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海尔U+发布NB-IoT智能家居行业商用解决方案 成行业应用范本

 2017-07-28 10: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27日,以“新物联新场景新生态”为主题的智能家居行业NB-IoT应用推广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主办方中国智慧生活产业联盟宣布成立NB-IoT专委会。海尔作为NB-IoT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的发起单位,在此次高峰论坛上发布了智慧家庭行业首个NB-IoT开源应用解决方案——NB-UHomeKit,以及涵盖智能家电、智慧社区及商用电器三个维度的NB-IoT智能家居行业商用解决方案,其落地的发展模式成行业应用范本。

移动互联网移动端数量增长已到行业的天花板,物联网通信风口已近,面对未来千亿级的网器连接,NB-IoT作为物联网生态的基础设施和技术标准,是应对物联网时代万物互联的一个重要机会,势必将推动物联网从表面轰轰烈烈进入到实质应用全面爆发的时代。伴随着NB-IoT技术带来的物联网设备成倍增长,智能家居行业设备需求量也将激增。虽然市场前景广阔,但是物联网NB-IoT行业应用标准仍然缺失,作为物联网的一个细分领域智慧家庭行业同样也缺少指导标准。NB-IoT应用于智能家居需要开展的工作还有很多,如高实时性需求、随机交互频率高、尚需应用标准保障数据安全、WiFi/BT设备互联互通等。中国智慧家庭要想利用NB-IoT技术乃至在国际舞台上抢占国际话语权,必须有普适性标准和模式作为行业迅速发展的范本支撑。从这一角度来说,海尔NB-UHomeKit行业解决方案及应用NB-UHomeKit的商用方案,无疑是输出智慧家庭行业NB-IoT应用标准及行业应用的母本。

据悉,海尔作为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的引领者,通过U+平台,推出了目前智能家庭行业首个NB-IoT开源应用解决方案——NB-UHomeKit,提供从网络接入协议(含设备端PLUG-KIT,移动端SDK-KIT和云端M2M-KIT)、UHomeOS以及U+SDK生态接口为一体的解决方案,并主动对专委会成员乃至联盟成员企业开源,同时发布了基于NB-UHomeKit的智能家电、智慧社区及商用电器等三套NB-IoT商用的应用方案,全面实现引领。记者在峰会现场可以了解到,海尔NB-IoT智能空调通过运营商网络直接连接到海尔云平台,开机激活一次即可自动完成配置连接。在连接手机等移动终端时,通过手机扫秒空调上的二维码,一步即可完成绑定,实现远程操控。同样的智能社区领域,搭载NB-IoT技术的智能门锁,开启即可连接空调及照明灯,开门同时自动开启空调及照明灯,真真正正实现了家电的互联互通,也在“万物互联”的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在演讲及演示中记者捕捉到一个信息,NB-IoT模块信号强覆盖和低功耗,在智能门锁等小体积家电上,可实现2年电池免更换,这对用户使用而言无疑带来了巨大的方便,无需考虑充电等问题。而搭载NB-IoT的社区智能洗衣机,更能精准定位、实时监控,随时掌控收入情况。峰会现场,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杨泽民表示,海尔NB-UHomeKit加速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产业标准化的发展,推进NB-IoT与智能家居深度融合,可以预见的是,海尔NB-UhomeKit建立智能家居行业应用标准,将给我们带来更方便快捷的智慧生活,实现智慧家庭的全行业引爆。

海尔U+发布在NB-IoT智能家居行业商用解决方案,为中国智慧生活产业联盟NB-IoT专委会提供技术基础和应用范本,形成智慧家庭行业NB-IoT网络协议标准,助力企业快速接入NB-IoT,在保障信息安全的前提下,提供云端一体的解决方案,实现物联网的业务创新和商业转型,构建以NB-IoT在各智能化产品适配为基础的智慧家庭生态。海尔成熟的商业解决方案说明在智能家居领域的NB-IoT应用已经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将突破性地提升中国家电领域NB-IoT应用能力,占领物联网技术应用的国际制高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家居行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