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全民直播:搭建联运平台,构建开放直播生态

 2017-08-11 20: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权威发布《2017上半年中国在线直播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指出,起家于游戏直播的全民直播近年来在转型为泛娱乐直播平台的道路上成果突出,在平台知名度、内容丰富度、明星资源丰富度、用户粘性等多个维度得分靠前。公司自身不断壮大的同时,也给直播行业带来许多惊喜,如全民直播下一步即将搭建的直播联运平台,构建开放直播生态的构想,为直播行业下半场的发展提出了新思路。

泛娱乐生态布局 打造高品质、综合性直播平台

定位于做综合性的泛娱乐直播平台,全民直播一直在不断拓展对用户真正有价值的娱乐内容。自2016年9月全民直播与手印直播并购,并完成A轮融资,全民直播实现了团队、产品、生态的升级。此后,全民直播强势入局泛娱乐生态圈,平台不断丰富涵盖全民星秀、电竞赛事直播、明星访谈、再到户外直播等多元化泛娱乐化直播内容。2017年7月27日,全民直播参加并同步线上直播2017ChinaJoy 15周年庆典,户外第一主播帝师和王尼玛同台,除此之外还有lol、王者荣耀人气主播孙悟空、聪全蛋、圆小白等惊喜亮相,主播阵容涵盖各领域,呈现了其在游戏、电竞、秀场、户外等强大的泛娱乐内容布局。

此外,在火爆的直播+领域,全民直播也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正如全民直播的总裁王傲延所说:“我们能+一切能够融合的垂直领域,能+一切的下游行业。”2017年7月15日,全民直播助力游侠客打造的上海荧光跑,在游族西岸体育中心盛大举行,全民用“直播+户外”的新玩法,点燃夜跑激情。全民直播携手荧光跑,是直播+户外双赢的一个典型。全民直播正在通过与不同行业的跨界合作,践行直播+的概念,打通直播+户外,直播+游戏、直播+星秀,直播+体育等多领域,构建直播的开放生态;并希望通过线上直播效应与线下社交经济的紧密结合,为新的直播泛娱乐化带来一次有意义的尝试,未来三到五年内打造更多直播与实体经济结合的大IP。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在线直播平台用户满意度评分中,全民直播依托明星主播、综艺 IP 和全民星秀、电竞赛事栏目等优质内容,以及打通游戏、社交、直播等全场景应用的优势,满足了用户多元化的需求,收获了7.9分的用户满意度,远高于其他类的在线直播平台。

全民直播理念:做年轻人爱看的直播平台

全民直播贯彻“做年轻人爱看的直播”的品牌理念,让更多年轻人来展示他们多元化的世界,由最初的游戏直播平台,发展到了如今成为涵盖全民星秀、电竞赛事直播、明星访谈、再到户外直播等多元化直播内容的泛娱乐直播平台。

2017年7月25日,全民直播首支TVC在其官方渠道上线,宣传片以“年轻快乐在这里”为主题,从直播的角度打破社会对年轻人的误解和偏见,宣告全民直播泛娱乐定位和做年轻人爱看的直播的平台理念。在一年多时间内从直播行业中快速脱颖出来,到如今跻身行业第一梯队,全民深谙要在继续抢占流量的同时,明确品牌定位、为年轻人提供更有价值的内容,寻求差异化发展。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映客直播、花椒直播、全民直播在保持用户粘度上表现较为突出,用户粘性皆在7.5以上。全民直播泛娱乐定位和做年轻人爱看的直播的平台理念得到了众多用户的认可。

搭建联运平台 构建开放生态

在内容为王、共享经济大热的时代,主张内容的共享开放,打造强大的内容联盟,无疑是抢占用户、促进平台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现阶段,全民直播正在尝试通过搭建直播联运平台,构建开放的直播生态,做资源的生产方和渠道的统筹方,作为造星工厂和内容制作方为直播行业提供优质主播和内容,以及分享平台技术及平台运营经验、区域化分配网站流量、提供专业的平台和免费的CDN等,逐步搭建自己的内容生态,做共享开放的内容,将更多元、更个性、更潮流的内容呈现在用户面前。据全民直播总裁王傲延称:“简而言之,如果你擅长流量,全民就提供内容;如果你擅长内容,全民就提供流量,打造强大的内容联盟,为整个直播行业发展助力。”

在愈演愈烈的直播行业下半场,全民直播将打造内容联盟,构建开放共享的内容生态,持续打造从线上到线下一体化的内容生产环境,在开发、运营、盈利各个环节支持内容的输出,提高流量变现能力。在搭建联运平台,构建开放生态的战略目标下,全民直播更是敞开怀抱,期待更多同行者的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