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没有写作思路你才认为文章写作如此之难

 2017-02-22 10:2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做seo的朋友经常因为文章写作而感到郁郁寡欢,这种情况真的犹如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举个简单的例子,你非常喜欢一个女孩子,也非常愿意为之付出很多感情,但是这个时候困难来了,见面之前你激情彭拜,但是见面之后却呆若木鸡,这种情况是笔者见到恋爱过程中屡见不鲜的事情,为什么会陷入这种困境呢,因为见面之前是深思熟虑的,见到别人之后紧张打断了你所有的思路,所以令你如此尴尬,而文章写作虽然没有那么夸张,但是没有思路的写作犹如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半天挤不出一个屁,和恋爱的过程是如此的雷同,所以如何避免写作过程中这样的尴尬问题呢?笔者认为打开思路是你提升写作的必经之路。

思路是什么?如何有效打开写作思路?其实思路就是一种灵感,这种灵感来自于自己日常的积累,比如平时对于一些唯美的画面我们就可以展开大胆的想想,尤其现在的新媒体当道,对于我们的写作要求更是与日俱增,我们可以观察生活,通过生活或者自己工作甚至自己下班所走的道路都可以大胆开展想想,比如今天西安下雪了,那么,围绕这个词你能想到什么?不错,下雪了你的心情怎么样?下雪了行人上班那行色匆匆的姿态?下雪了,你能观察到路人的行为状况是什么?如何把这些观察所得大胆的表达出来,这就是思路启发的一种简单、直接、有效的方式。

其次,为你的文章寻找一个比较适合的主题。比如今天我们就以雪天为话题,要写一篇微信头条的新闻文章,主题其实比较好确定,下雪之后大家的心情如何?或者下雪之后一篇白茫茫的情景,能够触动你那些情感?异国他乡这种想家或者是离家的思绪或者是恋人之间身处异地的情感表达,最适合这样的天气进行写作话题的展开了。

最后,把写作思路一致的列举出来,这点最容易理解一般都是通过小标题的形式,小标题的好处就是给人直观清晰的写作方式,有了这样的清晰写作的思路,就可以很好的防止写作内容脱离主题,大家在写作的时候可以尝试采用笔者介绍的这些小技巧。

以上是通过一个小小的案例给大家提供了文章写作的思路,其实站长类文章和上述内容如出一辙,我们可以写seo优化思路把自己的实战心得想法写出来,也可以在发布微信的过程中以自己的所见所得作为微信内容的素材,其次,可以把自己在建站过程中的一些和客户交流的细节通过心得的方式写出来,这样的文章不仅仅说服力强更容易让读者产生共鸣,何乐而不为呢?

总结一下,文章写作其实并不是非常困难,关键是一些写作的思路和方法大家没有注意罢了,我们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注意方法和流程问题,有了这些思路和流程你工作起来再非常顺利,好的今天就分享到这边 来自 陕西省姓氏文化研究会 原创首发站长网,转载请注明笔者版权信息,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软文写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