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良心董大姐仍要做能用三年的格力手机,有必要么?

 2016-12-12 14:5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今天的中国企业间领袖年会上,董明珠的发言再度引起热议,让随后上台发言的周鸿祎尴尬直言恨不得摔手机。在会上董明珠回应了收购银隆遭股东反对,辞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以及前海人寿购入股票等问题。其他,董大姐在再次到了格力手机,声称“格力电器今天再次宣布要做好手机,因为我认为我要做,就要做最好的”。

这两年董明珠一直是业界关注焦点的企业家,一言一行都是行业大新闻,而格力手机也一直是手机业界热议的对象,董大姐对格力手机的推销也是不遗余力的,经常亲自站台为格力手机做宣传。7月董明珠在台上直接摔下格力手机并问观众“你敢摔吗?”;在8月份时的某活动上董明珠表示:“我不强迫你买格力手机,但是有一天你买了格力手机,你就不会放手”;在今天的活动中,董明珠又再次强调了“格力手机能用三年” 的论调。

董明珠在发言中表示“昨天还有人讨论,我们家里手机堆满了,一年就换,我说我不需要,消费者用手机并不是一年换一个,如果有了技术支撑,在功能性上能给予支持,能用三年为什么不好呢?你不是把消费者当傻瓜吗?”

这已经是董明珠第三次在公开场合强调格力手机能用三年了,最早是15年3月刚有格力做手机的传闻时。格力产品质量确实可靠,但手机产品真的需要用三年么?就如董明珠发言中提到的,有用户是一年一换手机,不是手机不耐用,而是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喜欢用最新款的手机。

如今的手机产品若从基本的功能来看,用上三年不成问题,也有一部分用户的手机已经用上三年了,但以目前高配低价的手机市场,5、600就能买一个还不错的大屏Android机,绝大部分用户有能力一到两年就更换手机。一款手机能用三年的人要么用的是iPhone,要么就是经济条件确实有问题Android机用户,要么就是不会用智能机的功能机用户。格力要做一款能用三年的手机能打动多少人呢?

如今的手机产品更新换代太快,现在都是无边框、四曲面屏、快充、双摄的时代了,2-3年时间基本就已是落后一个时代的产品了。很多消费者换手机不是因为手机不能用了,而是想用最新款的手机,所以不能说其他厂商把消费者当傻瓜,换机是消费者自愿的市场行为。格力做良心手机应该得到大家支持,但若是错判市场情况,格力手机的发展就得打上一个问号了,毕竟手机和空调属于市场情况和用户需求截然不同的两类产品。

另外还需要考虑一个问题,如果按照格力手机2的3599元的售价来算的话,完全够用户三年换三款新机了,如今的千元旗舰配置和性能一点都不差,而格力手机今年的配置放在三年后没准也就是千元机水平。Android机掉价太快,而且Android机的品牌很难撑起三年的使用时长,格力要以三年使用时长做slogan的话,很难打动绝大部分消费者。

有传闻格力手机已投入几个亿和数百人的研发团队,今年已发布的格力手机二代采用6英寸2K屏,搭载骁龙820处理器,内置4GB内存和64GB机身存储空间,提供一颗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一颗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属于主流的产品配置,但这款产品并没有在公开市场销售,只有格力官网有售,据悉这款产品凭借内部渠道已经卖出了小几十万台,下个月格力还会推出一款5.5英寸屏幕的新机,而高通骁龙835平台机型也在筹划中。

格力的产品向来不以价格取胜,而是以品质为核心,按照格力手机2的配置,如果不发生Android机卡顿问题的话,用上三年完全有可能,但能买得起这个价位的手机,又有几个会三年不换机呢?另外,以格力手机2这个配置,其他相同配置的Android机品牌的产品也完全可以达到三年不换机的水平。

虽然董明珠是三观极正的企业家,格力也是良心的民族企业,但想在手机市场混可并没有那么容易。手机是所有3C家电产品中更新换代最快,竞争最激烈的市场,格力能否适应这个市场环境还得再看。

以格力的品牌口碑,格力手机有几百万的销量到是有可能,这个规模的手机厂商还是有一些的,但要想上千万台就需要完全适应手机市场的竞争节奏并掌握核心的技术专利了,这对于刚开始做手机的格力而言还是有难度的。

文/科技不吐不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格力手机
董明珠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