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内容付费怎么会这么火?又将面临怎样的未来?

 2017-03-01 17:3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知乎推出值乎,果壳推出分答,罗振宇们拿到投融资、推出得到,以及内容视频与内容音频的产出,马东的好好说话、喜马拉雅以及多样的产出音频视频的微信公众号,内容创业火到去年,就已经开始步入付费的另一轮火热中。


一向提倡免费的互联网,为何打起了收费的主意?这条收费的生意又能怎么做?

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各大自媒体平台的崛起,都催促着一向不缺消息的互联网变得更加的资源过剩,内容太多,用户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最有效、自己最关注的内容,于是就有了内容的再加工与梳理,而这个任务背后需要费用。

新的机制正在产生,新的盈利模式也必将随之出现。

但问题是,在大号、大明星、大牛们才能赢得的内容天下里,又有收费的生意可以做?

移动互联网介质,拉近了大牛、明星与粉丝们的距离,这是一个很大的内容付费时机;内容过剩导致的内容再加工,也是一个需要收费的精装工程。

前一种娱乐性质更重,后一种则看重的是专业性,想要在内容付费的天下里赢得一席之位,你必须拥有更专业的知识、更专业的精装再加工精神,如何不能在某个领域里达到针对性、专业性的层次,内容付费这条船就很难搭得上。

知乎、果壳本身就凝聚着各行业的大拿,罗振宇做的工作是对知识地再加工与梳理、让用户更快捷地吸收某些认识、如果有兴趣再去买几本他们推荐的书深入研究下,马东则更偏重于口才的培训……内容付费的路子上,正展现的是一个追求高知、专业的大势。

以上,内容付费的主要组成部分是:用户、内容、服务与运营模式,拥有高流量的大号、大牛们,以及拥有庞大粉丝数量的明星、网红们,这批人有做内容付费的基础,然后是高质、或者不如说是用户愿意付费的内容,最后是整个服务、运营模式。

2016年年底以来,内容付费就逐渐有更多的大佬入场,它的容量与未来,现在看,都是有着不可预知的庞大能量,但内容付费到底能做小还是做大,都只能看这内容行业里能否衍生出一直高质、专业又体面、还能持续盈利的平台来。

另外,内容付费的问题也不少,三生三世的作者已经成名,桃花债的大风却还住在一间租来的小公寓里。所谓“抄得好”、“炒得好”的人可以成名立业,但最原始的产出者却尚未获得丝毫补偿。我们只能感慨:懂得这个时代、会营销的人更适合做内容付费,盗版的问题也仍是内容付费必将面临的、需要修改的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