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应该这样干

 2017-01-09 11:5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的说关于传统企业转型的问题已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是我只想表述自己对这一事态的观点而已,正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因为每个人所思考的维度不同,当然所得出的结论也有所差异性。于此就想借此机会与大家谈谈关于传统企业转型在杨子的观点中又该何去何从呢?传统企业转型又该最注重哪方面呢?下面将会对此问题逐渐展示。

首先我们来看看传统企业为何都嚷嚷急着要转型互联网:

近几年以来不少传统行业受电商的冲击都深有感触,每年双11节的销售额都节节攀升,2015年双十一天猫销售额912.17亿,而在2016年天猫双十一再创历史新高其销售额更是令人叹为观止,总销售额为1207亿,由此可见电商的发展势头是多么的迅速。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京发布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我国网民总数首次超过7亿,高达7.1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为6.56亿,人均周上网时长26.5小时。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1.7%,超过全球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注明:数据来源网络)

由上述两组数据可见,我国互联网市场的发展势头及空间显而易见,再加上国家总理*提出了“互联网+”的发展战略,不得不再次激起一股互联网大热潮

而对于传统行业的企业来说,这两年以来所受互联网电商的冲击,其效益相对以往缩水了不少。

早在2014年杨子在与一从事教育电子产品行业的朋友聊天时,当时我就询问过她这两年以来在电商发展之快的今天,相比于以往来说你的生意是否受到一些影响呢?答案是,yes!

想必关注服装行业及互联网的朋友都听说过 ,我国知名服装品牌“美特斯邦威”三年以来关掉了1500家门店,就2015年一年据其财报显示亏损了4.32亿。当然美特斯邦威这一受损不仅是外来产品的竞争,杨子认为更多应该来源互联网电商的冲击。而如今美特斯邦威也积极改变经营策略及方向,转战互联网打造线上线下(O2O商业模式) 构建线下体验店等。

就在杨子所生活的周边2013年就还存在两家美特斯邦威门店,到2014年-2015年我再去那边逛逛时,已经发现那两家门店自从关门后,就再也没有重新开张过了,起初杨子以为是门店升级装修,谁知并非如此。

在如此的形态下,很多传统行业都瞄向了互联网,都想在这互联网风口下分一杯羹,都认为互联网很好淘金,其实不然。而对于一些一直以传统模式及传统思维运作的企业BOSS来说,突然想转型互联网确实有些摸不着头脑。

那么传统企业该如何转型呢?杨子认为要想高效转型必须得从以下几个维度着手:(注明:这几个维度于此不作详细分解)

1、传统企业转型首先得转型企业老板自身对互联网的态度、认知、思维进行转型。

2、互联网运营团队的构建(注明:企业老板要做到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要学会放权,要不就得企业老板自己懂得互联网运营及团队管理,否则最终没好果子吃)

3、懂得聚焦(注明:这里所谓的聚焦是指“用户聚焦、产品聚焦”)

4、善于借力平台运作及良好的内容输出

5、建立用户信用体系

6、产生交易或消费行为

7、打造优质的服务(注明:服务包括:售前、售中、售后)

8、建立良好的美誉度及良好的口碑。

在以上所及的八个维度,其中第一点杨子认为是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最为重要的一点,在这浮躁的社会、如老板就没有一个很好的心态及对互联网思维深度的认知话,要想转型成功真的玄乎。

很多老板特别是一些中小企业老板他们都急于求成,在急于转型、急于想见效又不愿多投入的状态下,认为只要随便请一个人,做一个网站、玩玩微信、微博就能在短时间内帮他提高多少多少销售额。

像这样的企业老板杨子也遇见不少、也听见不少,有时更重要的是老板还要一旁指指点点,本来就不懂,还要装着很专业的样子,想想这样的老板简直可笑之极,最终结果就是没有结果的结果,然后就是没有然后了,像这样的何谈转型,简直是转死。

他也不想想阿里、腾讯的发展也历经了十六七年才有今天。 天下没有一顿饭不吃就变瘦子的,天下也没有吃一顿大餐就变胖子的。很多减肥或增肥的朋友都是看那些夸大广告看多了,他以为就可以像吃"伟哥"一样立马见效,就算伟哥能立马见效后,过了今天,明天你还是原地踏步走。 所以还是得循序渐进、坚持锻炼等,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更是如此。

总之: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在以上八个维度中,杨子认为更重要的是首先得转型传统企业老板的态度、互联网思维及对互联网的认知。

文/杨子

欢迎转载本文,并留言交流&勾搭

【对SEO 感兴趣请关注杨子seo公众号:yangziseo888.每天会推送SEO、网站运营相关文章我们一起深入学习SEO、网络营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