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乐视公布用人策略 优化人才结构打造生态人才精英舰队

 2016-10-31 11: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凭借颠覆和创新力在行业著称的乐视,还有另一种“力”正在引起行业的关注和研究,那就是乐视的人才招揽力。据了解,短短三年时间,乐视已经从一个拥有3000名员工的公司,拓展至今日拥有超万名员工的超级生态大国,其中包括张艺谋、郭敬明、刘建宏、黄健翔、高峻、刘江峰、丁磊等在内的横跨电子、电影、体育、金融、手机、汽车诸多行业的精英大咖,前后纷纷入职乐乐视,以至于在乐迷中流传这么一则笑话,“去乐视大厦的电梯吧,那里可以偶遇很多明星大咖。”

究竟有何秘籍能够让乐视在短时间内打造出拥有如此多重磅大咖的人才团队?或许我们从今日乐视人力资源部最新发布的用人策略全员邮件中能够探知一二。

继续发布全球人才召集令 打造乐视生态超级战队

今日,乐视发布了名为《打造生态世界,塑造高绩效团队,我们永远在路上》的全员邮件,该邮件表示称,乐视将持续在全球范围内招聘精英的同时,还将持续提升乐视内部人才的生态能力,此外,乐视还表示将持续推进绩效考核与激励,优胜劣汰,实现人才的全面优化升级。从邮件内容来看,这更像是乐视对内宣布自己用人理念和策略。

根据该邮件,我们发现乐视尤其注重对校园人才的培养。该封全员邮件介绍道,校园战略一直是乐视人才战略至关重要的一环。2016年,为了继续加大产研投入力度,乐视首次启动了2017全球校招项目,期望将具有全球视野、跨国工作和生活背景、对生态世界充满热情的优秀学生加入乐视,乐视已从上千名人选中筛选出最核心的优秀人才,将录取约300位校园高潜人才加入乐视大家庭。此外,乐视更是在全球范围内,开放了管培、技术类、大数据类、产品类、汽车工程类、设计类、市场类、职能类等众多职位。

优化人才结构 保证生态型组织精英性与良性循环

除了持续招聘更多优秀人才之外,乐视还将对人才结构进行优化。乐视表示,生态世界无边界但要有规则,没有规则,没有要求、没有考核,生态系统将无法进化和有序发展。只有通过严格的绩效考核和优胜劣汰,才能让真正的高绩效人才凸显出来并得到激励,才能把那些混日子,不作为的人识别出来和淘汰出去。

对此,乐视相关高管表示,人才优化升级,让人员合理流动,有助于保证乐视人才的精英性以及超强的生态力,能真正打造高绩效的狮狼文化,能让公司制定的各项战略目标得到落实,让公司永远保持青春活力、快速奔跑和良性发展。

构建生态职级体系 挖掘人才最高价值——生态力

不仅要对人才吐故纳新,乐视也注重对于人才生态力的培养。近期正式开启了2016年度生态人才的选拔工作,后续将为生态人才提供长期激励、福利、培训发展等一系列的资源和相关待遇。据了解,乐视生态职级体系不仅为行业首创,在全球范围内同样独一无二。

为了让人才快速成长,乐视也为各个职级、生态的员工量身定做了一系列培养和发展项目,如全球领导力TOP100项目、决胜中层、乐视课堂、85/90生态训练营和即将启动的90/95生态训练营等培养项目,通过线上线下多个平台,覆盖各个职级和生态,为员工提供协同化反的学习机会,持续提高生态人才的能力和价值。

针对乐视生态人才,有媒体评价称,乐视生态人才评选不仅打破了员工晋升通道固化的问题,也反应了乐视对于员工协同化反能力的重视,同时加强了乐视对人才的保留与激励,以及其优良的雇主品牌形象。

生态出海 乐视人力完成全球精英战队配备

近两年,乐视以全球化为核心战略,七大子生态同步加速推进,在各热门领域均被BAT包围下成功脱颖而出,一举成为中国互联网生态巨头,因此乐视对于人才数量和质量的需求越来越高。

乐视的这封全员邮件表示,乐视全球化战略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乐视肩负着成为全球化的世界级互联网生态公司的伟大愿景和使命,而伟大使命需要一只伟大的团队和全球最顶尖的人才来完成。乐视只有持续打造一只高绩效的团队,不断从外部引进优秀人才和加大力度培养内部人才,大胆启用年轻人,同时通过绩效考核,淘汰不合格人员,让人员合理流动起来,才能让公司永远保持青春活力、快速奔跑和良性可持续发展。

实际上,乐视人力资源部门已经用超强的执行力,顺利完成乐视全球化人才的配备。光市场报道的近期加盟乐视的人才就有前三星核心高管ShawnWilliams、DannyBowman AtulJai等等。同时国内方面,全球具有国际声誉的大师级导演张艺谋,前联想、华为公司等副总裁、美银美林集团亚洲区TMT负责人郑孝明,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央视著名体育主持人刘建宏等也纷纷加盟了乐视。

乐视人力资源部门似乎成了乐视内部最繁忙的部门之一,据了解,经历了短短三年的发展,乐视人力已在国内和海外招募了大量云、大屏、内容、手机、体育、汽车、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优秀人才,打造了一只生态人才精英舰队。

因此,行业也赐予了乐视人力资源部门一个响亮的称号——人才挖掘机。未来,正如乐视全员邮件中所说,”前路漫漫,荆棘重重,拓荒者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两字,但我们坚信,只要永不言弃,世界会为梦想和远见让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