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锁定语音交互&智慧家庭联动解决方案,Ayla亮剑2017台北国际电脑展?

 2017-06-01 15: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与德国汉诺威的CEBIT电脑展齐名、亚洲最大的国际电脑展――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5月30日-6月3日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展馆举行。

作为全球ICT产业发展和转变的见证者,2017台北国际电脑展除了依旧有亮瞎眼的MOD主机、VR虚拟现实出现,“物联网”亦是今年台展的重要曝光对象,与人工智能(AI)、自动驾驶技术一道成为本次展会的三大亮点之一。

锁定两大主力引擎:Ayla发布Alexa语音交互解决方案&智慧家庭联动系统解决方案

在群雄逐鹿的台北国际电脑展,不来点重磅实锤的干货,那多没诚意~于是Ayla在展会上连续发布了Alexa语音交互解决方案&智慧家庭联动系统解决方案两大新晋引擎(Ayla展位号:D0411a)。

作为一家立足全球市场的企业级IoT云平台服务提供商,Ayla在家电、住宅和商业供热通风与空调系统(HVAC)、热水器、软水机、健康关怀、家庭消防与安全产品等众多市场表现出色,并且已经成长成为排名第一的制造商物联网平台提供商。

在此基础上,迅速蹿红的语音交互技术给了Ayla再次提升物联网平台赋能能力的支点。其实,早在去年Ayla就迅速抓住与亚马逊Alexa强强联手的机会,将Alexa语音交互技术无缝集成于Ayla物联网云平台。而本次COMPUTEX TAIPEI 2017上,Ayla首次展示了集成亚马逊Alexa语音技术的智能家居联动方案,涵盖睡眠管理、环境电器、暖通、智能家居网关等。

对于制造商而言,Ayla与Alexa两大平台的打通,不仅意味着提升产品在全球智能家居领域的竞争力,还体现在大数据对制造流程的反哺作用:通过平台内跨品牌家居产品的联动性,制造商将获得更全面、广泛的用户数据,这将为其售后服务、以及制造流程的改革提供可靠依据。

在未来的智能生活中,大小家电都将联网入云,并呈现去中心化的趋势,Alexa正是抓住了这一刚需。本次展会上,Ayla携众伙伴接入Alexa生态,更是成为绝对的亮点,吸引了一大波观众的驻足体验~~

观众驻足Ayla展台体验产品~

Alexa语音交互解决方案固然高大上,有人气又不失乐趣,然而万物互联真正的魅力,还需下沉到接地气的实用场景中,在本届台北国际电脑展,Ayla智慧家庭联动解决方案亦同时亮相。

这套方案覆盖了从家居安防、温湿调控,到身份认证、智能感应等应用场景的360度全方位体验。借助Ayla平台中制造商底层产品的互联互通、以及上层海量的家庭应用,Ayla打通了物与物、物与人之间的信息壁垒,将碎片化的物联网家居场景集成到一个平台,数据在云、端之间自如联动: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褪去你慵懒的睡意,空调将自动从睡眠模式切换至家居模式,而当你匆忙离家去上班时,空调也会自动关闭,等你回来,不粘人~

当亲如家人的安防系统监测到家人均已离开,然而有“不速之客”进入家中时,聪慧如它,将立即把这一反常情况发送警报给远程的你,第一时间切断家人的安全及财产威胁。

另外,该方案还可为多数家庭的死角“厨房”,解决了最头疼的漏水问题。防患于未然是最高效的方法,Ayla通过即时的监测和警报系统让漏水问题被掐断在萌芽期。

触发智慧家庭场景革命

本次展会上,Ayla所发布的两大方案相辅相成、相互渗透。

物联网时代之下,几乎所有的设备都已经可以实现联网。家居场景中,语音控制成为管控智能设备最便捷、高效的方式,因此,制造商也在这一趋势中觉醒、探索、创新。未来,除智能家居外,无人驾驶、智能制造领域都将成为语音交互技术的用武之地。

在Ayla物联网平台中,制造商只需要设计一套Alexa程序,无需其余的开发工作,即接即用的亚马逊Alexa语音交互技术触手可得。

“在智能硬件越来越多的家居场景中,人机交互的刚需被急剧放大,如果用语音来代替手指APP操作,你可以随心所欲地发号施令。”Ayla联合创始人、大中华区总裁Phillip张南雄表示,“语音交互触发了智慧家庭场景革命,语音技术的成熟将提升物联网的智能化连接,通过语音指令进行直接操控,使得物联网时代下的智慧生活成为现实。”

关于COMPUTEX

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是仅次于德国汉诺威的CEBIT的全球第二大电脑展,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电脑展。展览会由台湾对外贸易协会主办。展出地点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展览周期为一年一届。每年都吸引着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上千个厂商出席,IT业界的Intel、AMD、NVIDIA等这些国际巨头都悉数到场,联想、北大方正、清华紫光等知名大陆企业也前来观展。

2017年以“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为定位,聚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 (AI & Robotics)”、“物联网技术应用 (IoT applications) ”、“创新与新创 (Innovations & Startups)”、“商业解决方案 (BusinessSolutions) ”及“电竞与虚拟现实 (Gaming & VR) ”等五大主题。为契合五大主题,2017年COMPUTEX设置了InnoVEX (创新与新创展区)、SmarTEX (物联网技术应用展区)、iStyle (Apple MFi认证外围产品区)及电竞与虚拟现实 (Gaming & VR)等四大新展区,以完整呈现物联网科技应用及打造新创生态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语音交互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