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支付宝推“天天有料” 内容创业路上又迎来了什么

 2017-03-21 17:3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公众号之后,各大互联网界巨头们纷纷入局内容,做起来信息的行当,百度百家号、QQ公众号、企鹅自媒体、搜狐自媒体、微博自媒体、一点资讯、网易自媒体、UC云观、凤凰自媒体、360自媒体……除此之外,阿里还做起了“淘宝头条”,以及今日又爆出的支付宝“天天有料”。

有的公众号、自媒体们正在筹备内容变现,有的互联网巨头正在匆匆入局,支付宝的“天天有料”又能在内容创业上掀起什么风浪?

支付宝的“天天有料”

这是一个日前互联网巨头都爱涉足的领域:资讯信息产品,天天有料中包含的内容有:科技、数码、体育、视频、时尚、娱乐、星座、影视、美食、旅行、财经、汽车、亲子等,所划分的种类与多大资讯类信息平台相似。

主要的内容来源包括自媒体大V、媒体平台的入驻,支持点赞、评论与转发,也与众多新近出现的资讯信息平台相似。

此外,用户也可以关注一个类似于“微信公众号”的“兴趣账号”,关注后,在支付宝首页即可获得相关信息的推送,也可以与兴趣账号运营者进行私信沟通。

对于内容生产者、运营者们来说,“天天有料”的出现无疑又为他们打开了一个渠道推广的大门,未来有可能成为聚集专业信息的平台、或者也可能会成为一个大型的广告平台。

微信公众号之后,大佬们陆续布局的内容行业与内容付费的探索

如果说2016年是内容创业元年,那么2017年就是内容创业的爆发时代,喜马拉雅FM、在行、分答们已经相继推出内容付费产品,公众号上开始出现成功的内容变现模式,一个知识的时代正在崛起。

正是看重了这份知识时代的力量,互联网巨头们才会对内容市场如此钟爱。

从豆瓣、果壳、知乎到微信公众号、百度百家号、一点资讯与今日头条,再到QQ公众号、企鹅自媒体、搜狐自媒体与UC云观,当内容凝聚了所有领域里的精髓,变成营养推送给用户,这部分力量总要形成养料返滋润运营者们,内容创业,已经成为各大互联网巨头们布局生态时不可缺少的一环。

 

内容创业之路 支付宝天天有料胜算几何

内容变现的路虽然已经有创业者们开始挖掘,但是在整个内容市场上,付费的模式仍然很单一,分答、在行卖的的专业的知识,喜马拉雅FM推送给我们的仍然是旧时代的付费盈利方式……

支付宝的天天有料能为阿里带来什么,又能为内容创业之路带来什么,决定着它未来的地位。

阿里先后上线的淘宝头条与天天有料,就现在来看,只是两款乘着时代热浪必须要入局的手段而已,确实能为内容创业者提供更多的渠道,确实丰富了原有用户的信息获取方式,但如果想要在未来变得不一样,变成“微信公众号”或是“今日头条”的地位,还是缺了一个有关不同于其他平台的、“用户需求痛点”的质的飞跃,比如利用人工智能、算法、资源重新构架出一个新形象出来,但对于支付宝来说,天天有料依然只是一个热浪中顺应时代的必然产物、而非必须产物罢了,既然如此,支付宝又能给予他多大的爆发力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支付宝天天有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