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互联网营销随意承诺效果,你已经摊上大事了

 2017-07-11 17:0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的发展让企业都想做好网络营销,而对于大多数营销服务公司来说,提供营销服务时却遇到各种问题,随意承诺效果最常见。

提起大家熟悉的SEO优化,一般来说企业都希望特定的关键词上百度首页,一定量的关键词占据首页排名。流行的新媒体营销,微博和微信等浏览量上一个量级,粉丝关注量达到多少数值。守护袁昆发现不少网络营销代运营商为了签单,盲目承诺结果。

7月7日,上海金山一家广告公司被判返还原告8万元服务费,并支付6万元违约金。事情起因是医院花30万做百度推广,因为去年医疗营销事件最终营销推广结果出现问题,合同期满,双方闹上法庭。

不少网络营销代运营商有一定的实力,的确能做出一定的效果。但大多数时候,盲目的给出承诺结果只为签单的情况时时发生。最终合同期满发现事没做好,后序问题越来越严重。

如果企业需要做网络营销,不管是网络营销代运营机构,还是企业入职的营销运营者,怎样把握效果呢?守护袁昆有几点建议:

一、一定要搞清楚企业的投入。

首先应该是企业对互联网营销的认知和配合度问题,守护袁昆一直说,千万不要服务根本不懂网络营销的企业,因为企业完全没有概念的情况下,加上不能配合网络营销,做任何事都是错的。

每个企业愿意投入的时间、人力、资金都是区别的。如果没法确定这些最好不要轻易下结论。一直的观点是找真正能拍板的人:要么是企业老板,要么彻底放权给操盘手。

二、不能一方治百病。

即使行业相关,企业各种境况类似,也不能一方治百病。比如还没开始就要做所谓的营销推广方案,特别是营销推广效果预测。非常不靠谱的行为。能承诺的不是骗子就是新手练级。

守护袁昆给企业做服务时,也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需要给3个月左右的测试期,如果不能满足基本上不合作。

三、行内多交流沟通。

互联网变化的东西太多了,虽然把不变的东西做好就能有不错的效果,但新东西需要多尝试,比如现在的网络营销多尝试短视频和直播。

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圈子,网络营销运营者也有。了解最新的动态是做好网络营销推广必须的工作,当然行内很多朋友都比较孤傲,但切忌闭门造车。

对于企业需要的营销效果,谁也不能百分百保证,但我们可以根据各项数据、自己的经验等来确定。力求不出现基础问题,先做完再做好。

营销的效果需要进行相关的考核,但网络营销有时候真的太难考核。企业不管是找找运营还是自己招聘的营销运营,怎样去确定效果?

一、以结果为导向。

自己的诉求一定要表达清楚,想做成什么样最好数字化。正常情况下如果诉求太难达到,运营者都会直接表明这个做不了,或者会给出相关建议。

二、企业的现状、投入问题。

企业对互联网营销的决心,能给出什么配合,特别是时间和资金方面,这是运营者最想了解的问题。不想花钱多干事那是梦想,比如招了运营者,完全不做付费推广行为不可取。

三、自己先试一试比较好。

守护袁昆一直给企业的建议,不管是找代运营还是招人,起码企业先自己试一试,看看是咋回事。不了解网络营销到底干点啥,喊口号是没什么用的。

企业都或多或少看到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机会。然而大多数企业都有质疑:我是否应该做网络营销?网络营销有效果吗?如果被骗了怎么办?

有实力的营销运营机构,大家靠结果说话。筛选客户是一种常态。没有实力的机构,给再多承诺也没啥用。如果拿企业练手那就悲哀了。

文/守护袁昆,一起玩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自媒体,让网络营销更有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