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B站称合规剧将恢复上线 百度起诉一公众号“恶搞”

 2017-07-17 17:2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前进滞缓、监管寒流……微信平台上,内容创业进入“高原期” 


做餐饮to B培训生意的周小亮(化名)拥有一个30余万粉丝量的微信公号,他从2016年春节后便注意到,账号文章的打开率从5%直降到2%。他一度以为这是节假日影响带来的短暂波动,但这个数字就这么维持下去了,粉丝的增速也持续放缓,直到现在。

周小亮的感受当然不是个例。大概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不同类型的公号运营者不同程度感到:涨粉缓慢、打开率急降,2014、2015年那种高歌猛进、疯狂收割流量的势头是远离了。

一位长期关注影视娱乐领域自媒体的记者观察,一家去年势头还很猛的准一流账号,头条文章平均阅读从去年的2-3万,降到的最近的8000-9000,这还是在文章话题和质量都较好的情况下。

2.腾讯朋友网 你唯一一个头像还是真实丑照的社交网站 


终于,腾讯决定关闭朋友网。

这个2008年8月开始公测,对标人人网,2017年8月6日停止服务,主打熟人实名制的社交网站。

在定名“朋友网”之前,它是“QQ校友”,也是“腾讯朋友”。

得知关停消息时,我的第一反应是,“怎么感觉还没用过就要下线了”,于是重新登陆朋友网。

3.百度*一公众号发起“恶搞”话题侵犯名誉权 索赔500万元 


7月17日消息,海淀法院网今日发布案件通报,因认为微信公众号发文《鉴于百度导航会把你带到莆田系医院,请你来参加《百度一下,你就——》创作大赛GQ Daily》,并发起话题《百度一下,你就完了》的行为侵害其名誉权,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将上述公众号经营者北京风华创想网络有限公司诉至法院。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4.百度再次出局 又一个行业被AT统一! 


影视行业渐趋冷静,资本不再轻易躁动,各大票务网站的厮杀,终究很难逃脱“拼爸爸”的魔咒。这样的情景与不久前的共享单车之争何其相似。猫眼与微影,除了抱团取暖,谁先出局,大概也需要看AT之间谁的腕力更大了。

微影时代CEO林宁曾预判“现在谁也打不死谁了,四个人打牌,只是市场份额大小的变化。如果变,可能就是并购或者整合,最后牌桌上只剩下两个人,具体是哪两个,还不知道”。

5.小米空调通过 3C 认证 格力称想分羹没那么容易 

近期一款名为“米家全变频空调”的产品出现在中国 3C 质量认证名单中。这款米家空调的制造商显示为小米生态链企业北京智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而生产商是四川长虹空调有限公司。

据证券日报援引四川长虹相关人士称,小米推出的部分空调型号的确由长虹代工生产,而小米内部人士还表示,以后可能会有更多型号的小米空调产品面世。

对于小米进入空调产业的决定,格力内部人士表示欢迎竞争,但“想分羹没那么容易”。据 ZDC 消费调研中心的统计数据,中国空调市场,格力以 44% 占有率占据首位,其后则是美的和海尔。

6.B站回应大规模下架事件:符合规范的影视剧将逐步恢复上线 


A站影视区没有了,B站视频下架了,现在是C站(CCTV)的天下了。

沉默了一天后,弹幕网站bilibili(以下简称“B站”)终于有消息了。

7月13日下午,B站在官方微博发布公告,首度公开回应7月12日晚间B站海外影视剧遭下架事件。

7.扫码转发裂变,这3个公众号涨粉套路让你轻松日增过万 


聊一聊微信快速涨粉背后的逻辑,以及工具化发展存在的问题。

微信公众号如何大量高效吸引粉丝关注,这个话题从微信公众号出生之日起至今都是运营者关心的话题。从早期的CV工程师在全网肆意掠夺内容,搞转发报名免费课,到中期搞3人扫码助力,再到现在的群裂变,能明显看出微信公众号活动工具化趋势。

本文分别从「转发截图报名微课」、「3人扫码助力」、「社群裂变」三个阶段来聊一聊微信快速涨粉背后的逻辑,以及工具化发展存在的问题。

8.用AI教销售人员谈判技巧,以色列Gong.io获2000万美元A轮融资 

随着人工智能逐渐渗透进计算的各个领域,许多人认为,它将是客户关系管理(CRM)的下一个风口。

一家名为Gong.io的以色列公司希望推动这一趋势的发展,他们开发了一款工具,使用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技术来训练销售人员及其他客服代表,并为他们提供需要的信息。

日前,这家公司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至此融资总额超过26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原投资人Norwest Venture Partners及CheckPoint Software联合创始人Shlomo Kramer共同领投,新投资人Wing Venture Capital和NextWorld Capital跟投。

9.黑湖科技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近日,制造协同SaaS初创公司黑湖科技今日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黑湖科技的天使轮投资方真格基金和华创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据了解,黑湖科技于2016年初成立,并于同年6月完成百万美元级的天使轮融资。黑湖科技专注为自我革新的制造企业提供基于云端的数据协同、监控和分析软件,致力于把互联网业内最前沿的技术带进制造业,结合工厂使用场景,以较低的成本和友好的交互方式,实现厂内协同、信息互通,数据驱动工厂做决策。借助黑湖科技的实时生产协同平台,工厂信息化、数据化的门槛被大大降低。黑湖科技已与多家制造业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10.亚马逊 阿里 京东眼中的下一个流量入口


电商来到下半场,仅仅做好网站、应用、客服、物流、仓储这些早已不够了,找到下一个流量入口似乎成了大家共同的话题。PC时代,消费者网购通常是在网页上完成;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直接通过一个App下单;而进入智能商业时代,电商的下一个入口又在哪呢?

早在2014年11月,亚马逊推出了首款智能音箱Echo,它在今年还成为Prime Day迄今最为畅销的商品。京东也紧跟亚马逊的步伐,在2015年推出了首款智能音箱“叮咚”。天猫也刚刚宣布推出自己的智能音箱“天猫精灵”……就这样,电商巨头将可以实现购物的智能音箱推向了一个高潮,而答案也似乎就在这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b站
百度
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 押注数字人,百度、科大讯飞“短兵相接”

    数字人的未来也将会非常值得期待。

  • B站化播放量为播放时长,是谁的狂欢?

    6月26日晚,B站举办了14周年庆典晚会。在晚会上,除了周深、美依礼芽同框献唱受到关注,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的演讲内容同样值得深思:一来,陈睿提到,要将目前B站视频前台显示的播放量数据从次数改为分钟数,“计划未来几周,将完成产品更新。”二来,陈睿回答了外界一直关心的UP主的收入和商业化问题。他指出

    标签:
    b站
  • 竞逐对话式AI,百度、字节各有千秋

    随着OpenAI陆续发布的ChatGPT引发了AI界热议,新一代的AI热度便开始持续走高。与此同时,以ChatGPT模型为代表的大型预训练模型的出现,也使得对话式AI的生成能力和智能水平得到了飞跃式的提升,得益于此,对话式AI的发展又开始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对话式AI成为了资本市场的香饽饽,各界玩家便

    标签:
    百度
    字节跳动
  • B站2023年Q1营收51亿 低于预期;蔚来5月交付6155辆 环比降7.6%

    一、今日头条小冰首批网红明星克隆人已提前上线二、财经新动向广汽丰田5月销量77534台,同比增长10.7%万兴科技公司实控人拟减持不超1.5%股份剑南春及董事长乔天明被强制执行18.64亿元赛力斯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8562辆,同比下降18.08%蔚来汽车5月交付量为6155辆,环比下降7.6%B站2

    标签:
    b站
    蔚来汽车
  • 拼多多Q1净利润81亿 为近三个季度最低;传百度飞桨产品负责人将离职

    一、今日头条微软中国崔宏禹:GPT-4以后,不建议再用微调进行特定领域的模型适配二、财经新动向嘉楠科技一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7175.3万美元拼多多第一季度营收376.4亿元,同比增长58%迈威尔科技一季度净营收13.2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3.0亿美元Gap一季度净销售额32.8亿美元,符合预期三、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