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拉卡拉冲刺创业板?或称为第三方支付第一股

 2017-03-07 16:5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3月7日消息,近日监证会披露了第三方支付公司拉卡拉在创业板上市的招股说明书,拉卡拉支付拟在深交所创业板IPO,并拟发行不超过4001万股新股。

拉卡拉支付创立于2005年,专注于为企业用户提供收单服务和向个人用户提供个人支付服务。据艾瑞咨询《2016年中国银行卡收单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拉卡拉支付在银行卡收单市场的份额与银联商务和通联一道位于行业前三,处于万亿级规模的领跑地位。

2011年,拉卡拉同支付宝、财付通等一起,首批从央行手中拿到支付业务许可证,并拥有包括互联网支付、银行卡收单等在内的全部业务种类,成为第一批获得央行颁发的全品类支付牌照企业之一。目前在移动支付领域排名第三,紧跟在支付宝和财付通后面,不过市场份额与前两者相差较大。

招股书数据显示,拉卡拉支付2016年1-9月营收约为19.94亿元,净利润为2.12亿元;2013-2015年,全年营收分别为6.17亿元、9.15亿元、15.8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7亿元、-1.97亿元、1.24亿元,营收与净利润均保持高速增长。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拉卡拉支付收单规模超过9000亿元,增速超过300%。

第三方支付起家的拉卡拉“上市梦”由来已久,但中途经历波折。从目前拉卡拉的盈利状况看,已符合创业板上市条件。但近年来拉卡拉个人支付收入持续下滑,未来业务盈利也面临较多风险。专家指出,移动支付发展变化很快,拉卡拉是否有机会还需观察。

如果拉卡拉支付成功上市,有望成为在A股上市的首家第三方支付公司。分析人士认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第三方支付行业已进入成熟发展期,预计2017年、2018年,将迎来一波第三方支付企业的上市潮。

相关阅读:

拉卡拉正式冲刺创业板 或成第三方支付第一股

拉卡拉支付冲刺创业板:业务模式转换成最大风险

拉卡拉拟IPO登陆创业板,发行不超过4001万股

拉卡拉转战创业板:近两年扭亏为盈 个人支付收入持续下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拉卡拉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