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人的共享”即将来临,对HR是危还是机?

 2017-04-22 11: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20日—22日,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易会(简称“上交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举行。在万物互联、人人共享的经济大潮下,中国的用工模式将走向何方?打零工(上海)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腾达先生,在本次上交会上压轴演讲《共享经济浪潮下的人力资源变革》,引发在场很多企业管理者的关注和共鸣。

 

赵腾达认为:现在中国经济的发展,得益于上世纪70年代生产关系的解放,但随着时代的推移,这样的劳动关系反而成了禁锢人们的枷锁,因为互联网使社会生活方式发生了深刻变革,人们的工作动机也悄然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人不再以“吃饱饭”为第一需求,而是渴望更自由、灵活、个性化的工作方式,这也是人性本质的表现。所以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使得人力的共享成为可能。

 

同时,赵腾达认为现今僵化的劳动关系制用工,一定会被吻合市场需求的劳动关系取代。就像是不适合的婚姻关系,如果不离婚,就会让双方都觉得是一种束缚。劳动关系和婚姻关系相似,未来公司的组织形式不再是“公司+员工”而是“平台+雇员”的模式;未来的工作,都是根据人们的需求定制,不存在大规模的工业生产。因此,他认为人力资源的六大模块,很有可能会被众多的平台订单取代。未来的人力资源,没有招聘,只有交易。从始至终,都是订单的一条龙服务。

那么谁会是打零工的主要群体?赵先生认为这个强弱临界点会非常鲜明。牛的公司只会让人来打零工,不愿意干的就走人,因为还有很多人排队等着来;牛的员工只愿意打零工,因为还想去别的地方赚更多的钱,不愿被长期的劳动关系捆绑。只有弱势的公司、个人,才会依赖于长远的劳动关系。所以说以后的人力资源市场,很有可能:无需面试,没有招聘,只有交易!

 

基于以上几点,赵腾达创造了“腾达用工理论”,即公司承接的任务在平台上撮合交易,用尽可能少的劳动关系员工,协调尽可能多的打零工雇员完成工作任务。他将这种人力共享的模式称之为“生产关系的第二次解放”。2016年,他联合了深耕于人力资源领域多年的资深专家、来自互联网领域的技术大牛,一起研发出打零工APP---一款专注于零工交易的移动应用软件,采取“滴滴打工”的运营模式。在这里,每个人都形成一个独立的商铺,不仅自由灵活的可以“出售”你的智力、体力和时间,甚至还可以“出售”你的同事、同学、朋友,做起“人”的生意。

打零工APP基于地理位置,随时随地发单、接单,不仅为各阶层的劳动者提供个性化用工服务,更创新性地解决了就业问题,降低企业成本和风险。它还是首款实现诚信档案、商业保险完美结合的网络人力资源共享平台,确保零工交易过程的真实、安全、可靠。

 

展会期间,打零工(上海)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赵腾达接受了相关媒体专访,对零工经济的未来报以更多展望。上海市人才服务协会秘书长与人力资源行业的相关领导也莅临打零工公司的展位参观、指导,并称赞打零工平台是人力资源行业中的一颗闪亮红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