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是热点就能借势营销?清明节、白百合出轨什么的还是算了

 2017-04-14 17:3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清明节蹭热点的营销没有一个是让大家记得住的,那些个想要在春天约会、寻伴清明共撑伞的,也没能成功当上月老,原因,我们叫“有些势最好别借”,我们叫“你还不会审时度势”。

营销界是一个底线最容易模糊的领域,因为要眼球、要追求效果,所以大概营销人在底线边缘走着走着就常常打湿了自己的鞋。

白百合出轨事件,只是昨天一天的蹭热点,就产生了53篇10w+的爆文、446篇的公众号文……娱乐界的这类八卦总容易迅速成为众媒体的焦点,也更容易成为营销者们眼里的借势好帮手,但是,有些热点,姿势稍微有错,就会引火烧身,比如清明节、比如各大明星出轨事件。

哪种热点最好蹭?

姚明受伤的返场比赛与退役,对比于林丹的出轨事件,这两大热点会有什么不同?前者全是政能力,后者无论你站在道德的制高点还是站在圣母的宽容角度上,都会引起群愤,所以这个时候的热点也是最难“蹭”的。

一切正面、积极的、或者是中性无争论的热门事件,最好借势。比如情人节、中秋节、国足赢了……有争议不怕,怕的是这争议性容易出现负面现象,比如清明节、马蓉出轨事件、白百合出轨事件。

来看看最近的清明节蹭热点与白百合事件之借势营销。

清明节之世纪佳缘:满眼春游秀幸福,孤寂单身时,寻伴清明共撑伞。

所有在清明节约会妹子表白的都是无脑*男,逻辑不对嘛,这么个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日子你也当情人节过?

昨天的爆文里有《白百何:女人出轨,正常需求》《白百何:是他先勾引我的!!!》,你确定等白百合团队缓过劲来,不会向你索要名誉诽谤费?

为了营销玩得漂亮,很多营销人会走在擦边的路上,但有些在道德上过分争议的热点,就还是不要借了吧。

热点该怎么蹭?

在目前我所看到的白百合出轨事件借势营销里,唯有整理热点指数的文章不会让人产生反感,来自新榜的《叹服!“白百何被曝出轨”首波追热点分队竟有这么多角度》、《蹭“白百何出轨”热点,昨天诞生53篇10w+爆文》,是这乱象中唯一的一片清明了吧。

如果你能在有争议的热点事件上找到“公正”的立足点,那么请大胆借势,如果不能,还是不要在这种热点上太费力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借势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