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王者荣耀的小目标 不止一个亿

 2017-07-14 14:5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王者荣耀,无疑是今年全国最火的四个字,不管是餐桌,还是课桌,或是地铁上下,随处都能见到有人在打“王者农药”,甚至跨越了年龄,如今的幼儿园都有了王者荣耀的用户。据公开资料显示,《王者荣耀》目前的累计注册用户超过两亿,日活跃用户超8000余万,也就是说,在中国人口中,每7个人就有1个人在玩。

跳水冠军田亮在微博自曝了一个段子:

我妈:你最近是不是在种地?种花还是树?

我:这是从何说起?

我妈:森碟说爸爸天天都打农药啊。

我:王者荣耀啊......

王者荣耀开始出现在了段子界,还有一系列表情包,人们借此寻得乐子,还顺便提高了它本身的价值。

而王者荣耀也当之无愧是世界上最赚钱的手机游戏。注册人数之多,加上游戏的一些特性,该游戏每天的的营收也都是以亿计算。

毫无疑问,《王者荣耀》已成为社会现象级游戏,如今的它,不仅仅只是游戏,还是一种新的社交方式。

“王者之父”香港买楼,王者荣耀迷之营收

王者荣耀用户超过两亿,每天的活跃用户都在8000万以上,每天的营收都能过亿,不敢说是一个亿还是两个亿,腾讯从未向媒体披露过王者荣耀的营收状况,但我们唯一能知道的是,暑假期间,他们的期望营收目标是一个月60亿。

当今社会买房本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然而“王者之父”姚晓光在香港买房却突然间成了新闻。一是因为香港楼市热度只增不减,房价居高不下;二是因为姚晓光作为腾讯副总裁,天美工作室群总裁,他的支出或许能说明王者荣耀的营收状况。

各游戏业咨询机构都在猜测腾讯的此项营收。伽马数据称,王者荣耀今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大约是60亿元,而光大证券更是指出,参照腾讯控股“增值服务”的60.93%毛利率,王者荣耀可为腾讯控股带来36,.56亿元毛利润;如参照腾讯控股整体的29.34%的销售净利润,王者荣耀就为腾讯控股贡献了17.6亿元的净利润。

王者荣耀燃起了一把手机游戏的火,月流水接近30亿元。腾讯总裁马化腾在2016年年底用1亿元嘉奖这个团队,以至于早在去年,这个团队的员工工资就已经普遍达到了百万。

王者荣耀的具体营收我们无法得知,但行业内外应该都清楚,它的营收不说也知道是不少的。

VC投资,王者荣耀产业链形成与发展

王者荣耀在开始火热起来那一刻就注定有更大的开发价值。它除了给腾讯自身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也带动了围绕电竞的多个产业的发展。直播、视频、电竞、媒体、地下产业等越来越繁荣。

一些以斗鱼直播为代表的游戏直播平台,从英雄联盟市场转而开始关注王者荣耀的市场潜力,纷纷搭建了王者荣耀的直播专区,并在首页进行推荐。博派资本李欧成说,不少王者荣耀的主播有融资需求,公司也专门有了挖掘王者荣耀系列创业的团队,每个项目500—800万,集中在工具,俱乐部,主播领域。几年前腾讯收购《英雄联盟》带动了国内直播业的发展,斗鱼,虎牙,龙珠,触手等游戏直播平台迅速崛起。与此同时,直播界也开始诞生年入千万的明星游戏主播。

腾讯也顺势打造了针对《王者荣耀》的主播培养。通过直播平台、公会推送等多种形式打造明星选手和主播;不仅建立了正规的训练机制,还通过培训来帮助主播提高解说水平。而在社会上,也催生了“代打”、“陪练”等地下产业的发展,“实力代打,上王者不是梦”等广告出现,明码标价,并且市场广阔。

如今的《王者荣耀》已经不只是一款手游,更成为了一个产业,带动与之相连的产业链发展,拥有足够市场价值和盈利空间。

为何王者荣耀能超越英雄联盟和阴阳师

说起王者荣耀,就不得不提英雄联盟。在英雄联盟盛行时,lol玩家经常被DOTA的玩家嘲笑,觉得英雄联盟抄袭DOTA。后来王者荣耀出现,英雄联盟的玩家也有了能嘲笑的对象——《王者荣耀》玩家。理由也和英雄联盟被嘲笑时相似:技能抄袭,玩法抄袭,整个就是一抄袭游戏。然而到现在,恐怕英雄联盟的玩家早已开始了他们的王者之路。

英雄联盟作为一款PC端游戏,它在操作上着实不如手机端的王者荣耀方便,人们不能想玩英雄联盟就随时抱着电脑玩,但却能想玩就抱着手机玩王者荣耀。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购买装备,手机上就可以直接登录,简洁的操作,王者荣耀让从未接触过MOBA游戏的玩家也可以轻松上手。它的游戏时间不像英雄联盟长,短短二十多分钟一局,无论是在地铁上还是课余都合适。与英雄联盟相比,王者荣耀已经不仅仅在娱乐层面产生很大影响,更大的变化在于社交,正是因为它的社交属性,才能让王者荣耀拥有如此大规模的用户量和活跃度。

如果没有王者荣耀,App Store畅销榜的前四名可能全被网易包揽。阴阳师、梦幻西游、大话西游、倩女幽魂也曾红极一时,拥有大批用户,但随着王者荣耀逐渐火热,同为手游的阴阳师更难占据畅销榜榜首。阴阳师是一个RPG回合制游戏,其所有的玩法系统都是为养成式神服务。从获得式神的抽卡玩法,和积累式神碎片,到式神培养时的副本系统,觉醒,升星系统,最后到式神的装备系统,玩家在游戏中所有的行为都是为了把自己的式神培养得更好,从而获得更高战斗力。但在阴阳师中,想要成为高端玩家,通常需要100个小时以上的持续游戏时间。而王者荣耀作为手游版的lol,核心是玩家间的对战,从而击败敌人,取得胜利。

对于普通玩家来说,游戏的目的是由此获得快感和乐趣,但阴阳师虽然在画面和背景上比王者荣耀美,但要获得快感却也意味着消磨时间和耐心。区别于王者荣耀这款十几二十分钟就能获得快感的游戏。社交上,在阴阳师里,区和服务器不同,玩家就不能在一起游戏。也就是说,就算你和你朋友同时在玩这款游戏,但区和服务器不同,你们俩就永远不能一起战斗。

而王者荣耀中大部分玩家的游戏好友,都是以QQ好友,与微信好友为主,或者你能打完一局以后,添加其为好友。由此看来,王者荣耀更像一个为社交产品服务的游戏。

王者荣耀是否会被厌倦

王者荣耀出现之时,便已经天下无敌,市面上几乎没有具有竞争力的同类游戏,而无论是DOTA,还是英雄联盟,亦或是阴阳师,他们也都只是活跃了一段时间,但不可否认的是,后来者居上,它们总会被挤到后面,最后淡出视线。正如现在,王者荣耀超越了这些游戏,稳居App Store畅销榜榜首,但没有哪一款游戏是长盛不衰的,谁也不知道王者荣耀之后又会出现什么游戏,对其进行替代。

移动电竞占据越来越多的的市场空间,腾讯也对此拿出了自己的应对策略——将游戏电竞化。2016年12月,腾讯互娱事业部将电竞部门作为子业务正式独立运作,2017年3月,腾讯成立了《王者荣耀》职业联赛联盟(KPL)。在2016年,首届KPL累计观赛量达到5.6亿,有效观赛用户突破6900万人,而总决赛的观赛DAU达到了1300万。

由此看来电竞化收到了很好的反响,但王者荣耀不过是一个顺应互联网时代的产物,它的未来仍然需要腾讯顶住竞争压力,创造更好的方式使王者荣耀延长寿命,保持甚至提高用户活跃度。

【来源:私募通 作者:陈春宇】

本文由清科私募通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王者荣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