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想做年轻人的营销 你可以从鬼畜尝试

 2017-03-23 16: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说到鬼畜,想必大部分的年轻人都不陌生。鬼畜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原创视频类型,该类视频以高度同步、快速重复的素材配合BGM的节奏达到洗脑或喜感效果,或通过视频或音频剪辑,用频率极高的重复画面或声音组合而成的一段节奏配合音画同步率极高的一类视频。

如果上面说还不清楚,那么雪姨的“你有本事开门啊”、雷军的“Are you OK”、成龙的“duang~duang~”等等,你是不是有点印象呢?其实这就是鬼畜。

近年来,作为兴起不久的二次元文化产物,鬼畜不断挣脱网络二次元的局限,一跃成为广告营销的新宠。

第一家受益于鬼畜营销的品牌毫无疑问是优信二手车了。在《中国好声音4》决战鸟巢之夜这个万众瞩目的时刻,一条长达60秒的鬼畜广告成为当晚最亮点,并引起了观众们的热议。看完广告之后有人说,总冠军是谁不重要了,我只记住了这条抢风头的广告。

一夜之间,由原来只存在于小众追捧的二次元世界,一跃走进大众视野与主流文化之中,成为众多企业进行品牌营销的“新宠”。

尤其是对于90后、00后群体而言,这种新颖的形式比传统广告更让人接受的来,而且经过互联网的扩大之后,品牌的传播效果瞬间能提升,真正达到一点引爆的效果。

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可看出,在鬼畜广告播出之后,品牌的认识度,喜爱度都有非常显著的大幅度提升。

鬼畜的商业化,其实是“二次元经济”在中国崛起的缩影。从“文化”升级为“经济”,首先自然得有足够庞大的受众为基础,而随着年青一代逐渐步入职场,这一点已经形成。

鬼畜视频的出现,已经是市场营销发展的一个趋势。一是视频本身极具浓厚的娱乐性,比传统的硬式广告要更让人接受,抵触心理较低;另一方面,受众目标也非常明确,以恶搞戏谑的玩法打破常规,赢得年轻用户群体。

去年7月,网易在旗下的网易云音乐推出一首名为《浙江杭州网易互联网招聘了》的鬼畜招聘神曲。上线当日就引起了疯狂传播,不到一天就吸引了近4000份的相关简历。而该歌曲下的评论也达到了10000万多条。吸引力不言而喻。

各巨头早已转战年轻化一代,如果你还只停留在硬广软文,那可就故步自封了!

快节奏的时代,广告或视频很难让人记住,但如果提到雪姨的“你有本事抢男人,你有本事开门啊”,你是不是不禁耳熟,还能跟着哼下去?这种相当于洗脑而带来的效果,也是鬼畜的功劳之一。但有人喜欢也就有人反感,A5营销()提醒您,做鬼畜视频的前提下,是要先找准定位,以及你产品的受众范围,不可盲目,否则会得不偿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