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由微博广告引发的营销启示

 2017-08-26 08:3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谌基平

上微博到底看什么?微博给大家的印象是“快要不行了”,除了美女就是娱乐八卦之类的。

很显然我不是喜欢娱乐八卦的那种人,但每次看到微博的财报都在反应这样一个信号:微博又同比上升了多少,同时其市值还一度是推特的两倍。

这是一个利好的现象,特别是对于我们做营销推广的人来说,多一个有价值的渠道就多一个营销的阵地,但还是没有解决那个问题:微博到底发什么,看什么?

今天下班的时候,我突然想到,既然微博的财报擦擦往上涨,那么其信息流广告的数量还是挺多的,如若我把一些有价值的信息流广告截图记录下来,看上去是一件挺无聊挺有价值的事情。

而一旦某一天我或者其他人想写作找相关素材,或者帮助甲方企业进入微博这块营销阵地的时候,我那即将收藏众多微博广告的微博,是不是就变成了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平台?

因此,如若我重新启动微博,通过微博来做自媒体的话,我会做成:微博广告的信息集合地,去链接对微博广告有需求的人群。

其实这件事背后反映的是一个原理:一件看似简单没有太大价值的事情,只要你重复去做,当达到一定的量级,其价值高不可估。

而一个企业或者个人,只有不断的去产出对目标人群有价值的东西,即我之前文章所说的为何近两年的营销工作越来越难做了?

因为很多人把营销工作简单理解为价值攫取,而不是在做价值创造性工作,只有坚持做价值创造性工作,那么才能真正的构建起公司的营销体系。

比如我之前文章“密集才是打爆市场的法则”里提到那个做农友会的朋友,他的朋友圈都是在推荐自己一些做农产品的会员,并且附上其个人微信号,这件事看上去是挺简单的,也没有什么壁垒。

可是日积月累的,突然某一天我想给一些企业去推销某款营销软件时,他的朋友圈就变成了一块价值不菲的信息平台。

所以,营销推广工作并不是像我们所看到或者听到的,凭借一个创意就起来了,而是一件简单但是又有价值的事情重复做,不断优化的过程。

如电商微博大v@龚文祥所说,推广就是一个渗透性的过程,而每天不断去坚持做同一件事就是最好的渗透

持续去对目标人群输出有价值的内容,而不是靠一两个创意点来点爆市场,这是市场营销工作的基本常识,而恰恰很多企业或者营销人并不明白。

我今天上午拜访了一个知名装饰企业,该公司只做过很浅的互联网推广尝试,其老总的观点是 :之前通过今日头条投放了一万多块钱,获得了30多个线索,但是筛选下来有装修需求的只有10来个出头,而符合他们预算需求的只有3个,最终成交的为0。

我说这个现象一点都不奇怪,因为当一个用户对你的品牌没有”用户认同“时,那么他对你的品牌只不过是众多广告里的参考者之一,而其他品牌不仅仅只是在投放广告,而且还在做价值的持续提供工作。

可是你们仅仅只是做了一次广告投放,虽然你们在线下是知名品牌,可是对于互联网这样一个无边界的平台来说,找到几个同类型的品牌太容易了。

所以传统品牌在线上并不是一定具有线下的优势,因为互联网的资源流动速度要远远比线下快,那么这种传统品牌建立起来的势能在线上未必能够充分的发挥出来。

所以,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营销推广只是最后一步的营销执行工作,而在此之前还有千千万万的看不见的工作需要去统筹和规划,这些事情只有实际操盘过营销的人才能知道。

同样是汽车品牌,为何宝马在新媒体上的营销表现就会比 奥迪等要好很多?

背后反映的还是我前面所说的道理,因为宝马比奥迪更为持续在线上做价值输出。

所以我们盲目去分析 杜蕾斯为什么营销做的那么成功,江小白为何一夜之间红遍年轻人圈等 其实是没有太大意义的,因为我们外部人包括一些分析者只能看到 他们最外表的营销推广工作,而真正核心的东西并不是我们这些外部人所能触碰到的。

我们也接触过很多的客户,他们认为营销就是一天换个花样,而不愿意去把一些之前做的一些有价值的环节去进行优化。

然而做营销推广工作最讲究的是不断去优化过去的一些工作,而并不是一天一个花样。

就拿大家最认同的杜蕾斯来说,它也是在坚持不断的做创意这个点,而并没有学其他的,比如今天看到人民日报做H5军装刷屏了,今天就跟风去做H5,明天看到咪蒙写了100万阅读的文章,明天又跟着去写爆文了。

每个企业的产品都有自己的基因,每个企业的营销团队都有自己的基因,每个企业都有自己做营销的机遇,那么遵从自己的基因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去迭代,才能给用户持续输出稳定的印象,给自己的团队持续去提升和修炼。

互动环节

各位读者,你们公司的营销推广工作,经常在持续输出给用户的价值是什么?底部留言一起来讨论。

本文作者谌基平:本博客主要是分享:营销推广方面的个人见解,以及部分会员案例分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博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