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这个视频套路深,但它却代表了新趋势

 2017-03-31 17: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网络上又有一个鬼畜视频火了。据悉,这是爱芒果电视品牌为产品宣传所做的视频。让我们先来看看这个视频。(想看视频的大家可以点击链接)

视频链接:

“鬼畜”两字已经风靡网络。各种鬼畜视频层出不穷。它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网友都很喜欢,也很接受。原因很简单,好玩有趣,易记易分享。不过,由于风格太网络化,所以在某种程度上会显得不够“严肃”。品牌商在用其宣传产品的时候,通常十分谨慎。一方面会考虑表现形式是否妥当,另一方面会考虑如何突出产品而又不拉低调性。客观看,鬼畜视频作为宣传营销的手段是很适合的,比如最近爱芒果的电视做的就不错。他们用鬼畜视频既体现了产品特性,又不生硬,还让人们觉得有趣,一举三得。

其实,爱芒果电视使用鬼畜视频是有优势条件的。条件之一便是受众匹配度高。爱芒果作为湖南卫视自营的智能电视品牌,主要目标受众就是90后群体,主打产品是“献给90后的第一台曲面电视”。众所周知,活跃在网络中的90后群体已经成为了如今市场消费的中坚力量。他们不但是互联网原住民,更是热衷网络文化、热于分享、充满个性和热衷参与的群体。对他们而言,产品、价格并不是他们决定消费的主要因素,个性化的网感风格内容是决定他们是否消费的主要因素。爱芒果电视主打90后群体,也很了解90后群体的心声,作为品牌商,能做出符合主流消费群所喜爱的产品和内容,传播效果是事半功倍的。条件之二是内容性强。爱芒果电视的内容和播控平台由芒果TV运营,承接了湖南卫视和芒果TV两大平台的IP矩阵。而年轻人群更是芒果TV和湖南卫视的忠实拥趸。多年的基因植入与内容沉淀,使它们与年轻群体的黏性极高。所以,爱芒果电视也就拥有了年轻活力的“快乐DNA”,特别是今年的快乐男声更是成为了他们的优质IP资源,这样一来,受众与内容两者并存,强强融合,优势尽然,再加上鬼畜视频的天然属性,爱芒果电视可谓是如鱼得水。

除了这两个核心优势之外,爱芒果电视还拥有广电颁发的播控牌照。而播控牌照相当于电视行业的“御金牌”,它对品牌乃至整个行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90后群体是综艺节目、自制网剧等内容的主要消费群,需求量十分庞大,但受制于内容平台的播控能力等原因使他们能够享受到的资源却很有限。比如,你今天在互联网电视上看节目,明天却突然发现节目已下架了,不能再看了。这种感受一定是非常不好的。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情况发生呢?其实很简单,因为互联网电视品牌与视频网站达成合作,使用的是该视频网站的视听资源。不过,一旦该视频网站的资源下架,互联网电视也就无法再看到这个资源。这种情况被消费者戏称为“丢了魂”。这是互联网电视行业的大痛点,是整个行业亟待解决的核心问题。于是,拥有播控牌照就成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核心方式,牌照决定了内容连续性和观看完整性,就相当于有了视听保障,更相当于电视拥有了“灵魂”。

综合以上,我们发现爱芒果电视的鬼畜视频并不只是娱乐工具,而它更多的是肩负着品牌调性互联网化的体现,是产品的年轻化属性的体现,更承载了“快乐传播快乐,用快乐延续快乐”的品牌精神。它的“快乐DNA”与“献给90后”形神一体,它的套路赢得人心,它被消费群认同和接受,它是90后群体的态度表达,更是引领时代发展的新趋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