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高银资本联合创始人胡滨考察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

 2017-08-07 16: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梧州,人称“千年岭南重镇,百年两广商埠”,自古以来便是两广人民交流与往来的重要窗口。在现代,更是两广文化、商业等多方面合作的通道。

就在8月1日至2日,梧州迎来了一群重要的宾客——美国CEO俱乐部中国华南总部/深圳首席执行官俱乐部会员企业家。据了解,共有十四名企业家到粤桂试验区进行了投资考察,其中包括高银资本联合创始人、高盈量化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胡滨先生。

▲考察团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合影(左四为高银资本联合创始人、高盈量化云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胡滨先生)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徐文伟与考察团同行,前往试验区进行了详细的考察活动,并开展座谈会与企业家们深入的探讨。

座谈会就试验区的相关情况展开讨论。徐文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和会谈,实现双方在信息、资源多个方面的互通有无,加强沟通和了解,为进一步合作夯实基础,实现共赢合作。

▲高银资本联合创始人、高盈量化云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胡滨先生(左四)参观试验区规划图

徐文伟向考察团表示,粤桂合作区作为两广政府高度重视建设的发展区域,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据了解,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位于梧州和肇庆交界处,既是西部地区接受东部地区经济辐射的前沿阵地,同时也是珠三角地区资金、技术、产业直接向西部转移、打开大西南和东盟市场的重要通道节点,具有开展东西部互利合作的良好基础。

不仅如此,粤桂合作区还得到了政府多个政策方面的支持。据悉,为确保粤桂合作试验区建设的顺利开展,粤桂试验区在土地、财税、金融、合作开放、生态环保等方面享受23条优惠政策。可见粤桂合作试验区得到政府的高度支持和认可。

▲高银资本联合创始人、高盈量化云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胡滨先生(右一)与粤桂试验区管委会经济促进局局长孙本旭(前排中)参观试验区

改革创新方面,粤桂两省区金融部门指导试验区实施设立产业基金、创业基金130多亿元;广东科技厅、商务厅分别将试验区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粤西北地区招商示范平台;广西国土厅出台试验区工业用地改革实施细则,确立“先租后让”“弹性出让”等土地政策……粤桂两地对试验区的强力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先行示范区和CEPA先行先试基地建设高歌猛进。

同时,试验区还在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售电侧市场改革和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金融改革等纷纷展开,改革创新要素改革正不断深化。

▲高银资本联合创始人、高盈量化云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胡滨先生(左)与第一环保(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威合影

此外,为打造经济合作开发新高地,试验区还围绕立足西江、服务两广、对接港澳、面向东盟、放眼世界,完善对接珠三角交通基础设施、创新金融开放体系、产业协同发展体系,以中国—东盟环保技术与产业合作交流示范基地、“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基地和CEPA先行先试示范基地等开放合作平台为突破口,打造面向东盟和粤港澳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高银资本联合创始人、高盈量化云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胡滨先生(左)与深圳市翻译协会秘书长丁丽女士合影

经过近三年发展,试验区已基本形成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业、食品医药、林产林化等产业集群。截至今年6月底,微软、中兴、比亚迪、国光、大华等27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其中今年新增注册企业44家。

美国CEO俱乐部中国华南总部/深圳首席执行官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以及俱乐部成员单位高银资本、万锦河科技、汉唐韵文化等企业高层纷纷发言,多家企业表达了到粤桂试验区投资的浓厚兴趣。

▲考察团成员于试验区合影

他们表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地处泛珠三角经济圈、北部湾经济圈和大西南经济圈的交汇节点,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同时,通过实地考察,更是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这里充满朝气和锐意进取有为的氛围。 当前,作为珠江─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粤桂试验区更是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政策优势非常明显,对于企业来说,不管是当前的投资还是今后的发展,都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将把此次考察的成果带回企业,以期早日促成投资合作。

座谈会前,考察团一行还来到了粤桂试验区江南片区建设现场、试验区总部沙盘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