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手机阅读APP看荐:提供有温度的阅读服务

 2017-01-11 14: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轻芒的走红又一次让内容阅读市场进入大众视野。一直以来,阅读市场不断地冒出新兴应用,而个性化推荐似乎已成为手机阅读客户端的标配。而轻芒的“人工精选+机器抓取”,也早有先例。2016年,看荐已提出了“行家挑选好内容”的概念,主打的就是人+机器的个性化推荐机制。

相比于PC端,手机阅读软件首屏的展示空间更为狭窄,用户能够看到的信息也更加有限,而这些有限的信息却决定了用户是否继续使用产品。因此,抢占用户首次首屏的阅读时间,让用户眼就喜欢上阅读应用,是许多产品做个性化推荐的初衷。在比较流行的手机阅读软件中,普遍运用的个性化推荐方式是利用机器算法进行推荐,而看荐的个性化推荐从一开始就采取“人+机器”的内容推荐思路。

算法是个性化推荐的基础,但事实上人对内容的甄别、发现能力是机器所无法替代的。算法只能从大数据的角度上满足用户的个性需求,但面对语境语义的差异、信息体裁的不同等问题时,现有的算法仍然做不到如人一般智能。看荐将行家推荐引入到个性化推荐的链条中,充分发挥各领域行家的独到眼光,利用人的行业经验和知识背景,将精品资讯从海量内容中挑选了出来,再通过机器进行内容分发。这是充分利用算法对用户投其所好,在实现千人千面的阅读基础上,保证内容质量,让用户的首页更精彩。

看荐首页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推荐

个性化推荐是互联网2.0时代的一叶扁舟,够让用户在众多信息中优先看到最符合个人需求的文章,在节省时间提高效率的同时,也提升了手机阅读软件的使用感。看荐APP重视和加强人在推荐中的能动作用,是优化个性化推荐的一种尝试。随着推荐机制的持续完善,期待未来手机阅读市场能带来更优质的内容和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应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