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贩卖情怀?但大多人还是选择买单!

 2017-04-14 17:1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情怀”这个词,已经被植入了浓浓的商业气息,将产品文化与情怀结合起来,为消费者呈现不一样的产品消费特征。

大家应该还记得去年的“4小时逃离北上广”,就玩了把文艺情怀营销,1.5小时10万+的阅读,10万+的粉丝增长,让其成为了“2016下半年最好的营销策划活动”。

而说到情怀,最让人影响深刻的还是,2013年的那场SmartisanOS发布会。当时,整场发布会,“情怀”是罗永浩口中迸出频率最高的两个字。一边说着要做智能手机时代的工匠,一边却将强烈的理念和情感作为最大的卖点。但无论如何,在近一两年国产手机井喷的形势下,锤子手机凭着情怀,确实在小而美的市场获得了一定的立足之地。

情怀究竟是什么?小初看来,情怀代表着一种对逝去的东西的感慨怀念,或者长时间的喜爱也算是一种情怀。就像已经完结的动漫《火影忍者》,就像我们的童年《灌篮高手》、《美少女战士》,这是情怀。

引起心灵上的共鸣,让消费者愿意去花钱,这才是真正的情怀营销,而不是只靠着一张嘴。

大白兔奶糖的“大号”版,以及美少女战士出的眼影等化妆品系列。说实话,小初也找朋友帮忙购买这款眼影,但由于时间问题,早已被抢购一空。

从“情怀营销”分析来看,它更看重的是传者自身具有的魅力,如老罗的情怀、覆盖了80、90后童年的大白兔奶糖以及动漫,等等。营销的对象也就变成了个人魅力的认可者或者他们的粉丝,其实,情怀营销真正标榜的是“理想”而不是“成功”“盈利”的营销方式。

说到最经典的情怀营销,恐怕非可口可乐莫属了。130年的发展,可口可乐已经建立了自己稳固的品牌文化及内涵,其中最核心的就是两个字:“情怀”。从 1886 到 2015 年,可口可乐一共推出过 48 个品牌 slogan,而这些slogan也就是品牌情怀的完美呈现,可口可乐的品牌情怀是“快乐、分享、永远的可口可乐”,也正是这样的情怀,让其成功传承百年而经久不衰。

A5营销()友情提醒您,情怀虽然好,但不能过度透支,产品质量、内容才是首位。要让粉丝跟随你的脚步,认同你的价值观,那么你的产品首先要让大众认可。否则,这样的营销变成了一种彻头彻尾的商业手段,更多的是一种哗众取宠,并不是真正的情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