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特保CEO周磊:撬动健康险万亿市场 健康闭环是关键

 2017-07-12 14: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顾昕在2017年中国财富论坛上提到,国民对于健康服务的需要是100%的,核心在于用户愿意花多少钱、花谁的钱购买健康服务。艾瑞咨询发布的《2017年中国商业健康险行业研究报告》预测,到2020年,我国健康险市场将达到1.3万亿元。

大特保CEO周磊认为:在所有的险种里面,健康险和个人健康需求的贴合度最高,同时又对社会整体的医疗和卫生支出有重要的影响。健康险万亿级的市场增长空间,对用户来说到底是什么,用户买保险,但其实并不希望用到它。说到底,健康险要解决的是如何让用户不生病的问题,而并非只是一个经济补偿,这是健康险未来面临的一个挑战。

7月6日,大特保正式与健康管理平台妙健康、仁和药房网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通过数据的打通、资源的开放和服务的连接,打造集保险、健康、医疗、药品为一体的健康闭环,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建立可追溯的个体健康账户。

健康生态闭环满足了各类人群的不同需求,一站式健康服务平台将有效简化健康服务流程,提高用户体验。健康和亚健康人群可以通过更科学的健康管理方式,降低自身患病风险;对于慢病人群来说,可以通过医疗服务体系与医生建立高频即时的互动,并根据日常指标记录进行自我管理;而患病人群的医疗档案也将被打通,当其通过不同医疗渠道就诊时,医生很容易抓取其就医历史记录,保证治疗过程的连贯性。

左手牵健康管理,右手拉医药平台,很多保险业内人士认为,大特保通过资源联合的方式来实现健康服务的整合,在速度上可能更快一些,可以抓住健康产业的窗口期,更快培育用户习惯。但是这对于产品研发、风控定价以及技术对接都有较高的要求。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到203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要达到16万亿元,而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健康险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4042.5亿元。可见,中国大健康产业数万亿市场还亟待开发。此次大特保跨界携手健康管理和医药平台,可以有效推动健康产业的变革,充分满足了用户一站式健康服务需求,为撬动万亿级市场注入了强大的助推。

【关于大特保】

大特保专注于人身健康险和意外险,以“普惠大众、回归本源”为产品理念,致力于为普通大众提供高性价比健康保障,并通过技术创新优化购买和理赔服务,提升用户体验。2016年7月大特保完成B轮融资,估值超2亿美元,投资方包括复星昆仲资本、联创策源和台湾最大的投行中华开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