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英语流利说AWS技术峰会分享:深度学习提升教育效率

 2017-07-28 17: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26日,AWS技术峰会2017北京站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启动。此次峰会,AWS吸引了超过13,000位报名者,举办了60多场技术专场论坛,邀请80余位演讲嘉宾分享,提供了80余个解决方案展示,并为超过1,800位AWS用户提供专业培训,峰会在线直播观看人数更是早早的超过了30,000人。流利说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林晖博士作为嘉宾参与此次盛会并就“深度学习在智能教育中的应用”进行了主旨分享。

分享中,林晖从人类追寻教育“效率”的发展历史入手,详细阐述了流利说AI英语老师的技术构建思路。大数据的出现和计算能力编辑成本的降低,让人工智能乃至深度学习技术第一次让教育的效率有了质变的可能。英语流利说自诞生之日起就萌生了通过机器学习技术提高教育效率的想法。林晖和胡哲人、王翌一道,从2012年期,一步步完成了英语教育从数字化到接入人工智能的整个过程。林晖通过英语流利说构筑数据壁垒、用户答题预测、自动语法检错等高难度技术攻关这一过程的经验,让在座嘉宾从新的角度认知了深度学习真正从实验室走向产品的艰难历程。

具体到产品层面,英语流利说利用语音识别、语义理解、表达能力评测、语法发音错误监测让AI老师懂学生;通过知识图谱提取、内容数字化、递归层级认知理论让AI老师懂学科;借助数字化教学呈现、自适应学习、深度增强学习让TA懂教学;最终三位一体打造了这位真正意义上“超人”的“私人订制”英语老师。这位AI英语老师服务近60万用户的同时,用户每分每秒贡献的带标注的语音、学习轨迹、答题表现共同成为了流利说AI算法提升的“养料”与“试验田”。有赖于此,流利说构筑了属于自己的“用户—数据—引擎”闭环。一方面,流利说打造了全球最大的中国人英语语音数据库,另一方面,数据帮助AI团队打造了最高效的中国人英语语音识别引擎。这一切努力,最终为用户带来的,是3倍于真人老师的学习效率。

完整的数据闭环,稳健的用户增长,优秀的数据表现,这一个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背后,是流利说不断的努力,更少不了AWS领先的产品与服务的支撑。比如EC2, S3, EMR等,尤其是AWS可以弹性伸缩的GPU服务器集群对“流利说”人工智能算法的迭代祈祷了加速作用。双方共同为全球超过4500万的用户提供稳定高效的产品体验。流利说旗下产品多次获得业内大奖。在云计算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双重增益下,教育的未来将不可限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英语流利说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