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当免费已成行业常态 摩拜“红包车”满足千万用户新期待

 2017-03-24 10: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从注册了几家共享单车平台之后,每天的手机都会收到好几条单车平台推送的消息,内容大致相当都是在免费骑行三天、四天,或者充值优惠充100送110等活动,今天摩拜单车将免费骑车进一步升级,推出“红包车”新玩法,通过GPS定位找到“红包车”并解锁骑行,有效骑行超过10分钟即可获得奖励:不仅2小时骑行免费,更可以获得最低1元、最高100元现金红包奖励。用户领取多个红包金额将进行累计,超过10元即可以直接提现。

摩拜 “ 红包车 ” 打响共享单车升级战

不得不说摩拜的创意玩法真是高超,目前摩拜累计投放单车数量超过一百万,进入三十多个中心城市,一些用户随意停车,甚至停在偏僻难找的角落,增加车辆运营管理成本,更重要的是发生的“潮汐效应”导致早高峰是大量单车向地铁站、商业圈集聚,晚高峰是迅速散去,这造成了局部的用车紧张。

摩拜单车周活跃用户量已达 769.3 万

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发布《2017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今年2月20日至26日这一周,摩拜单车的周活跃用户量(WAU)已达769.3万人,ofo共享单车(369.1万人)逾400万人,摩拜相当于行业第二名ofo共享单车的2.1倍。如此之多的活跃用户数也给接下里的“红包车”活动奠定基础,“红包车”还能进一步刺激活跃用户数的增长。

艾瑞咨询摩拜与ofo周活跃用户数据对比图

单车精细化管理是共享单车未来趋势

摩拜单车从成立之初就在单车科技上下来很大功夫,拥有五十多项的国际专利,在智能共享单车上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这次的红包设计也是摩拜优秀技术能力的体现。如果管理一味地靠低质量低成本单车投入,那么共享单车也就失去了互联网+的属性了。

此前上海出台的单车新规中表述一万辆单车必须配备五十人的管理规模,摩拜此举可以大大节省线下运营成本,每个用户既是使用者也是调度员,红包的投放比例根据用户行为进行随机调动,积极引导共享单车用户自发维护用车秩序就是最好的调度手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