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ofo戴威谈真伪需求 ofo模式是供给升级

 2017-04-18 11: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15日,“新经济100人”在北京举办“归零•新经济100人2017年CEO峰会”。美团点评CEO王兴、ofo共享单车创始人兼CEO戴威、快手CEO宿华、贝贝网创始人兼CEO张良伦等22位嘉宾在峰会上畅谈他们对新经济趋势与未来的判断与看法。

在提及到消费升级时,ofo创始人兼CEO戴威首先谈了创业的心得,“我需要它所有人都需要,这是一个方向。就是要判别这个真伪需求的时候,真需求叫need,假需求叫want。”继而谈到消费升级时,戴威说到“我不是很理解这个消费升级,在共享单车这个事情上,我觉得我们不算消费升级,是一种新的所有权的共享经济,拥有一辆车变成使用一辆车的东西。”

伴随着共享单车在国内市场的火热,自行车开始逐渐成为国人出行的代步工具,成为我国居民“最后一公里”出行的首选方案。戴威曾经说过,共享单车是对原有的组织形式,也就是用户个人或者家庭单纯购买一辆自行车的改进和优化,从效率层面和信用层面提升居民的出行效率和所有权的转换,人人都有使用权,随时随地都能骑行。

对此,源码资本曹毅表示肯定并对ofo模式对消费升级的影响补充说到“ofo模式是一种消费升级,它其实来源于供给的升级,这种供给的升级带来一个消费升级,现在因为有了很多技术的支撑,可以让这些供给实现。所以把这个需求给激发出来。需求是被创造出来的,但是可以被激发。原来被压抑的需求如果有一个更好的供给,那么这个需求就被激发出来了”。

同时,戴威在论坛上提出“给用户最大的价值,这个可能就是创业的本质”。可以说,消费升级的驱动力来源于供给升级,可以平衡更多用户的需求,ofo在共享方向上或许能够带动更积极的消费升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