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网红、自媒体们的热闹与沉寂 有钱没钱真的很重要?

 2017-01-08 12:2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4日一条融资消息,十点读书获A轮超6000万融资,自媒体团队再一次登顶。

在阔别的2016年里,网红、自媒体创业成了一股红流,有的站在风口浪尖,有的被冲浪吹到顶点然后落回原处,有的一直在寻找浪尖却从未登顶……这个网红元年、自媒体创业风风火火的时代,拿了投资者的钱真的很重要么?

 

papi酱、一条视频、十点读书

4月份,罗辑思维为papi酱策划了一场广告招标,最终以2200万的价格成交。这时候是papi酱的顶峰,这一拍也为自媒体人创业重塑了高杆。

6月,胡辛束获450万天使融资。

10月份,草根自媒体高飞传媒出售拥有2300万女性粉丝的公众号,开启电商。

10月份,罗辑思维宣布完成13.2亿元的B轮融资;11月份,罗振宇被传退出papi酱等项目、套现。

12月份,李叫兽1亿元出售公司转身百度。

定位于生活娱乐的一条视频,2016年获B+轮融资、估值2亿美金。

还有就是2017年1月4日,宣布融资6000万A轮的十点读书

……资本不断入场,年末却又频频出“套现”事件。

资本的入场能为自媒体带来周转资金的同时,也带来了约束,至于在变现路上选择套现走人的人除了表示他们想投身于其他领域创业之外、也基本代表不了什么。

资本的入场与变现的困局

资本能为自媒体们带来什么?有绝对优势的money!相对优势的资源!以及发展相对不自由的被束缚。

对于资本来说,投资的目的是为了盈利,据新榜数据统计,2016年单轮融资超千万的内容创业项目就有37家,可见资本对内容创业的重视,但知名的自媒体团队们仍然不多,拥有同道大叔、papi酱、一条视频等体量的屈指可数,拥有高变现能力的自然也不够、仍不足以满足资本们的投资回报期望,这就代表着:在未来的几年里,自媒体等内容创业团队们将面临着巨大的变现要求。

那么如何变现?

目前存在的自媒体人变现方式主要是广告,而这也是一个最难稳定的方式,很难长时间只靠它来维持一个团队的运营与发展。

如果为了扩张,随着公司体量的增长,变现方式仍未找到更好的模式、现有的变现又跟不上既有的体量,想发展又谈何容易?

2017年,自媒体人除了要坚守做内容的本心、迎接来自资本的施压,还要完成商业化道路上的探索。除了内容上的高品质坚持,技术资源的时刻把握,内容创业者们必须在商业化变现困局中找出适合的途径来,才有可能一改市场的现有氛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媒体
内容创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