉承以航空为主业的国际化、多元化发展战略。针对海航经营特色,为了加强财务管控,降低财务成本、防范财务风险,更加有效的支撑集团国际化经营战略,用友助力海航集团启动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信息化项目。用友的财务共享云服务是面向大型企业和组织共享模式的财务服务,此次被成功应用于海航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信息化项目建设,通过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建设完成了多信息系统的集成,真正实现了业财融合、财财融合;实现了财务职能的合理分解,形成了战略财务、共享财务、业务财务的有机结合,有效的提升了财务的战略决策支持能力。海航集团共享服务中心的成功搭建为多元化产业集团建设共享服务中心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更是用友共享服务专业性和高效性的有力证明。

社交与协同致力构建企业互联新生态

用友的社交与协同云服务旨在推动企业及组织管理、运营变革,服务企业互联网化,包括企业空间、工作圈和用友嘟嘟等服务。其中,企业空间是用友面向大中型企业及组织的社交与协同服务平台,整合了各类商业应用以满足复杂业务协作的深度沟通需要,能够与用友NC、U8+和行业解决方案等软件系统和其它云服务深度集成,同时支持大中型企业及组织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部署模式。中山大学岭南学院EDP教育中心在教学管理中曾面临班次数目多,缺乏统一管理平台;学员数量庞大,缺乏互动沟通及学习平台;校友资源丰富,但利用率低等诸多难题。用友通过企业空间为中山大学岭南学院EDP教育中心搭建了以班为单位的社交化教学平台以及统一的社交化校友聚合平台,使教学管理工作更加高效便捷。不同于企业空间,用友工作圈是面向小微企业的社交与协同服务平台,与针对小微企业的畅捷通T+软件进行了深度集成。用友嘟嘟则是向企业及公共组织用户提供电信级性能、资费经济、接入简单、交互友好的通信服务。

互联网金融推动企业进入新时代

用友进入金融业务是顺应金融服务场景化与数据化发展趋势,是结合客户需求和用友客户基础与业务优势的自然选择。用友希望让金融服务在企业客户中随时可得,随处可得。用友的金融服务业务目前包括畅捷支付、工资+和友金所理财等服务,其中畅捷支付是针对各个行业的支付需求,整合银行网银系统、快捷支付、移动支付系统而构建的跨行聚合支付平台,是国内唯一能解决B2B真实支付回单的第三方支付。用友相信未来所有的企业都将会转型升级为“互联网+金融”企业,对此用友将秉承 “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的企业使命,不遗余力推动企业互联网化、金融化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用友移动商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