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美图股价连续上涨后遭跳水 能否撑起700亿估值?

 2017-03-20 16:5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3月20日消息,上市三个月美图一路走高股价上涨了70%,市值达到761亿港元,近日更是连续上涨11天,但是今日遭遇跳水,收盘跌至15.92港元。

去年12月15日,美图登陆港股市场,发行价为8.5港元,7个交易日后,美图一度跌到了7.46港元,跌破发行价,市值一度只有280亿元。如今股价如此疯狂地上涨,让很多人难以理解。

有分析认为,美图主要是被中国内地资金炒起来的,有在美上市的“美版美图”Snap大涨作为参照物,美图成为游资的炒作标的,被当成次新科技股来炒。另有分析称,以“P图”和“美颜”等示人的美图,关于人工智能的野心逐渐被市场感知,而“人工智能”则是最近股市上最受欢迎的概念和新风。

作为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美图的主要营收却是靠卖智能硬件即美图手机,硬件销售收入占比逐年增加到2016年上半年的95%。互联网服务及其他分部营收主要依靠在线广告,从收入规模和增速来看都很不理想,甚至处于亏损状态。

分析师于建鹏表示:“鉴于美图更多的是一款功能应用,其创收能力并不强。不过,该公司正在努力将其庞大的用户群进行变现,如果能在社交、电商、内容或其他方面有所突破,将极大地提升其变现能力。”

对于美图公司,看多派认为,坐拥海量用户的美图被严重低估,有望成为下一个小腾讯。看空的则认为,还处于巨亏的美图,仍没有找到盈利模式,暴涨完全是恶炒,背离了价值。

尽管美图的模式能流行,但能否最终成功赚到钱,仍然是个未知数。资本市场,同时也是一个很“势力”的市场。在此,高速成长的互联网公司太多了,但市场最后能剩下的又有多少,投资人给美图的700亿估值,是否显得过高呢?

相关阅读:

美图 靠什么撑起80亿美元市值?

美图股价连续12天上涨 市值突破100亿美元

美图股价九连涨 会刺激更多初创企业赴港上市吗?

股价10天涨1倍 市值飙升至676亿元 美图是大泡沫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