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猫王收音机遇上蓝精灵,打造IP营销新玩法

 2017-04-25 10: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的一部超级IP大电影《魔兽》的上映将IP营销推上新的高度,而今年随着另一部超级IP电影《蓝精灵3》的热映,又会掀起怎样的IP营销热潮呢?

IP营销,从2014年在市场上光速爆发,加上各类VC的热炒,一时间风头无两,从游戏到动漫再到文学、影视,几乎所有的文娱产业内都有几个大热的IP被竞相追逐,经过两年多的洗礼,只做简单人设和粗暴三观而并无内容的IP已经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反之,在大浪淘沙之后仍被市场和消费者认可的IP都是相对优质的。因此深谙此道的猫王收音机,最近凭借牵手大热IP蓝精灵的成功跨界合作,声名大噪。那么IP到底是什么?IP又应该如何运作?

IP,是被某一种相同的内容或者是形态维持在一起的一个人群,他们具有高度的认同感,并且具有很高的转化率,同时很难接受一个产品或者是品牌调性的转换。拿即将上映的电影《蓝精灵:寻找神秘村》来说,这已经是蓝精灵系列电影的第三部了,13年上映的蓝精灵2以13774.6万收官,11年上映的蓝精灵1更是斩获2.35亿票房,对于时隔4年卷土重来的蓝精灵3,票房数据上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这背后就不得不提IP效应的力量了,对于 80、90后来说,蓝精灵除了可爱、萌这样的特点以外,更重要的是童年记忆和陪伴,有这般的精神象征摆着,自然是不乏优质内核的,而电影剧本或是制作等问题暂不展开讨论。

猫王收音机与蓝精灵,本身是一台收音机和一组卡通人物,一个实物一个虚拟,这样的跨界是被什么串联起来的呢?在这两类IP的背后我们不难发现,无论是猫王也好是蓝精灵也罢,他们对消费者来说都是一种陪伴,这就突破了现实、虚拟的鸿沟,被注入了精神层面的意义,因此两个品牌的牵手结合非但没有引起两边粉丝的反感,反而恰如其分,很容易从中得到一种认同感,进而接受这样的跨界合作。

从内核入手打造的跨界合作,通常都会得到比较好的结果,作为品牌方来说并不会强行灌输给消费者我的产品很可爱质量很好,我的创意很新颖很有趣,而是直接将现成的调性进行嫁接,比如让自诞生至今已经有50几年历史的卡通形象和猫王收音机站在一起,无需费力表白什么,受众自然而然可以良好消化这背后的文化内涵。

品牌效应很多时候如多米诺骨牌一般,一旦触发到正确的机关,剩下的只需静候佳音。此次猫王收音机联合蓝精灵的IP营销可谓是一次相当成功的经典案例,猫王品牌的又一次大爆发想必指日可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ip营销
收音机

相关文章

  • 做网创IP超级简单,坚持不要脸就行

    今天社群会员找我,说现在怎么做网创IP,有没有什么经验分享,然后随后就给我发来了某个公众号的IP培训,问我到底要不要报,我打开看来下,嗯,不错,这个人足够不要脸,这个账号的数据大概率也不会差,看了下确实可以。我紧接着退回去,说不用报,只要你有干货,坚持去写就行了。

  • fm调频收音机,可以听更多种类音频产品的方法

    说到fm调频收音机,在现在的人眼中那是一种非常有年代感的设备,而随着时代的发展,fm调频收音机已经完全被家庭当中的电视机、电脑所取代,而更多的fm调频收音机在显示方面做了调整

  • 手握IP却不知如何讲好城市故事?

    百度打造的“宝藏中国”系列,或许是城市营销不容错过的一个选择

    标签:
    ip营销
  • 打造一个足够让你兴奋的事业

    认识一个朋友,几乎什么都会,然后就是一样东西很欠缺,就是缺钱!我不知道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一些朋友,就是那种好像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满腹经纶,但是,这样的人往往口嘴伶俐,却很难在某个方面能有一番建树。反正在我所认识的人当中有很多,他们博学多才,唯一欠缺的就是没有一样东西可以拿得出来打天下的。像我认识的这

    标签:
    ip营销
  • 蒙牛变了,营销变得有内味了

    不管怎么说,都是品牌年轻化的又一次尝试之举。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