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苹果逼停微信赞赏 共享电单车或成下个风口

 2017-04-20 17:1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微信公众号偷偷修改原创规则,背后有一个不小的阳谋

新规规定,如果有公众号文章抄袭原创文章,并在原创文章推送之前抢发但不标注原创,那么原创文章在推送时,就会被提醒,文章的原创版权已被侵占。

新浪科技在一篇报道中则进行了确认:微信公众号偷偷修改了原创规则,如果一家媒体抢先使用了你的文章,即使不注明原创,你的原创文章也不能标原创。微信对外的说法是打击胡乱标注原创的盗版,实际上是变相要求原创文章一定要在微信公众号优先发布。

2、新浪微博CEO:下周取消微博改名限制 今年只能改一次

昨天晚上新浪官方发布了《关于加大力度清理处置涉黄视频的公告》,公告当中指出微博将继续加大对于涉黄用户的打击力度,为了配合此次行动,新浪还停止了对于美拍等视频外链的解析,不过在发布公告之后用户依然无法修改用户名。

有用户将该问题反馈给了微博CEO王高飞,不过其回复倒是非常令人意外,其表示从下周开始用户可以更改自己的微博名称,但是在今年之内只能够改一次,让不少用户感到困惑。

3、苹果凭什么逼停微信的赞赏功能?

微信官方刚刚宣布,从今天开始,微信将关闭 iOS 平台下的赞赏功能,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如果你用的是 iPhone,你将无法给公众号作者和表情商店里你喜欢的设计师赞赏。

事情的来龙去脉是这样的:

苹果认为赞赏功能属于「虚拟支付」,iOS app 虚拟支付必须走内购通道,不能用微信支付

如果不走内购通道,app 将面临被苹果下架

微信索性将 iOS 平台的赞赏功能关掉,而不接入苹果内购支付

同时,微信鼓励公众号作者在文章里放置收款二维码,以便于变相收取「赞赏」

为了方便作者变相收取赞赏,公众号后台还专门提供了生成收款二维码的功能

4、华为官方回复P10闪存事件:从未宣传只使用一种元件

华为通过其官方微博正式对之前在网上被热议的P10闪存颗粒的事件。

大致内容是华为认为他们更注重手机整体的用户体验,而流畅的手机体验并非是单一元器件可以左右的,同时华为在宣传P10这款手机的时候,也从来没有宣传过只采用某一款特定型号闪存,因此从原则上不存在歧视和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5、电商小红书被指泄露消费者信息 女研究生被骗近两万

25岁的西北民族大学研一学生李西(化名)没想到,一个30分钟的电话,骗走了她近两万元。电话那头的男子自称是“小红书”客服,说接到反馈,李西之前在“小红书”上买的AHC眼霜里含有不合格成分,被人举报,他们会进行理赔,并报出了李西的订单信息,准确且完整。

李西说,身边很多同学和朋友都是“小红书”的“忠实粉丝”,当他们了解到李西受骗到维权的过程后,都对“小红书”很失望。“她们现在都卸载‘小红书’了。”李西说。

6、当着宗庆后、杨元庆的面,马化腾说传统制造业正在转变成服务业

小马哥这两天很忙,昨天还在武汉学院参加“马化腾教学楼”揭幕,今天就跑来杭州为自家的“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站台,并且请来了娃娃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

7、网贷行业整改趋势愈加明显 投资未减少仍有资金流入

4月以来,上市系平台中出现了多例上市公司宣布撤出网贷行业的事件。同时,部分国资系平台主动摘下国资背景,加之银监会发文督促网贷机构适时“关、停、并、转”,网贷行业的整改调整趋势愈加明显。业内专家认为,网贷行业仍处于良性发展轨道中,大平台生存不成问题,而整改或将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

8、微软欲推出任务管理应用To-Do 取代两年前收购的Wunderlist

日前,微软官网宣布将推出一款新的而且更为智能的任务管理应用To-Do,并且微软在官网发布了该应用的预览片。

To-Do应用由负责Wunderlist应用的团队亲自操刀,可以帮助用户提供一种更为智能、个性化、简洁的方式来有效利用每一天的时间。

9、科达股份拟2000万投资蜜蜂出行 共享电动单车会或成下个风口

近日,科达股份宣布,拟向共享电动单车平台“蜜蜂出行”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蜜蜂出行3%左右的股权。

随着共享单车的火热,共享电单车也越来越多地进入投资人的视野。如果说共享单车是要解决用户一到三公里的出行痛点,那共享电单车更多是要满足人们三到十公里的“中短途“出行需求。过去几个月,好几家电单车公司获得融资,包括刚刚获汉理资本数千万元人民币投资的“西游电单”、获得新一轮1.5亿人民币的轻客等。

10、国家食药监局通告9批次食品不合格 天猫1号店均上榜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9日发布的《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中,天猫、一号店均上榜。

此次检查品种涉及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酒类、蜂产品、食糖和饮料等11类食品1632 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623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