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阿里起诉傻推网刷单:淘宝刷单为何难根治

 2017-02-16 09:5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月15日消息,近日阿里起诉刷单团伙第一案正式开庭,傻推网因存在刷单行为误导电商消费者,而被阿里起诉。刷单一词由来已久,目前已成为一大十分暴利的灰色行业。主要针对的是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网店与刷单团伙勾结,通过在销量、好评等数据上造假,以此来欺骗消费者购买。并且销量高、好评多的商品排序会更高,所以许多网店都需要刷单团队。进而出现了一些刷单平台,例如:傻推网。

刷单成风背后的恶性循环

商家刷单是为了刺激销量,而电商平台上众多的网店竞争激烈,因此刷单就像是一种恶性循环。甚至不刷单就难以与同行竞争,但刷单是在欺骗广大消费者,会对品牌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对网店来说也是如此,如果顾客在某个网店购买一次商品,结果被刷单的假数据欺骗,那么肯定不会再相信这样的店铺。而刷单团队或者平台为了谋利,再聘请大量的业余刷单兼职人员,与兼职刷单者共同瓜分所得利益,这是刷单团队的运营模式。

从哪些方面入手整治刷单

首先刷单必须有电商平台的账号,例如:淘宝刷单必须有淘宝账号,但刷单团队不可能有大量的闲置账号,所以会聘请兼职刷单者。从技术层面来说,人工刷单很难被程序检测到,除非是某个账号频繁参与刷单。不过在刷单流程中必定要牵涉到快递公司,购买者得签收空包裹。这个环节如果快递公司不允许,那么整个刷单过程就难以完成。所以快递公司必须参与打击刷单行为,然而目前来看,电商平台并没有快递行业联合起来。

目前刷单属于灰色行业,因存在暴利以及处罚力度不够,例如:要求淘宝账号必须实名制,并且身份证信息与本人信息一致。这样可以避免刷单团队利用购买的身份证注册账号,而对于参与刷单的账号。不论其账号的等级,都应该对其封号处理,封号时间可设置短期和永久。情况严重的应该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其责任,例如,此次阿里投诉傻推网的案例。当违法的成本太高,违法行为就会大幅度减少,这就是一种威慑力。

电商打击刷单现象,不仅是为了净化平台自身,为网店提供了一个公平、健康的竞争环境。同时对广大消费者也是利好,依靠刷单提升排名的店铺,多半是实力不足、销售劣质产品的店铺。本文由 css教程 原创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阿里巴巴
淘宝刷单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