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微信可删不常联系朋友 今日头条和微博交锋

 2017-08-11 16:4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微信v6.5.13发布:批量管理不常联系的朋友


今天,微信iOS版迎来v6.5.13更新,传说中的“批量管理不常联系的朋友”功能正式上线。

不过有网友反馈,虽然更新了APP,但入口目前依然没有开放,还请大家更新自检。

根据之前曝光的截图,用户可以选择“半年内无单聊”、“无共同小群”以及“半年内没有回复过他(她)的朋友圈”三种条件。

相关阅读:

微信v6.5.13发布:批量管理不常联系的朋友 

微信版本更新 批量删除不常联系的朋友 

微信测试“不常联系的朋友” 我又开始逢人换手机号了 

微信“不常联系朋友”功能 简直就是男神女神们一键清除备胎的神器 

2.QQ旋风倒下 这绝对不是迅雷该高兴的时候


日前,腾讯旗下的下载工具QQ旋风正式宣布9月6日正式停止运营。突然很怀念当初迅雷、快车、电驴等下载软件遍地开花的时候,QQ旋风虽然出现较晚,但凭借QQ的用户量也发展的不错。如今,只剩下迅雷一家独大,但今时不同往日,QQ旋风的倒下,绝对让迅雷也轻松不起来……

放在以前,迅雷或者QQ旋风一定是你“装机必备”软件列表中的一员,而如今恐怕替代的是百度网盘了吧。想当初,下载软件扎堆兴起,主要还是因为宽带普及初期,在下载速度以及稳定性上都不太令人满意,经常会下载中断或者下载失败,而下载工具恰恰能够改善用户的下载体验。

相关阅读:

QQ旋风倒下 这绝对不是迅雷该高兴的时候 

QQ旋风关停,迅雷独大 盘点当年桌面上的下载软件 

QQ旋风死亡:国内下载软件衰落的真正原因 

QQ旋风已死 但留给迅雷下载的时间也不多了 

3.豆瓣要上市 豆瓣要挣钱 豆瓣怎么办?


我们甚至可以期待在豆瓣上见到直播和短视频。

过去两天,豆瓣 CEO 阿北因为在一封题为《年中业务调整》的内部信里提了一嘴豆瓣预期上市通道将重新放回境外而备受外界关注。

简言之,豆瓣要上市,豆瓣要挣钱。

尽管这封信中提到的要上市看起来更像是给老员工打气,豆瓣的资本运作进程确实也并不像上周另一家公布赴美上市的公司——搜狗那般明确,但作为中文互联网曾今最具影响力的社区产品,阿北此番强调意味着很多,这表明,成立十二年之久的豆瓣,终于正式承认要为上市而大刀阔斧地进行全面商业化运作了。

相关阅读:

豆瓣要上市 豆瓣要挣钱 豆瓣怎么办? 

走过十二年 如今终上市 豆瓣挑战了多少互联网法则? 

准备上市的豆瓣来了一次「断舍离」 慢公司能否就此加速狂奔? 

在互联网版图上 豆瓣就像是“高冷丧”的英国 

关停!关停!关停!豆瓣“觉醒” 激进上市! 

4.网易云音乐为乐评找到了新媒介 这次是在农夫山泉瓶上


云音乐为乐评又找到了一个新家

网易云音乐铁了心要将自身平台上累积的优质UGC内容贴满全世界。在“乐评专列”和“音乐专机”之后,这一次他们找来了农夫山泉,将精选出来的30条评论贴到4亿瓶农夫山泉的瓶身。

就在不久之前,网易云音乐刚刚进行了一轮品牌升级,将“音乐的力量”定为升级之后的slogan,而这次和农夫山泉的联合营销成为了品牌升级后的首次大规模推广活动。

相关阅读:

网易云音乐为乐评找到了新媒介 这次是在农夫山泉瓶上 

AR营销再添案例 网易洞见联手农夫山泉推乐瓶 

5.乐视真的没救了?贾跃亭香港筹措“粮草” 大部分财团避而不见


在港中资财团人士表示,包括其所在的机构在内,几乎所有人都在避开乐视的项目,更别提在港的国有财团。更为重要的是,随着国内金融机构审核越来越严格,在港中资财团们海外的资金都不算宽裕,“都得谨慎花钱了”。

九个月后,贾跃亭再次来到香港筹措“粮草”。

不同的信源告诉腾讯财经,到港的贾跃亭已经开始约见投资人,在没有找到投资之前,贾跃亭或许未来一段时间都将出没于中环了。

去年11月份,贾跃亭就曾来香港见一些在港的中资财团,以求渡过当时的困境。

相关阅读:

乐视真的没救了?贾跃亭香港筹措“粮草” 大部分财团避而不见 

离职员工解密:乐视为何做手机 又为何欠那么多钱 

乐视发薪日:乐视体育发了6月份薪资,还欠7月的

乐视:贾跃亭在争分夺秒筹钱 可能延期返回北京 

6.多家保险公司成立四川九寨沟地震应急小组 开启理赔绿色通道


多家保险公司紧急出台多项应急救援措施和开启理赔绿色通道。

8月8日21时,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界面新闻获悉,目前部分保险公司正在排查联络客户,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人保寿险、泰康保险、新华保险等保险公司均已开展应急工作,包括客户排查、快速理赔通道开通、后续服务等均在进行中。

灾情发生后,中国平安、阳光保险、中国太保、人保寿险等各大保险公司立即成立应急工作小组,紧急出台多项应急救援措施和开启理赔绿色通道。

相关阅读:

多家保险公司成立四川九寨沟地震应急小组 开启理赔绿色通道 

四川九寨沟7级地震 马云召集阿里所有平台资源救灾 

九寨沟震后12小时 我们整理了这份科技行动者们的最全行动记录 

九寨沟7.0级地震之后 互联网公司如何驰援灾区? 

7.微博暴怒 封掉今日头条的内容抓取接口 第一场遭遇战正式打响


今日头条旗下社交媒体产品微头条涉嫌绕过微博抓取用户内容,微博暴怒封掉接口

微博和今日头条终于产生了正面冲突。

今天中午十二点,微博官方公布了一则社区公告,称某第三方新闻平台在微博毫不知情、并未授权的情况下直接从微博抓取自媒体账号的内容,鉴于其行为性质严重,微博先行暂停了第三方接口,并表示将会依*。

相关阅读:

微博暴怒 封掉今日头条的内容抓取接口 第一场遭遇战正式打响 

微博宣战今日头条:擅自抓取自媒体内容 要依* 

微博暂停今日头条第三方接口

今日头条和新浪微博正面交锋 新一轮“类微博”大战爆发

8.豆瓣一刻宣布于8月16日起停运 部分内容在豆瓣app中延续


8月9日消息,豆瓣一刻今日宣布将于8月16日开始停止运营,之后将不再更新一刻的内容,但用户仍可下载豆瓣APP观看内容。

豆瓣一刻在停止运营通知中表示,由于业务调整,将于2017年8月16日停止一刻的运营。停止运营后,一刻的内容将不再更新。欢迎大家下载豆瓣app,继续获取豆瓣的精彩内容。大家最爱的“打鸡血”和“洗洗睡”也将在豆瓣app的“广播精选”栏目中继续。

资料显示,“一刻”是豆瓣推出的优质内容精选应用,每天为用户推荐豆瓣上最新最有趣的文字和图片:精彩文章,热门话题,犀利评论,搞笑图片等。

相关阅读:

豆瓣一刻宣布于8月16日起停运 部分内容在豆瓣app中延续 

阿北最新内部信:豆瓣计划海外上市 豆瓣东西、一刻等将关闭 

9.江苏町町单车"跑路":大量押金未退 消协建议报警


作为共享单车企业,町町单车不是第一个进入市场的,但或许是第一个“跑路”的。

澎湃新闻此前曾报道,自今年4月份以来,江苏町町单车长期被投诉押金难退,即使被多次曝光,也没有明显整改。

进入8月份,町町单车干脆“跑路”了。据江苏本地媒体报道,8月上旬,原本尚有一两人办公的町町单车办公地点已经“人去楼空”。

8月9日,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向澎湃新闻记者证实,他们已经联系不上町町单车工作人员,此前的调解不得不中止。江苏省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鉴于目前企业“失联”,建议消费者走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相关阅读:

江苏町町单车"跑路":大量押金未退 消协建议报警 

町町单车被曝“跑路” 中小型共享单车何去何从 

共享单车第三例“死亡”案:车还在,老板和用户的押金不见了 

10.直播"鉴黄师":入行才知性感与低俗的区别 


“后台每天都会添加大量敏感词……我们有时候私底下坐一块儿,你去想,你也去想,就找(某个敏感词的)谐音……你想想,中国汉字(这么多),比如跟‘微信’这两个字谐音的就得有多少?”“1000多个关于防爆的敏感词,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全进词库了”“进了这个行业,才分得清什么是性感,什么是低俗,什么是暴露”。

讲这些话时,林达正坐在位于北京酒仙桥路360公司所投资的平台——花椒直播的“摄影棚”里,所谓摄影棚,其实是一间小会议室,林达是花椒直播的600多名内容审核员之一。出写字楼往东南方向再走1.3公里,是国投信息创意产业园,这是另一家直播平台“人人直播”所在地——自纳斯达克上市后在资本运作上困顿已久的人人网也终于忍不住在2016年开始试水直播,虽然规模相对不大,但比起之前的纯校园社交平台,这已经算是更直观的商业化尝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